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孙亦文:为互联网造车大军的勇敢尝试鼓掌

2016年11月18日 21:4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的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孙亦文: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我们首先请孙部长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一个参展的阵容,以及我们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孙亦文:这次咱们展馆位置是在3.1馆,网友们一定要到现场去看一下。这次应该说我们把所有的在售车型,都带到了现场,包括进口车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当然更包括我们最近刚刚上市的C6,所以非常值得一看。

凤凰汽车:今年也是接近尾声,广州车展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也是一年一度年末的一件最大的盛事了,接近年末,孙部长对今年一整年东风雪铁龙的总结。

孙亦文:我认为两个字总结比较合适,就是平稳,我觉得这个平稳带有一些新的内容,在整体销量水平平稳下面,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当中,整体销售结构在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以前大家认为东风雪铁龙主力的像爱丽舍,包括经典世嘉等紧凑型的产品逐渐被C5、C6等等这样的产品所慢慢的替代,所以整体的销售结构当中高价值车型占的比重在稳步的提升,这对一个品牌来讲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情。

凤凰汽车:今年2016年是咱们东风雪铁龙的客户体验年,我们都做了哪些工作?成果呢?

孙亦文:我们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对于我们体验是一个大话题,对我们来讲体验包含了所谓的传播体验,也包括产品体验,终端体验,活动体验,服务体验。我就一个一个讲,在传播体验方面,为什么那么希望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到我们广州车展看一看呢?因为和之前北京车展一样,在广州车展上,大家可以看到最新的雪铁龙新的视觉呈现形式。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品牌突然间变得年轻了。不再那么古板,不再那么保守,相反出现一些新的活力,这也是整个雪铁龙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目前越来越成为众望所归的一个市场,在这个市场当中年轻人的选择变得如此之重要。所以对于整个品牌的年轻化,不仅是全球化,也是我们迎合本土市场发生一个变化重要的举措。第二部分,大家看到产品体验,产品体验完全不同,今年我们所有产品继续配备了全部的新动力总成,包括我们在今年新上市的C6,意味着说我们正在不断的把这个品牌体验进行完善和改变。既有雪铁龙的传统因素给保留,但是更多的把我们所谓的静谧,简单 惬意 便捷等等得到了很高的提升,应该说我们现在给消费者所提供的产品体验,不再是以前的产品体验了,是新产品,尤其在中高端市场当中有更丰富的有层次的客户体验。在活动方面,我们今年做的是科技创享体验营第三季活动,前两期我们把这个活动做成媒体,第三季我们是面向全国和全部终端的消费者,我们想把最新的产品体验送到用户所在的地区,全国我们一共做了80多个城市大范围的覆盖,应该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当然在终端体验方面,我们不仅说把服务体验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同时在整个网络结构方面,从网络功能方面,形象方面得到了很高的升级。所以对我们来讲,过去一年做的微小工作说来还真不少,分别四到五个方面,这些东西毫无例外的统一落在客户体验这个非常重要的维度,而我们雪铁龙始终认为改变一个品牌,改变一个品牌的旗帜和未来,改变它的价值,最主要的就是改变他的客户体验,尤其是品牌体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凤凰汽车:刚才孙部长提到了这款产品C6,我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款产品是很期待的,孙部长能不能简单介绍这款产品它的卖点,以及我们在营销方面怎么做的?

孙亦文:这辆车是一辆传奇之车,在欧洲以传统座驾为闻名,这个车一直没有被进到中国来,有少量的进口,即便是少量的进口车,为我们C6赢得了大量的中国粉丝,有一个最新版本的C6,能够以一个亲民价格,在中国市场上投放,得到了很多雪铁龙铁粉的支持,这台车的卖点,不仅从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在内饰方面,尤其值得一谈,它的卖点很大程度上在于内饰,百万豪车的内饰,所以非常希望我们消费者能够到我们车展上,或者到我们的终端,去亲手摸一摸我们的NAPPA牛皮,看一看纹路,看看整个和谐的内饰,体现出整个雪铁龙产品的记忆,对于这台车来讲,全球在高端车上推出的一个全新产品策略的一个中式体现,这个产品策略我们叫做CAC,CAC是雪铁龙领先舒适英文的一个缩写,在这个产品里面有四个概念,未来雪铁龙车一定是惬意的,一定是简单的,一定是静谧的,同时它也一定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价值感受的,是能够有更多的便捷,所以对于我们来讲,这个产品方式一定会落实在我们每一个车上面,并且能够变成雪铁龙区别于其他竞聘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标志性的特征。

凤凰汽车:此前,东风雪铁龙也提出了C6要在中高级车这个市场上站稳脚,站住脚,这个站住脚您是怎么理解的?它达到怎样一个市场表现,什么程度是站住脚了。

孙亦文:对我来讲,站住脚这个词怎么去理解,不仅仅是销量上站住脚,销量上站住脚很简单,其实我们对他今年的表现只设立了一个微小的目标,年底以前能够有5000台的销售就可以了。但是我认为所谓站住脚是真正能够在他所处的这一级别市场,能够非常有一个鲜明的标签,把他和其他的竞聘区分开来,这个标签符合消费者的购买价值,对消费者在精神上,不管是所谓的感性需求方面和理性评价方面,都能够对他广泛的认知,这是站住脚,只有这样才能够独树一帜,能够被广大的消费者认同。

凤凰汽车:中国的中高级市场是怎么样的市场状况呢?

孙亦文:好问题,我们在上市之前做过广泛的研究,从目前这个市场来讲,主要是受豪华车的影响,门槛在不断的降低,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它的增速其实并不是很快,甚至可以说是平稳,甚至稳定的较低增速的状态,但是它的市场决定总量是非常大的,每年都有一百多万的需求,市场足够大,而关键的是你能不能被广泛的接受,包括产品的价值等等,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评价,一,竞争一定会越来越激烈,这种激烈不仅来自于下级别产品价值上扬,包括上级别产品价值的下探。第二,必须是在我们现有的人群当中去寻求自己的差异化。第三,在这个级别市场当中,如何形成自己鲜明的产品表现,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将是未来竞争最主要的策略。

凤凰汽车:我们C6在中高级车市场它是怎样的一个标签?

孙亦文:这个标签我认为就是悦享、舒适,C6是第一个旗帜鲜明,把舒适当做它的核心卖点,把悦享当做核心理念,有别于其他的竞聘,不管是我们所谓的科技也好,我觉得舒适既是这个级别市场,我们观察这个级别市场当中,尤其是年轻人,市场需求,也是雪铁龙所包含传统的一个优势,希望把舒适两个字真正灌输在产品当中,这样才能够担当起旗舰车型。

凤凰汽车:C3-XR 2017款有哪些变化?

孙亦文:大家都知道,C3-XR在2014年上市的,一直大卖,到2016年底的时候,是面向2017年的明星款,跟它的人群定位是非常有关联的,叫做自由我精彩,自由两个字是这款车传递给大家的精神价值,怎么样才能够自由呢?我想有两个方面,第一,你要自由选择你的动力总成,这次我们增加了230THP PureTech发动机,而且这款动力总成是国际上享誉的,多次获得全球发动机的称号。所以是非常值得大家去试一下。另外一方面,什么叫自由?就是实现完全个性化的定制,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灵活组合这个车的配置,从而实现自己最大化个性的体现。90后都是所谓孤而不独的状态,他会有自己的一个独有的精神诉求,不希望做模仿秀,另一方面他们又希望渴求一些共同的价值,正是对这样一个人群,这样一个洞察,我们才推出这样C3-XR2017款,希望能够打动我们的消费者。

凤凰汽车:接下来我们的产品规划还有什么?

孙亦文:接下来,这是一个好问题,因为有些信息受到限制,不能现在讲,第一,东风雪铁龙明年还至少有三个产品投放,第二,其中我特别推荐大家能够关注的是在明年上市的一款中型城市SUV,这款车一定能够给大家惊喜,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汽车:行业里面互联网造车您是怎么看待的?

孙亦文:我觉得互联网造车,本质还是造车,这点没有发生变化,我和一些互联网造车的大佬们经常有切磋,有交流,对于我来讲,互联网造车是非常非常值得肯定的一个勇敢的尝试,我不敢说我们现在一些互联网造车者最后一定会取得成功,很有可能他们也会牺牲在路上,但是无论如何,他们的勇气他们的尝试会成为对整个汽车行业,不管是传统轿车也好,造车业也好,或者是互联网造车业也好,会产生非常丰富的所谓的认知价值和思想价值,从这点上来讲,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们一定会是在这个汽车史上留下名字的人。但另一方面,我们在探讨互联网造车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说不管是传统汽车行业,包括互联网汽车的同行,我认为一切都会指向客户价值,如果我们无法创造客户价值,不管是传统汽车也好,互联网汽车也好,都不会被消费者认同,从而也不会明白。所以对于互联网汽车的概念,我们只能说好戏才刚刚上演,我们对它应该是持欢迎的态度拭目以待,并且为他们鼓掌。

凤凰汽车:好,再次感谢孙部长,好谢谢。

孙亦文: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