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关润:明年启辰品牌销量将突破性增长

2016年11月22日 09:1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讯 2016年11月18日,广州。在第十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先生接受了凤凰汽车的采访。关润先生以三个关键词来归纳概括2016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年度工作,这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切实的增长、品牌力和经销商网络的进一步优化。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关润先生

这三个关键词当中,关润先生对实现销量切实增长和提升品牌力这两个目标比较满意,销量方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10月底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销量增长率在所有合资品车企中排名第二。

按目前的状况看,完成2016年度整体销量超过130万辆问题不大,其中东风日产品牌以108万辆的目标成为整个东风有限拉动销量的主力,特别是东风日产旗下奇骏、新轩逸和新款逍客三款主力车型有效拉动的销量提升。

关润先生指出提升品牌力依靠三个方面,包括适销对路的车型产品、从去年开始贯彻的 “YOUNG NISSAN”品牌战略,以及先进技术在车型产品上的应用,三个方面的叠加实现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从而有效提升了品牌力。

从2014年开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与经销商深入合作,与经销商形成一个团队,以改善经销商因为能力差异造成的诸多问题。关润先生表示目前与经销商关系的优化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2017年公司的主要任务包括积极改善和强化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包括与日产母公司共同合作的“2022”活动,从产品品质、销售服务再到售后服务全方位实施改革,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及经销商的收益状况。

关于2017年的目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贯彻刚才提到的三个关键词,但关键词具体的内容会有所调整。

产品方面,东风有限将继续强化东风日产品牌的车型销售,而明年还将大力加强启辰品牌的竞争力,通过推出更多启辰品牌的新车实现扩大市场和销量的目标。

关润先生介绍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速很快,目前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占整个市场的销量比例分别是58%和42%,但在自主品牌整体销量几乎占到中国车市半壁江山的大环境下,东风有限旗下自主品牌的销量却只占到旗下所有乘用车销量的13%左右,可见东风有限自主品牌的销量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东风有限已经注意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车快速发展的趋势。目前仅有启辰晨风一款纯电动车型,而未来将通过两个方案加强东风有限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产品覆盖。第一个方案是推出更多自己的产品,另一个方案是基于现有车型平台与第三方合作生产电动车。例如东风汽车股份就以启辰品牌R30的平台为基础,与一家第三方电池企业合作生产电动车eR30,未来这一类型的业务将进一步扩大。关润先生透露东风有限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东风日产品牌的全新电动车型。

关于2017年车市的展望,关润先生预计明年乘用车增长率整体为4%到5%,也就是进入稳定的增长状态。其中合资品牌的销量增速可能仅有2%左右,而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率则有希望达到10%。

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发布了QX30车型,关润先生预计明年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长率为5%左右,而C级别车型将成为销量增长的重要细分车型,因此在引入QX30之后,东风英菲尼迪还计划引入另一款同级别车型,从而加强东风英菲尼迪在入门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销售业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