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小勇:传播在变革 但内容永远最重要

2016年09月29日 19:1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热度常有,口碑难求。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传播与营销正在涅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打破了厂商和媒体的界限,真诚对话。

汽车观察出品人兼总编辑刘小勇

在主题讨论“未来——变者永不变”环节,汽车观察出品人兼总编辑刘小勇认为,媒体和车企都要坚持自己的优势,重播的方式在不断变革,但是对好内容的需求一直存在。他还提到,年轻化不光是年龄,还包括心态。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觉得无论是从媒体的角度,还是从厂商的角度要坚持自己的优势。我们的消费者或服务对象到底是哪一些,现在的方式很多,有的是一网打尽式的,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人群都可以覆盖,但是这个还是会分层级,分群体,所以说哪些是你的对象,是你的菜,区分起来更难了,不区分的话,很忙活,最终的效果怎么样,还是很难形容的。

确实很多年轻人在买豪华品牌,也不要忘了,可能买豪华品牌的50%以上还是岁数稍微大一点的,不要把咱们这些老人忽视了。

年轻化一方面是用户的年龄层下沉了,还有就是说用户的心态更年轻。60岁的人,在移动互联的时代经常跟这些年轻人交流,沟通没有障碍的,说明他的心态也年轻了。所以像捷豹路虎这样的豪华品牌,还要关注另一个层面,像我这样的老人,也许心态变年轻了,在消费产品的时候不会吧自己定位是50岁、60岁,也喜欢年轻人的车。

说到传播变革,内容是最重要,无论是移动方式还是传统的,背后的内容其实是一样的。迎合消费者的阅读习惯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没有内容。我作为一个60后,也经常看自媒体的东西,也是很佩服的,也很羡慕,他们有很多的好文章,用一些很时髦的网络语言写出来,非常的淋漓尽致,但是内容我理解,有思想、有深度,表达特别到位,看得也特别过瘾。但是相反,用了一些理性的词,看完以后觉得没有内容,特别枯燥。无论手段多么时尚,多么搞笑轻松的感觉,甚至通过视频配音你激动不起来,所以说内容很重要的。

人性是不变的,人获取信息的需求,对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欲望是不会变的。第二个就是商业的本质是不会变的,无论是厂家,还是媒体,商业的本质不会变,最终找到消费者提供所需要的,觉得合适的产品的价值,这些都是不会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