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郝景贤:推国际化产品 用产品力撬开海外市场

2016年11月18日 23:06: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郝景贤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访谈间的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郝景贤,您好。

郝景贤:您好!

凤凰汽车:首先我们请郝总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上汽大通的参展阵容,以及我们的亮点车型。

郝景贤:在这次广州车展上,上海大通展出了欧系轻客—V80、MPV—G10,最新推出的全新产品—T60皮卡,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领先的上汽大通房车,还有在C2B理念下开发的SUV—D90。应该讲,这次是把上汽大通正在生产的、正在开发的,和即将推向市场的车型都带到了广州车展上。

凤凰汽车:大通T60这款皮卡非常受关注,我想问一下郝总,上汽大通为什么要做皮卡?是基于什么样的愿景推出这款皮卡的?

郝景贤:非常好这个问题,上汽大通为什么要做皮卡?三年前我们决定要做皮卡的时候,我们对市场和客户做了很深入的分析。我们认为,以前中国的皮卡市场和客户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国际上先进的汽车技术,在中国的皮卡市场也应该被分享和应用。我们相信随着皮卡的政策环境逐步趋好,用户的逐步年轻化,消费需求升级的动力会非常大。所以我们认为皮卡市场和客户需要一款既能够作为生产工具,同时又能作为生活平台的宜商宜家的高品质皮卡,它将是面向市场下一步消费升级很重要的产品。在这种背景下,上汽大通决定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产品将能够给这个市场和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这是进入皮卡市场的背景。

凤凰汽车:上汽大通T60这款皮卡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郝景贤:之前我们相关团队试图总结一下产品优势,比如多少个首次和第一,发现有几十个,数不清。我们最后提炼到五个方面,我们在全球的领先技术,国际的安全标准,卓越的乘用体验,丰富的个性定制和无线智能互联,这五个方面能够比较全面的概括了大通T60的技术和产品的优势。当然这每一个方面都有我们对这个市场和客户的详实的、细致的分析和洞察。

譬如说在全球领先技术方面,我们全地形底盘系统,系统的开发和技术的运用使底盘更扎实,整车有更强的承载和拖拽能力,我们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所保证的可靠性,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皮卡用户在工作场景中的高要求。

说到国际安全标准,我们是首家能够做到符合澳大利亚最新的A-NCAP五星碰撞安全要求,这在国内皮卡行业的话是最领先的。因为我们是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我们也是目前在国内做的最领先的,举两个例子,在上汽大通T60上,我们运用了AFS随动转向LED大灯,能够更大提高安全性,照明的视野更加的宽广。我们还把360环视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安全配置,首次应用在皮卡上,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这些技术都能够让我们皮卡的安全性达到国际安全水准。

现在皮卡在传统概念上是一个工具车,但是现在用户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更需要乘用体验,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开发,包括产品的设计工作,比如说上汽大通T60的外观设计非常大气,内饰又以乘用化、人性化的设计取胜。经过调研,我们发现传统皮卡的空间都非常小,乘坐非常不舒适,我们这次重点打造黄金第二排,做到同级车的最大乘坐空间,有965毫米,这个空间和乘用车相比也不输。年轻客户喜欢更轻松的驾驶体验,我们有6AT自动变速箱等等,这些都使大通T60有非常卓越的驾乘体验。

第四,我们有非常丰富的个性化定制,有四种车型结构,像单排、双排标准,长短货箱,有四驱和两驱,有高底盘,有低底盘,有7+N种颜色,再加上非常丰富的附件,就是我们想在一开始投放市场就能够提供给客户非常丰富的选择,再加上上汽大通在国内是首家提出C2B的概念,也是在我们的公司运营,产品开发,包括市场销售,我们都推行C2B的理念。就是想给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让我们的配置是可以全系可寻的,而不是说厂家来决定高配或低配,我们把选择权交给了客户。

第五,就是着眼于无线互联,上汽大通T60是第一款互联网皮卡,我们把上汽和阿里共同开发的YunOS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运用在我们平台,智能车管家、远程控制、智能语音识别,这些功能在我们汽车上都有。而且通过YunOS互联网智能平台,还能打造一个生活平台和事业平台。工作平台,因为这个智能互联平台是始终在线的,可以和你的事业平台、云端都可以一直在线保持同步。在今天上午发布会也举了一个例子,智能的果园管理,很多行业用户也有这种需求,在智能的平台上我们都能够用现代智能的技术,互联网的概念,使得你的事业、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运作。所以我们通过全球的技术更加卓越的乘用体验,包括我们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智能平台,能够让大通T60进入到皮卡的一个新时代。这是一个国际基准的划时代皮卡。

凤凰汽车:大通T60这款皮卡在研发之初是只针对于国内市场,还是就面向全球来研发的?

郝景贤:我们是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

凤凰汽车:其实刚才郝总也提到了C2B这种模式,这对于上汽大通来说在业内现在是独有的定制技术。除了这个T60这款产品身上应用了C2B模式之外,其实我们知道有一款SUV—D90即将要上市了。这款车它也是按照个人定制的模式生产的。这款SUV,我们的网友非常关注,除了个人定制之外C2B模式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亮点吗?

郝景贤:我们目前这个产品还在研发过程当中。

凤凰汽车:现在SUV特别火,大家很期待D90的这款产品。

郝景贤:大通D90明年会推向市场,到那个时候会有更详细的介绍。我想简单说几个方面的产品优势。

第一,因为我们这款SUV也是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所以我们的SUV的技术和性能必然是要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这一点我认为是我们D90的一大产品亮点优势。

第二,就是C2B理念,我们要提供给客户更丰富的选择,也要和我们T60一样,结合D90的产品特点,进行逐步的细化、定制。而且我们是让客户早期参与我们的产品定义,就是我们在产品规划和定义阶段,我们是在线听取客户的声音,来给我们输入。产品开发的过程客户来进行一起参与的,包括目前到了产品设计后面的阶段,就是我们的验证过程,我们也邀请了一些典型客户到现场,和我们的实验工程师一起来验证这款车。有一些客户他们本身也是非常专业的SUV的使用者和拥有者。所以他们也能够和我们一起来把这个产品开发的更好,验证的更好。在接下来的在市场系列活动当中,我们的客户也是全程的参与。所以我们C2B贯穿我们的全理念,这是第二大的特点和优势。

第三,就是关于D90,我们总结了一个字,就是“阔”,产品尺寸,内部空间,在我们实车出来以后,大家肯定也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因为D90概念车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也发布了,相信我们这一款产品的颜值应该也是能够被我们的客户和市场所喜欢的。我就简单说一下我们D90的情况,相信明年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凤凰汽车:郝总最后介绍一下,因为也是近期的一个热点,我们的G10不久前在澳洲上市,请郝总介绍一下我们当前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的一个布局规划。

郝景贤:应该讲,大通品牌在国内市场,我们逐步建立市场的开拓,包括我们销售形式越来越红火的同时,国际市场一直是我们的一个重点,而且在全球市场大通的产品定位,一直定位在中高端,我们主要的海外市场都是中等发展国家及发达国家为主。在未来我们海外的策略和规划,可以简单总结为三句话。第一句话,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并举,海外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目标,海外市场占到总销量市场为30%。第二句话,我们在海外市场要深耕中等发展国家和发达国家,继续扩大在海外市场的市场占有率。目前V80、G10都站住了脚,而且在新西兰市场,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是第二,在澳大利亚市场,包括英国市场都取得了非常快速的进步。接下来皮卡我们澳大利亚,包括英国市场,欧洲市场,都会是我们非常重要目标市场。我们的MPV、皮卡、SUV,这几条产品线都要在去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第三句话,就是要把中国汽车在海外的品牌和口碑做出来,表现出中国智造的志气和志向。我们希望通过大通品牌,通过我们更丰富的产品,更优质的性能和品质,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让我们大通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在海外市场得到认可,能够让我们中国的产品在国外更加的响亮,这是一个全球海外市场的设想。

凤凰汽车:上汽大通在海外的志气是值得肯定的,我们也希望上汽大通将来会把自主品牌做的越来越好。最后再次感谢郝总。谢谢。

郝景贤:好,谢谢,谢谢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