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洪波:聚焦小型SUV商圈 渠道不追求高大上

2016年11月18日 22:36: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实录:

凤凰汽车:好,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的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刘总您好,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刘洪波: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请刘总介绍一下此次我们的一个参展的阵容,以及带来的亮点车型。

刘洪波: 今年广州车展我们主要带来的是一汽森雅R7。4月27日,森雅R7手动挡车型在北京发布,今天自动挡车型正式发布。森雅R7是中国一汽十三五规划第一车,定位为“高颜值 超配置”小型SUV。

凤凰汽车:森雅R7自动版的这款车型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吗?

刘洪波:森雅R7的产品定位是高颜值、超配置SUV,其中通过市场的分析和数据来看,自动挡销售比重占三成以上,所以我们在森雅R7新车规划的时候,也是预定的时间是在今年年末,做这个重要的上市。它主要面向的仍然是年轻客户人群,25岁到40岁之间吧,就是过去入门驾校的替代,自动挡更偏向于新手女司机,还有一些城市非常拥堵,大家喜好自动挡。

凤凰汽车:自动挡的这款车森雅R7,上市时间比手动挡晚了大概半年。这个自动挡的这款车跟同级别车比的话,有哪些特别之处?我了解到的好像变速箱轻了一些是吧?

刘洪波:对。最核心的是我们这个变速器,变速器的资源是同级车,应该说与更高一层车搭载的同一款变速器,是采用的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的变速器。这样的变速器在目前的同级车没有采用,只有更高的像比如说高尔夫等等这些车型才用。

凤凰汽车:很多网友很关注价格。

刘洪波:价格,森雅R7的自动挡车型,仍然延续了手动挡的超性价比的定位优势,自动挡从7.89万起,这样覆盖8到10万之间,最高是9.99万元的旗舰版车型,这款车也值得一说,采用了很多15万以上级别的车才有的配置,比如说智能大灯、转弯随动、定速巡航,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等。

凤凰汽车:我们了解森雅R7这款车上市一个月的时候订单已经过万辆了,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之外,营销上有哪些创新的手段呢?

刘洪波:营销上概括说,所有的渠道和推广,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出发点,举个例子,渠道建设,销售店、服务店,我们是采取聚焦小型SUV商圈,然后小规模化、温馨化、精品化,就是不求过大的这种高大尚的店面,第一,求位置,在小型SUV商圈内,从竞争角度来讲是可以和竞品正面的交锋,从客户的角度来讲,可能一站就可以走多个店,这样他选择起来方便,对经销商而言,我们把大4S店经营的成本大幅度的降低,让他真正能够惠及客户,因为4S店的成本大家都知道,都会加到客户身上。我们这种模式最终使客户是受益的,经销商是满意的。

凤凰汽车:刘总对森雅R7这款产品明年的市场预期是怎样的?

刘洪波:首先小型SUV市场是一个稳定增长的市场,会是一个持续性的,从道理上来说很简单,现在的年轻人知识结构、知识层次越来越高,他追求自我、追求自由的需求越来越多,这样的话可能是未来普通入门级家轿满足不了,SUV能够满足他这方面的需求。这是第一,行业增速,我们是有信心的。第二,从我们自身今年的表现来看,我们几乎每个月逐月的销量攀升,排名向前递进,眼前的话,仅凭手动挡单月的销量,实实在在的销量,马上就接近或者超过万台了。所以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自动挡上来之后,我们销售目标没有锁定,但是应该是在15万以上。

凤凰汽车:很好的目标。其实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也很看中,刘总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一汽吉林在售后服务这方面有哪些推进呢?

刘洪波:简单说售后服务仍然围绕客户的角度,我们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客户对服务最关注的就是三件事儿,我们最终也是以此为策略,最后定的叫快、好、省。这三者客户的关注顺序是不一样的。首先第一,客户现在大都时间都很紧,所以他对保养,包括有个别问题的维修速度他是最关注的,这样我们在整个服务管理,以及不断的培训等等方面,就重点抓这个速度。第二,是好,两方面,一个是服务态度好,这是人之常情了,再就是维修的技术好。这样的话保证一次修复,让客户保养都是按照规程做。这是好。省,不用细讲了,大家都希望养成的成本是更低的。

凤凰汽车:好,刘总能不能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我们接下来还会有一些什么新车投放吗?就是咱们的产品规划。

刘洪波:先说近一点的,可能也是非常实实在在的。R7这款车,在明年下半年会有一款1.5T发动机车型推出,1.5T这个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强劲,满足一部分山区,一部分个性化客户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这是1.5T的。然后我们未来森雅品牌,在A级SUV,以及将来有MPV,现在都有比较清晰的规划,分别会在未来这几年陆续推出。

凤凰汽车:好,我们都很期待。好,再次感谢刘总,谢谢。

刘洪波:好,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