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管学军:新媒体要用专业性来影响和服务

2016年09月29日 17:2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热度常有,口碑难求。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传播与营销正在涅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打破了厂商和媒体的界限,真诚对话。

在“当下——口碑与眼球”主题讨论中,选车网创始人管学军就汽车行业如何更好地通过新媒体营销发表自己的观点。

选车网创始人管学军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作为在场的媒体人之一,在汽车这圈里面,能够到50岁还做媒体人的我是第一人。做这几年做下来我有一个感受: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认为,博客来了所有人看博客,微博来了都看微博,现在又跑到微信上。跑来跑去的时候制造内容的还是这些人,核心的还是这些人,能不能站起来还是这些内容。这时候就要问,我的专业性在哪,不论媒体传播的形式如何变,本质是不变的,就是用专业性来影响和服务。

另外一个概念,从选车网今年的实践来看,以前在做的时候发现方式不太正确。随着新媒体的发展,我现在要求自己每天写一篇稿,除此之外我主要做产经,这样把选车网逐渐撑起来了。

现在媒体的发展从原来的中心化到去中心化,再回归到中心化。原来的中心化,如新华社,人民日报是无可非议的永远的中心,人们都看它。随着互联网,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它的中心地位被分散了,这是去中心化的过程。现在为什么说回归了?这个回归不是简单的媒体回归,而是说所有的这些网友在关注精英传播,而不是拿权威局限了,是用自己的文章,用自己做的事情让大家选择,你是新的中心,这是回归的体现。

我认为现在有太多的自媒体,至少说汽车媒体把整体的专业水平拉低了,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凸显了中心人物的地位。现在应该是一个回归的过程,但是新媒体出来以后有各种不同的平台,把这些新的精英进一步包装,进一步提升。所以新媒体和这种精英之间有内在的互动关系,这个互动可能没有人关注,从我最近这段实践来看,我感觉有这样一个趋势。

我认为,首先企业现在有一个误区,大家发出一个新闻稿或广告,一直在关注转发率,以此来考核媒体人。比如说我很喜欢捷豹的SUV,我看了你的新闻,我没有想买,我只是喜欢。所以你喜欢的是水滴石穿不断积累你的口碑,这是不可以量化的。当这个人真的喜欢想买的时候给他一点推动,他就买了。不能把偶然的东西变成一个必然的。所以如果你这样考核的话,你们企业做公关的快牺牲了,媒体也快牺牲了,这是一个概念。

第二个概念,就是点面的概念永远不会改变。什么是点的概念?是自媒体,是一些媒体人,他们这种点的概念是永远存在的,只是放在哪的问题;面的问题是平台,微博平台,微信平台等,平台会随着传播的形式来变化。

还有刚才讲中心化的问题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我觉得这个没有时间表,这个速度不取决于媒体人,而取决于厂家,取决于场外的资本。所以时间上真不好说,因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