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海权:进一步挖掘年轻用户 把S5做到极致

2016年11月18日 21:49: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海马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的访谈现场,我们请到的是海马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刘总好。

刘海权: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请刘总介绍一下我们今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一个销量的表现?

刘海权:2016年从1月份到10月份,海马郑州基地还是按照预期在实现自己的年度销量规划。1到10月份整体销量已经突破11万台到12万台,其中海马S5接近8万台这样一个增长,这样一个销量规模,其中海马S5比去年同期增长80%,海马S5销量的增长率在国内的乘用车自主品牌,排名在前列,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凤凰汽车:很好,S5的销量,海马S5成为8万级SUV的明星级产品,您认为海马S5和同级别产品相比竞争优势在哪里?

刘海权:实际上海马S5它的销量到目前为止已经8万辆,全年突破10万辆没有太大的问题,得益于中国整个SUV市场的增长和整个大的市场行情也是有一定的关系,当然,更离不开海马S5自身产品的品质,我觉得所有的营销最后归根到底都是来自于一个好的产品,好产品不用讲,它自己会说话的,海马S5之所以在八万级里面,从性价比各方面是处于绝对领先的优势。首先海马S5它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就有1.6L+5MT、1.5T+6MT、1.5T+CVT三种动力组合,,这边我着重讲一下1.5T发动机,为什么说它能够成为8万级强动力,在所有8到10万级的,这个性能里面,1.5T的动力比较常见,在SUV这个产品当中,而海马S5的各项性能指标它的发动机指标,应该是领先于所有的这些1.5T的发动机。它的涡轮在1000转就可以介入工作了,大家都知道,作为一款车,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高与低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它在低速时仍旧能够发挥这种性能作用。因为我们开车不可能把车开到6000转以上,这不现实,所以在1000转涡轮增压就可以进入工作,在18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达到扭矩的峰值,所以这样也与我们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是非常匹配的。所以海马S5从动力来讲,1.5T是具备绝对的优势。第二,海马S5在这个级别当中,8万级这个级别当中,应该它的品牌是最专业的,我们可以看一下,8万级这个市场里面,像海马S5专业底盘的这种四轮独立悬挂平台的基本上很少见了,况且海马S5的前后悬挂还均搭载了大尺寸横向稳定杆。第三,海马S5之所以它能够实现年度目前来看突破10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能够实现这样一个销量的业绩,实际上和我们对年轻客户群体从把握消费需求的趋势是密切相关的,所以S5也在年轻所喜欢的一些配置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匹配,比如说360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海马S5它的一些影音娱乐系统,和年轻人的喜好是非常匹配的。所以好的产品才铸就了今天有好的销量。

凤凰汽车:S5刚才您也说了,它这个年轻牌打的特别好,我们主打年轻牌,对于S5整体的一个营销,有没有一些思考或者评估呢?

刘海权:好产品也需要好的营销,这是一定的。我们在营销这方面来讲,实际上是回归于用户的一个原点,就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是什么?这个目标客户需要什么?从我们目前的数据来看,80后、90后,占到我们整体销量的70%以上。再准确一点说,85后,25岁到35岁之间的用户群体接近60%,这样占比让我们对年轻人购车的习惯,购车需求更加深入一些,分析和思考。所以从S5的上市之初到目前为止都围绕年轻客户的价值观,在围绕着去做我们的营销。价值营销到体验营销,包括娱乐营销,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做。如果各位网友关注海马的话会发现,从去年到今年,海马一直在坚持一个事情,一直做“青春敢闯”、“活力海马”这样的系列营销活动,我们去年去了西藏,今年去了新疆,当然除了这两站以外,我们还有系列的,包括山东的、湖南的、陕西的、河北的,包括去年我们去了浙江、福建、广西等等,现在已经这个系列活动已经做到了11个省,全程已经突破了10万公里。所以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和年轻客户群体的价值观是相符合的。因为这代表了年轻人敢拼敢闯,为了梦想不懈努力,我希望通过这种系列的活动,能够让年轻的朋友感受到海马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海马的产品也是经得起考验的一个产品。所以我们还持续在做。当然这是一方面。

另外我们从消费者的触媒习惯,购物习惯,我们和年轻的消费者在匹配。所以你们会看到海马从数字营销领域做的还是不错的。今年1月23号我们在品牌季,青春季的过程当中,实际上电商销量突破5900辆,今年在618电商活动当中,整体销量也是突破了2400辆。前几天刚过去的“双十一”,应该来讲,不管是从整车产品,包括保养套餐,整体突破了17000单,其中整车突破7000单,我相信这个业绩应该在不管是在汽车行业里,应该做的还是非常棒的。当天的营业额接近2.3个亿,这可能也是在汽车行业里面大家都在说,海马的数字营销做的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也通过这种数字营销和电商平台,与年轻用户触媒方式、购物方式更加接近的,更加便利的购车环境。同时我们在促销方式上也更加贴合着消费者购买能力和购买需求的方式。我们从今年年初,我们在推出购置税全免,目前来讲海马S5购置税全免,同时我们针对年轻客户群体的购买能力,我们推出零利息、零手续费。为了降低年轻客户的购买的门槛。就是你买海马S5,没有分期付款手续费,同时你做分期付款也没有任何这种利息,全部由我们去承担。

所以应该来讲,从消费者年轻客户群体出发,我们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很多问题,从产品的本体,包括到品牌推广活动,包括到我们的一些给消费者的一些优惠购车的方式,希望通过这些多化的这种组合,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汽车:是这样,咱们海马汽车非常的贴近当前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S5对于咱们海马来说,相当于一个爆款车型,刘总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接下来我们的一个产品规划?

刘海权:海马S5应该来讲,在海马汽车这些众多产品当中,应该来讲确实是卖得最好的一款产品。当然在中国的目前的汽车市场,说实话,海马S5还有很多潜力没有挖掘出来,因为我们看到有很多SUV产品,一个月突破2万、突破3万,甚至更高突破5万,所以我们觉得海马S5有很多潜力没有释放出来,但是从未来的产品规划当中,我们会对海马S5进一步去挖掘年轻客户细分的需求。同时也会在产品无论是换代等等加快步伐,能够尽快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海马S5在未来产品规划当中,春节后将会推出海马S5的另一个产品,在春节后目前根据我们规划,应该是在春节后的3月份左右推出,海马S5另一款全新的产品,同时在明年下半年也会推出海马S5搭载1.2TGDI发动机的产品,它应该来讲在自主品牌里面搭载的还是很少的,当然这款发动机也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所以为什么海马S5定位为8万级强动力的SUV,我们动力总成可以更好的支撑它,这是从明年大概的产品,未来来讲海马换代产品也正在着手研发,预计在2018、2019年推出。同时海马S5的纯电动,包括混合动力,也在我们的规划当中,也正在按照预期在进行研发。

凤凰汽车:刚才刘总说了,咱们S5这款产品为例,增长了80%以上,相当于这个增速是特别快的。您刚才也讲了增速之所以快,是因为我们品质好,是因为我们贴合年轻消费者的这种需求,这种口味。除了这些之外,品牌,一个汽车的品牌对于我们销量来说有什么样的作用?我们海马汽车现在的一个品牌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刘海权:我觉得从品牌的角度来讲,一个产品卖的好与不好,归根到底是在产品。我个人认为是先有产品,才有品牌。如果产品卖得不好,不可能有品牌的这种影响力。而海马汽车作为28年,到今年29年这样一个年头历史的一个汽车品牌。我觉得目前来看,虽然我们走的历史是比较长的,但是现在我们一直在路上。我觉得我们的销量规模,我们有自己很清晰的认知。目前来看,今年郑州基地15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15万的销量规模,还是在汽车行业里面比较低的。所以我认为目前来看,海马的品牌尚处在在路上,还处在起步阶段,或者发展阶段。还没有到非常高速发展的阶段,还没有到成熟阶段,我希望通过海马S5包括我们后续产品陆续的投放到市场当中,我相信海马汽车品牌无论从销量规模到它的影响力都会越来越好。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比较开放性的问题,跟刘总聊一下,就是当前有一些,尤其是自主品牌汽车,其实不仅仅是自主品牌汽车,大家都在走高端,走高端的时候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我推高端的车型,另一个选择就是当前也是比较流行的,就是推出一个子品牌,高端的子品牌,你觉得这两个路径哪个是比较能成功的?或者你看好哪个?你觉得哪个比较适合当下的市场?

刘海权:我觉得自主品牌走向高端,我觉得是大势所趋,这也是必然,因为我看到很多行业,不管是家电行业、手机,逐渐的都是有自主品牌,或者中国品牌,从它的品牌影响力到销量规模和快速成长,逐步的会替代、会取代这种合资品牌,或者是进口品牌。随着消费者的越来越理性这种消费,因为中国这个品牌来讲,我认为从汽车行业来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差距越来越小,无论从造型到技术,到整体的性能指标方面与合资品牌差距越来越小,尤其这几年进步比较快,随着消费者理性消费,我相信自主品牌会陆续的走向高端,这是必然。今天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品牌不是走向高端,而且正在高端,正在努力,甚至产品都已经投放到市场上了。刚才你说到两种路径,其实我觉得无论哪种路径都不是最重要的,真的,一个好的产品才是你能否走向高端的一个根本。至于说是否独立建立一个高端品牌,还是我在原来的品牌持续走高端化,我觉得这两个路径都可以成功。但是根本的能否成功是在产品,这种产品能够符合客户群体的需求,产品品质各方面是否能够打动消费者,我觉得这是核心。当然现在我们也看到很多品牌也从大的品牌下推出一个子品牌,有没有作用呢?我认为会有一定的作用。这只是营销层面,或者营销战略层面的思考。我觉得和产品相比,我觉得这个只能起到一个不可能是雪中送炭,我觉得起到的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凤凰汽车:未来海马在走高端这个路线上面有没有一些思考或者规划呢?

刘海权:没有梦想的人,这个人不能成功。没有梦想的品牌,没有梦想的企业,我相信这个企业,这个品牌也不会有更大的发展。海马这么多年,我们认为首先要做好,第一步,在现在海马的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做好这个阶段的事情。把海马S5做到极致。把海马S5真正打造成8万级强动力SUV系列产品中的领军车型,这是我们当前要做的。未来一定也会走向高端,一定也会满足更多的消费者。

凤凰汽车:这是大势所趋。

刘海权:对。

凤凰汽车:行,我们再次感谢刘总,谢谢。

刘海权: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