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曾鑫城:品牌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

2016年11月18日 21:07: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实录。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首先请曾总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新车型,有什么亮点?

曾鑫城: 我们广州车展的展台是越见精彩,到我们的东南汽车的展台可以看到LED大屏显示双翅雄风,东南的LOGO就是大鹏鸟,尤其是11月1日DX3上市之后订单非常多,DX7已经热销了一年都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DX7、DX3就是相当于东南汽车大鹏鸟的2个翅膀,正在展翅雄飞,对东南汽车的未来是打基础的工作,所以我们这一次带来DX7、DX3,还有新能源专区,是V5新能源专车,我们跟三菱有合资车型,主要是这4个车型。

凤凰汽车:目前东南DX3在月初正式上市,到目前成绩如何?

曾鑫城:我们在11月1日上市,订单已经破万了,我们成功是在2个地方,整个车我们的定位是颜实力非常成功,是颜实力的SUV,价位非常平民,大家都买得起,在7万以下就可以买到DX3,零部件是国际大厂所供应的,车辆外观、内行、底盘、操控、油耗等各方面都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再加上我们的营销也不同,11月1日,在北京上市,针对85、90后,跟百合网以约会为主题的发布会,在年轻人中得到非常好的口碑,11月1日上市之后整个展厅下单的人非常多,但为了确保品质得到保证,我们正在慢慢拉量,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

凤凰汽车:DX 7在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取得很好成绩,请评价一下。

曾鑫城:DX7的研发非常久,所以在DX7上市时有多人说我们东南汽车为什么这么晚才介入SUV,我们上市各大品牌的SUV已经出来,东南算比较晚的,DX 7研发启动在2011年,但是为了把国际大厂的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整合一起,需要车厂有很强的整合功力,还有研发测试阶段,我们在北半球、南半球,包括高原、高温、高寒等都做各种严格的测试,我们是严格去做,在克拉玛依站的量产车性能车大赛中我们获得油耗、操控、动力的冠军,还有涡轮增压紧凑型SUV车组的冠军,这个组除了自主品牌还有合资品牌,只要是涡轮增压紧凑型SUV车都可以过来参加比赛,我们是打败了合资品牌得到这个分组冠军,在过去这些年我们花很大力气去做各种的研发,做测试、验证,不管油耗等各方面,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及比赛的肯定,因为有这样的实力,所以已经上市一年目前还是在热卖中。

凤凰汽车:之前在东南DX3上市发布会上,您有提到说东南目前规划有2款7座SUV车型,会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版本,在新能源这方面,东南是怎么规划的?

曾鑫城: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的重点,我们对新能源的测试开发一直不遗余力,但政策改变很快,我们一直在调整我们的步伐,我们这几年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以纯电动为主,混合动力为辅,混合动力我们在国家没有补助之后混合动力会成为需求,纯电动车整个电池的发展、包括技术、成本、轻量化如果2020年可以获得很大的突破,纯电动车在2020年之后还可以热卖,我们一直在开发当中。

凤凰汽车:DX7、DX3这2款车型已经发布,新能源车也有整体的规划,在明年新车规划是怎样的?

曾鑫城:现有的几款车型,DX 7会有中期改款,DX3刚上市,明年会有年市款,明年的年市款项的变动范围还不小,在大陆卖车,消费者对车辆新车的需求是非常强的,如果车厂没有新车,如果只是一台旧车不断卖,销量很快下来,必须不断让车子具备新的生命力,要有新的东西加进来,我们已经规划好,也在准备当中,明年会有改款、年市款会出来。

凤凰汽车:近期很多自主车企发布新的品牌,你认为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化的过程中,推出更高端车型和新建高端子品牌中间,哪一种更可行?

曾鑫城:从国际汽车品牌演进当中,很多品牌,现在的品牌跟原始品牌其实都经历过很多的变化,品牌不变,但他一直改变车型、文字,就东南而言,要这个品牌一直做下去还是增加新品牌,都必须回到核心,我们为这个品牌注入什么价值,必须回到这个品牌的核心,东南汽车的品牌核心是品质,我们还有合资品牌东南三菱,东南三菱也有自己的内涵,经过这几年的提炼,东南汽车的品牌核心价值就是原创设计及匠心品质。只要这2个东西不断赋予新价值,东南汽车这个品牌未来就会不断提升,至于新的品牌,目前没有进入这个阶段。

凤凰汽车:回顾今年的汽车市场,处于高度分化的状态,我们是要推出新品牌都是踩住下一个新风口,你怎么看待?

曾鑫城:汽车行业遭遇的挑战非常大,不仅来自于车企、消费者,还有来自国家的政策,国家政策是的时期油耗,对油耗法规非常严格,严格到SUV是过不了的,国家四期油耗过不了,SUV的性能好,车企必须做平衡,保持还是有足够的轿车,轿车各方面油耗比较好,容易通过法规,必须也有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来平衡整个油耗,企业才能继续生存,以东南来说,我们也正在做平衡,不能说市场需要SUV,我们就一直做SUV,我们现有的SUV车种会每年的年市款,每二天有中期大改款,我们的2个SUV纯电、混合动力还在进行中,轿车也是在三个平衡上不可或缺。

凤凰汽车:谢谢曾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