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鹏程:1-7月销69万辆 彰显合资实力

2016年09月02日 20:36: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九届) 成都车展于9月2-1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吸引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参展,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李鹏程。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成都车展凤凰汽车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

李鹏程:凤凰网友大家好,我是李鹏程。

凤凰汽车:李总首先介绍一下此次我们参展的阵容和带来的亮点车型。

李鹏程:成都是一汽-大众的第二故乡,所以一汽-大众非常重视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大众品牌的全系产品,从非常优雅的CC到刚刚上市的迈腾和全系高尔夫家族,全系的速腾家族和宝来捷达全系的产品,在这里亮相。

凤凰汽车:今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今年推的产品有新迈腾、全新宝来、全系高尔夫嘉旅、新的速腾等等一系列车型,这些车型目前的市场销量怎么样?

李鹏程:和大家汇报一下,今年整个新产品在市场上表现非常不错。3月份上市宝来,七月份超过一万七千,八月份的量没有拿到最新数据,应高会更高。刚刚上市一个月全新一代迈腾在市场表现非常火爆,大家对于我们这款车的操控性、外观、内饰和科技方面都非常的满意。5月份上市的全新高尔夫嘉旅7月份的时候销量过了三千三百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根据1-7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一汽-大众的整体表现稳中有进,整体向好;7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为92,240辆,同比增长21.6%。其中,捷达、速腾、高尔夫三大品牌7月份再次持续卫冕各细分市场销量冠军。1-7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共计销售新车689,338辆,同比增长15.5%;“车坛常青树”捷达一直在销量上保持稳健增长,7月销量达23,295辆,同比增长23.3%,1-7月累计销量193,724辆,同比增长29.3%,仅仅7个月就为全年销量目标贡献近20万辆的数据;在销量上同样突飞猛进的还有速腾,7月销量为22,624辆,同比增长21.8%,1-7月累计销量为178,960辆,同比增长26.9%;而大众最为经典的车型高尔夫,7月销量为16,286辆(包含全新高尔夫•嘉旅、高尔夫GTI),1-7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达114,724辆(包含全新高尔夫•嘉旅、高尔夫GTI);

1-7月,一汽-大众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再次彰显了中国领先合资车企的实力风范。同时,良好的销量表现也给予我们今年下半年更强的销售信心,我相信,随着众多新品的上市,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我们会顺利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

凤凰汽车:好的成绩和好的营销是离不开的,我们分享一些好的营销案例给大家。

李鹏程:确实如您所说,一款汽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与我们的营销是密切相关的,比如说我们全新一代宝来我们找到了一个热点的IP,和功夫熊猫的合作让我们的产品有了非常高的曝光率。6月份的时候,全新一代迈腾和海航波音787-9合作,叫做天地互联,领创格局。这个活动得到了大家非常高的认可度,因为海航787-9这个飞机本身的科技性和舒适性与我们产品有非常大的结合,主打的空中互联概念与迈腾新时代的上路出行,两者的跨界结合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对于我们产品的曝光度和知名度都有非常大的提升。

凤凰汽车:我们了解到咱们的产品,比如说像高尔夫有很多年轻消费的群体,我们一汽-大众对当前的年轻消费者有什么判断?推出什么产品去迎合年轻化。

李鹏程:大家都知道年轻化是一个趋势,一汽-大众在这方面有探索。宝来整个沟通和上市方式就是年轻化一个缩影,这是我们的一个方面。我们今年还加入了体育营销因素,参加汽车拉力赛,赞助CBA,大家用体育和年轻人做一个交流。

年轻人喜欢车,粉丝的族群特征非常凸现,今年5月底在太湖做了针对改装车的第一届粉丝节,非常火爆,年轻人对我们的品牌非常认可。

凤凰汽车:当前是一个全面向互联网靠近,有互联网+,我们有做电商吗?

李鹏程:电商一汽-大众也在做,去年双十一的时候我们销量非常好。电商和线下传统4S店之间做了非常好的补充。同时,电商对于我们捕捉用户的消费习惯和用户的一些大数据确实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车终究是大宗消费品,线下体验必不可少,二者可结合。

凤凰汽车:您不认同之前大家说的4S店即将消亡?

李鹏程:我对这种观点持怀疑态度。

凤凰汽车: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对企业有什么重要意义?在25周年这个关键节点我们有哪些动作?

李鹏程:对于一个人来说25年来说正年轻,对于一个企业也是一样。过去25年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和中国市场的洞察一汽-大众得到消费者厚爱,非常成功,成功得益于我们的产品和整个体系能力。一汽-大众在未来25年同样把自己的优势坚持好,在产品布局、工厂布局和人才体系以及整个其他的体系能力方面,一汽-大众已经做了相应的准备,面对未来得2020战略,甚至更远做了充分的准备,未来你会看到一个更加强大,更加好的一汽-大众。

凤凰汽车:我们也关注了一些成交数据,1到8月份SUV市场增长的比较快,大家都说超过了45%,对于轿车而言,未来的市场空间还大吗?会进一步挤压轿车的市场吗?

李鹏程:首先我采访你一个问题,你觉得SUV会一直这样吗?

凤凰汽车:随着它基数的一直增大,不会高增长,未来几年多多少少会抢占轿车的份额。

李鹏程:SUV的存在让中国的汽车市场更繁荣,也刺激了更多人的消费。不管是SUV和传统轿车,更多符合中国的汽车市场。今年除了SUV之外,其他市场有微增长,比例是下降,但是量有增长。未来市场之间我觉得有一个平和,会到一个平衡点。

凤凰汽车:再次感谢李总。

李鹏程: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