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萧绅博:宝马核心车型都将推出PHEV版本

2016年05月1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

凤凰汽车:今年宝马的未来第一战略提出创新科技、自动驾驶和数字化服务是宝马未来重要的发展战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中国的团队,在中国上海的技术中心,他们能做什么样的贡献,有些什么具体的项目?

萧绅博:我们相信,中国将是在数字化领域在全球领先的国家,现在你看到中国有特别巨大的人群在使用电子商务,什么东西都是在线购买,这个比起世界其他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远远走在了他们的前面,我们密切关注这样的情况。从长期来说,这一点对于我们零售战略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一直密切的关注。

另外,你讲的很对,自动驾驶是全球趋势。我们也在做这样的工作,我们现在已经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大家知道我们全新7系可以自动停车,而且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在210公里/小时以内,手可以离开方向盘,车就可以自动完成加速、刹车及更换车道。自动驾驶对于都市生活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谈到数字化,我们现在已经推出全新的BMW Connected,我们在美国已经推出了,还要推向全世界,BMW Connected智能互联,为用户出行提供按需数字化服务,将来我们还会推出MINI Connected。

凤凰汽车:近两年来中国的售后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国家层面出台了一些打破售后服务的价格垄断和零部件垄断,我印象中宝马在这方面前几年就有一些应对举措走在前面,中国这些新政策对宝马有没有影响?其中最重要的同质量的配件,包括公开厂家维修信息,这些方面对于宝马能不能做到?

萧绅博:我们已经调整了我们的价格,根据中国政府的规定调整了我们的售后价格,从两年前开始就这样做了,而且现在我们还继续这样做。今年4月1日我们又宣布了新的零部件价格调整方案,这是一个不断进行的过程,而且我们调整的措施不仅仅是发生在中国,我们不停的监测全球市场,进行研究和调整。另外,我们调整价格的时候还得看到中国整体车辆的拥有量不断的上升,我们每年在中国销售40多万辆新车,因此我们的售后业务不断发展。

凤凰汽车:我想问一个关于售后的问题,对互联网企业造车,互联网企业售后部分现在对主机厂冲击更大一些,更现实一些,宝马怎么看待这些互联网企业对传统企业售后的冲击,相比较互联网造车,互联网企业售后市场对现有主机厂业务冲击更大一些,更现实一些,因为造车更远一些。

萧绅博:售后方面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我们在世界各地已经有属于宝马的零部件在线网络销售,一些上市已久的车型换零部件你到网上就可以解决了,有些新车型你需要到经销商那。很多零件你还是需要技师才能把零件安装到你的车上。

凤凰汽车:我想知道宝马在欧洲、美国和全球的情况跟中国是不是不一样?因为中国现在最新法律要求供应商可以把售后和件直接给4S店,还要把维修信息公开给经销商,这个情况是中国的,我们对此也不太看得清,我想知道全球的情况。

萧绅博:都一样,在其他国家我们同样要公开这些维修的信息,我们怎么维修的,我们的维修手册必须公开,任何第三方都能获得我们的手册。

凤凰汽车:在中国很多地方都实施了“禁摩”,宝马在中国的摩托车业务是不是为了塑造宝马的品牌文化?因为从文化角度来讲,只有哈雷看着很成功

萧绅博:首先我们摩托车销售在中国非常成功,远超我们的预期,我们没想到会这么成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成功。2015年我们比前一年销售量翻一番,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第一季度又增长了75%。

凤凰汽车:现在特斯拉作为纯电动车,谁也没有料到Model 3全球一个月收到了40万辆的订单,中国我也知道很多人订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从销售来讲还不是这么的容易,尽管它有很多好处。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并不是很有可靠性,但是销量很大,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件事?

萧绅博:实际上我们当初推出i3的时候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做第一款“天生电动”的电动车。将BMW i的技术推广到集团更多的产品中,我们将在宝马所有核心车型上推出PHEV,包括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