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杨美虹:新BMW1系运动轿车专为中国打造

2016年11月18日 20:46: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正式启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

凤凰网:请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宝马展台有哪些重磅车型。

杨美虹:这次有2款亮点车型,一个是今天做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另外就是宝马的7系旗舰产品中的旗舰车型:BMW M760Li xDrive,它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7秒,所以我们说旗舰中的旗舰,这是两款突破的产品。

凤凰网: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

杨美虹:全新的BMW 1系运动轿车,是宝马第一次把入门级的运动轿车带到中国来生产,是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个产品,这个车是在慕尼黑做的研发,但前期调研是在中国做的,目前只针对中国市场的年轻客户。大家知道过去BMW 1系运动轿车是两厢版的运动车型,现在是三厢的运动轿车,是最年轻的宝马,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车从外形设计,从操控驾驶乐趣到内饰,到空间,基于数字化的互联驾驶的应用,到节能减排环保这些方面,都是一种创新或者说全新的突破,对宝马品牌自身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突破,这样专门为年轻的用户打造的最年轻的宝马,进入市场以后,应该说它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为什么呢?

比如它的操控性,在这样比较小的运动轿车级别里面,操控性、动力、驾乘感受来讲,竞争对手是没有的,另外最显著的就是互联驾驶系统,比如说选装的抬头显示系统,基于互联驾驶的功能和服务,竞争对手是没有的,或者是差别是非常巨大的。空间上,比同级别车型更大,而且舒适性做得很好,从外形讲,这种动感,还有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颜色,可以彰显个性、专属性,这是其他品牌没有做到的。

凤凰网:听你介绍后,好像这款车一方面符合本土的审美,同时把宝马智能驾驶方面的最新技术也加入进来了。我之前了解到互联驾驶技术都是在7系上采用。

杨美虹:是的,这个互联驾驶的界面在7系里面可以看到,但我们现在推出的是新1代,已经比竞品更快的引入这些技术。

凤凰网:在同级市场中,我们是不是率先推出的?

杨美虹:对,而且是旗舰车里面的服务,现在宝马入门级也有,这是宝马给细分市场带来的新体验。

凤凰网:这款车对宝马自己的整个谱系来说,意味着什么?

杨美虹:意味着我们的用户人群更加年轻,进入了更年轻的用户里面,这些用户未必过去是宝马忠实的粉丝,可能是第一次购买宝马,使用宝马的,这是一定会进入的市场,另外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同样做出的质感和运动乐趣,完全是原汁原味的,宝马DNA保留的非常好,所以别看这个车小,同样作为一个宝马车,有了品质,有了驾驶乐趣,完全都有。

凤凰网:从需求角度讲,您觉得年轻一代,尤其是豪华车的消费者,他们对豪华车的理解和需求,跟上一代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杨美虹:有非常大的不同,首先年轻一代是互联网的一代,对于他们来讲,一个产品没有互联驾驶这些功能,没有这些最新的高科技的东西,他们是不想要的,我们年轻人分分钟看手机,我们和欧美不一样,我们的年轻用户更有活力,更互联,另外他们还有一个词叫独而不孤,你看着宅男宅女挺多的,但他们都在各个群里面关联着,但未必出去跟朋友嗨,但他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里面,另外还有,现在年轻一代的用户,他们喜欢高品质的东西,他们过去的父辈感觉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了很长时间,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感觉买一个宝马车,现在的年轻人,第一不像他们父母那个岁数就可以用宝马,现在二十几岁就可以用宝马,因为父辈帮他们积累了财富,不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是认可不认可的问题。因为他们在平时日常消费里面,他们都喜欢高品质的东西,同样他的车也要有高品质的感觉,个头可以小一点,但驾驶乐观和高品质和互联驾驶这些高科技东西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凤凰网:临近年末,借这个机会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年终小结,怎么评价今年宝马的市场表现,我们知道宝马今年推出了很多重磅车型,想问一下明年的新车投放计划。

杨美虹:今天全球首发的BMW 1系运动轿车,明年初会上市,开始销售。

凤凰网:从销量方面可以谈谈吗?

杨美虹:现在前10个月,整个宝马集团在中国,我们增长超过10%,这个比年初预计的个位数增长多,超出了我们预期,这是非常有惊喜的,这方面今年应该说是比较满意的一年,尤其今年推的全新宝马X1,这款车的销量非常满意,我们每个月可以卖6000多台,订单会更多,我们的产能还会进一步爬坡。

凤凰网:对于明年的市场,我们有预期吗?

杨美虹:现在还需要多一点时间看一下,但的确,豪华车的市场在最近这两三个月里面突然活跃起来了,速度已经超过了GDP增长,所以是一个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

凤凰网:我知道宝马一向非常重视新能源,现在中国新能源政策有诸多的调整,有新的鼓励政策可能在征求意见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跟两三年前也不太一样,我们的电池技术也有了很多的发展,我们想知道目前宝马在新能源这方面跟过去比,有没有新的想法?

杨美虹:这么多年来,宝马在豪华车领域里面,在新能源车这方面,无论从战略到具体的市场表现都是最佳的,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的竞争对手开始谈新能源车的时候,我们已经推出了市场,我们几年前就推出了i3,我们成都车展又推出了i8质子红特别版。在5系商务轿车中,我们也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比所有的竞争对手都早。今年我们推出了全新BMW X1,同时还要推出X1的插电混动,我们的战略是非常清晰的,我们在这几方面都要有所作为,过去几年宝马新能源车的全球销量超过10万台,这是豪华汽车市场中市场表现最好的。我们预计明年、后年新能源车是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像你说的三四年前,大家都不太敢买,现在的消费者,包括在政策的驱动下,或者在政策的引导下,有的是不得不要买,比如北京市场,传统车摇不到号,必须往新能源走,我们在各方面的引导下,新能源会迎来良好的发展阶段。

凤凰网:谢谢杨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