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威旭:宝沃要把中国SUV市场做透做细

2016年11月18日 22:4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

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

凤凰汽车:请介绍一下宝沃在本次车展的亮点?

陈威旭:作为在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建立的汽车品牌,宝沃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便已推出第二款车型——BX5, 它将德系美学和动感活力相结合,拥有强劲的动力和个性的人性化体验,这款产品主要针对更加年轻的消费群,这些消费群更加倾向于智能化的产品,性价比非常高。

凤凰汽车:请回顾一下宝沃今年取得的成绩?

陈威旭:2016年是德国宝沃汽车值得骄傲的一年,我们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绩。尤其在中国——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宝沃不但成功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和对主要核心市场的布局与覆盖;发布的首款SUV车型BX7广受消费者欢迎,市场表现出色;还创新性地发布了依托B-Link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努力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人性化的服务。以此作为宝沃品牌的基石,我们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并为德国宝沃汽车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保障

凤凰汽车:你预计一下今年年底销售目标?

陈威旭:目前我们的销量订单已经突破3.5万台。希望明年BX5推出之后可以获得更好的销售成绩,BX5有三个特色,第一个是Young-锐,第二个是Energetic-劲,第三个Smart-智,合起来就是YES。这不仅是一个概念,也是对宝沃汽车的肯定。

凤凰汽车:宝沃进入中国之后推出2款车都是SUV领域的,宝沃为什么专注于SUV,其他的车型是否考虑?

陈威旭:SUV是国内蓬勃发展的市场,增长量非常快,已经超过35%,把这块市场要做尖和做细,我们未来还会逐步考虑轿车的计划。

凤凰汽车:宝沃汽车销量平均每月5000台,对于新引进的品牌这很难得。5000辆也是对宝沃汽车的总结平均数值,在售后服务方面有无什么举措?

陈威旭:我们对品质要求很高,对消费者有很高的承诺,我们是唯一提出“双零+1/2计划”的厂商,即兑现“终身保修0付费”、“终身车联0付费”以及五年半价换购,以最大诚意,为客户实现超值驾享体验与服务。

凤凰汽车:在全球方面有无扩张计划?

陈威旭:宝沃的B-G-W全球战略:B代表德国品牌、G德国智造、W全球布局,未来我们会以德国为核心,向全球进行布局。同时会关注新能源领域技术发展,在汽车市场寻找到新的突破点。

凤凰汽车:有无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

陈威旭:宝沃全球的首个工业4.0智能工厂就在中国,是完全基于工业4.0标准建立的。

凤凰汽车:宝沃已经进入中国1年的时间,你们认为消费者购车最看重是什么方面?

陈威旭:其实买车没有那么复杂,都是按照各个指标在心中的权重进行排序的,中国消费者青睐德国车,但事实上德国车还是有三个方面并未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一是设计和造型、其二是新能源、其三是智能系统。而这些恰恰是我们的强项。

凤凰汽车:宝沃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开始研发,有无具体的规划?

陈威旭:我们的欧洲工厂已经正在筹备中,这座工厂将在初始阶段主要集中生产宝沃电动版系列车型,敬请期待。

凤凰汽车:中国自主品牌整体而言动作很大,发布全新的品牌而且在往上探索,往上探索的道路出现2种是,一是推出高端车型,二是推出高端子品牌,这2种方式哪一种方式市场接受度更高?

陈:不论从任何方向对消费者都是好事,在产业里面有更大的竞争性,可以源源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不要忘记消费者购买东西是在看品牌,品牌分为2段,要有过去的故事还要有未来的故事,新品牌在这方面的挑战比较大,但宝沃刚好有这2方面的优势,宝沃在德国有光辉的历史,现在开始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售后,有过去的故事和未来的故事结合之后就会成就一个全新的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

凤凰汽车:谢谢陈总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