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兰博基尼研发总监:涡轮增压可以有!

2016年06月23日 19:58: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日前,我们采访了兰博基尼技术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先生,并与其在兰博基尼新技术、SUV车型的研发情况以及兰博基尼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以下是访谈的记录。

Q:中国SUV市场一直都非常火热,不少的超豪华品牌也纷纷进军SUV市场,我想请问一下兰博基尼的那款SUV目前进展怎么样,这款SUV的定位是什么,优势是什么,以及混合动力版现在是否已经批准了?

A:首先,在Urus的项目进展方面,我们现在正在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在进行原型车的打造,还有做一些测试,这个车将会在2018年上市。Urus的定位就是SUV市场细分顶级的SUV,它会在性能方面超越现在已有的SUV,像保时捷卡宴,包括不久前发布的宾利添越。兰博基尼的Urus会更加运动,而且在设计方面也是具有高辨识度的兰博基尼的品牌设计特征。

另外,我们现在已经确认发布的是搭载V8 4.0T发动机的Urus。但是也有可能未来会推出混动版的,因为我们认为现在SUV的重量以及它的体积都让我们能够比较轻易地去实现混动的配置。

Q:最近汽车黑科技,比如无人驾驶,智能互联等技术,日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您怎么看待现在各车企以及互联网企业热衷于投这方面的技术,以及我们兰博基尼在科技方面有什么新的发现或提升?

A:您提到了两个高新技术的代表。首先,无人驾驶这个技术本身和购买兰博基尼的这个意图是相背离的,因为大多数人买兰博基尼还是希望感受一下开跑车这种刺激的体验,所以无人驾驶这个技术可能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另外,互联互通的技术,我相信它会更广泛的在超跑中得到使用,因为它能够帮助人和车更好的对话和连接,同时也能让车主得到全方位更好的服务,所以相信在未来它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

Q:您对未来小牛的开发上会不会继续走这种更加舒适的路线,可能很多车迷会担心会不会慢慢变得更加舒适,丢掉以前那种灵活性?

A:其实你刚刚讲到Huracán LP 580-2会更好开,更舒服,主要还是因为它和Gallardo的两驱的车开发的过程是不一样的。Huracán后驱的车型是跟四驱车型一起开发的,所以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考虑到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并且搭载了所有需要的解决方案。Gallardo当时是先开发了四驱的版本,后面才开发两驱的版本,所以会有一些妥协,不得不做。

其实对于兰博基尼来说,现在这种旗舰车型以及最主导的车型还是它的四驱车型,所以不会出现失去个性,后驱的只是一个延伸的版本。

Q:在法拉利或者阿斯顿马丁之类的厂商,也是逐渐在开发一些GT跑车,但是兰博基尼一直都是做极致运动的跑车,不太向那种舒适性妥协,开发可以适合长距离驾驶的那种车型,在未来会不会有这种想法去开发这种车型,适合长途驾驶的车型?

A:其实兰博基尼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公司,所以我们刚刚确定了要生产Urus,已经是增加了一条产品线,所以现在一共是三条产品线,两条是超跑的,一条是Urus。所以我们现在全部的资源和精力都花在新增的这条产品线上面,可能2018年以后,但至少现在是没有精力去开发新产品。

Q:兰博基尼在2018年推出SUV之后,后续的SUV有什么计划?

A:目前有可能会有一个混动版的Urus,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

Q:除了目前Urus上面那个4.0 L V8之外,目前兰博基尼和大众集团的技术共享,能不能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A:就发动机来讲,也有兰博基尼在采用的。兰博基尼所有的车型,其实根本上还是要符合兰博基尼品牌的DNA,所以它的内部设计也好,外部的设计也好,都会不同,会更轻,会采用一些新的材质来降低这个车型重量,包括车型具体的调校也都是兰博基尼独特的调校,包括它的悬挂,防撞杆和防滚架等都是兰博基尼独有的。

并不是有什么技术难题,四年是一个正常的新车开发周期。从我们开始开发这个车型到正式生产是需要4年的时间的,从北京车展Urus亮相之后,就立刻着手这个项目了。

我们主要还是考虑SUV本身的特性对于动力的不同的需求,特别是跟超跑相比是有不同的,因为SUV本身车辆的自重会比较重,由于它的一些越野性能的需求,需要在低转速的条件下实现比较高的扭矩,这个正好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所在,而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是需要达到高转速的时候才能实现高扭矩的,而在越野的时候,如果车辆陷在沙子里,你需要马上把它开出来,就需要涡轮增压的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