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亚:媒体应致力自主品牌升级和营销服务

2016年09月2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20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联合主办,寰球汽车集团协办,凤凰汽车承办的主题为“中国脊梁 世界角色”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作为论坛的主办方,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在论坛上分享了作为媒体人对自主品牌所做的努力。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

在过去十几年,国内五大门户网站很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就是汽车行业,汽车产业的占比超过30%,即使在发展艰难时期也如此。李亚坦言,凤凰网作为上市公司在发布季报的时候,谈及对关键行业未来趋势的看法,首先便是对汽车行业的端倪、走向进行讨论,因为车市影响着最早上市股价。汽车行业产业链比较长,可以能够拉动各个行业发展,带动就业,这无疑对整个股市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去年汽车的产销量近2400万辆,汽车行业占整个工业利润的百分比近10%,是手机业产值的数倍。他表示,汽车的产量大,单价高,产业也更复杂。

但是对汽车行业而言,自主品牌的地位并不像手机行业等如此强势。在手机行业,过去一两年,无疑自主品牌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李亚表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接地气”提供了更多的消费者洞察,其次是品牌洞察,大数据服务,以及内容营销,原生营销的服务。

李亚说,这个时代是影响消费者心智和行为非常混杂的社交媒体垄断和自媒体蜂拥的时代。这个时代不像原来多中心化的时代,因此第一媒体传播的公信力非常重要。这也是凤凰品牌的出发点,媒体的责任感所带来的公信力,以及特别重要的人群价值。

凤凰和一点资讯代表的人群价值各自有不同,凤凰网是总体消费力最强,教育层次,影响力、决策力最高的人群,一点资讯是利用大数据的技术,最精准的人群获取和匹配。但是归根到底是最重要的是内容的品质。

对于现在媒体界所追求的 “标题党”现象,李亚说,标题党客观地符合用户的心理需求,一个东西要有趣有料才能抓住人的注意力,但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做到有用有品。

现在是年轻人群的互联网消费,内容消费越来越娱乐化,高度的娱乐化,有趣不能放松。在这个基础上怎么让传播的内容做到“有用有品”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这一点也是凤凰和一点资讯我们也在自主求变的一个方向。

作为一个互联网人,作为一个移动媒体,李亚分享了他对智能手机的观察以及他们对于外资来讲发挥出的自主的优势。他说,凤凰网、一点资讯作为媒体平台,一直在致力帮助自主品牌的升级和营销服务,也希望可以持续为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提供这样的服务,让汽车行业过去十几年占到了中国门户互联网收入的第一大来源。汽车行业代表了中国的制造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