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丁华杰: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要有公信力

2016年09月29日 19:25: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热度常有,口碑难求。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传播与营销正在涅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打破了厂商和媒体的界限,真诚对话。

在“未来——变者永不变”主题讨论中,北美汽车工程师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丁华杰自媒体矩阵创始人丁华杰就此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北美汽车工程师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丁华杰自媒体矩阵创始人丁华杰

其实我也是做自媒体,从企业到媒体,有一个转变,今天坐在这里谈“变和不变”,其实都在变,我2008年在新华社做,之前都是写文章,但是和现在写的风格不一样,为什么?因为都在变,市场变了。怎么变?有两方面,几位主持都谈到了,我们客户都在用手机了,不看杂志了,我们的思路,我们的风格在变,对于媒体来讲,变和不变是两方面,变是坚持,传播一些核心,有价值的东西。有价值的东西形成一个主流。怎么形成?肯定把核心、有价值的东西准确地、具有公信力地传播出来。这是我个人的一些感悟,但是不变的和变也是相辅相成的。

对于自媒体来讲,特别是针对90后用户粉丝来讲,我认为不同的自媒体有不同的类别,比如说车市红点,每天早上红姐发朋友圈,我知道在中国有多少车企有活动,这是自媒体的调性决定了。今天在场的人年龄都不是很大,从感性到理性,一方面是流量,图片很漂亮,有一个捷豹或者路虎,这才理性的一步,好多同行业在做,怎么把这种理性变成有公信力,捷豹好?好在哪?车型参数还是说别的调性满足他的需求,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懂车的,不像我们最早买车的时候,哪个便宜买哪个,现在年轻人比较有个性。我认为这是一个趋势,提供了很多机会。

另外,我觉得现在移动端的变化很清晰,再早之前国有企业有一种说法一张报纸一杯茶。现在时代变了,渠道也变了。移动端代替了很多的专制,现在我也读一些报纸,杂志,但是看的少了。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还是以手机为主,我认为整个的重点有所转移。从媒体的角度来讲,我们现在写文章,一直坚持写文章,风格一直在变,学习的过程中,一直在变。

什么东西永不变?我刚才讲了我写文章写了8年了,基本上一两天写一篇文章。不变的东西就是内容。无论是视频也好,文字也好,漫画也好都是内容。唯一不同的是表现形式,内容在于什么?在于一个公众号,定位相对来讲比较清晰,垂直性比较强。比如我们就是做新能源,搞了十几年新能源,对这个领域比较熟悉。让我搞营销我是外行,但是让我说哪个技术好,哪个不好,这个我知道,因为我们核心的价值是不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