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林密:更看中“市场” 云度不以技术主导造车

2016年12月17日 14:3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今年新能源汽车新品牌增加了16个,新兴品牌诞生,占位大战已经开始。但是,汽车是非常值得敬畏、不是随便能会被颠覆的产业。” 云度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林密在第七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说。

但是,新进入者各有各的特点。林密认为,传统汽车企业有惯性思维和历史负担。而互联网企业、科技企业却没有量产车、无汽车制造经验、互联网思维严重。各自都有自己的造车特点。

云,是自由;度,是收。作为一家深度混合制的企业,云度汽车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理解:电动车的发展规模何时壮大?林密认为得给它时间,真正的电动车起步,是在2013年开始,这主要考虑到国家有落地的政策扶持。一个全新车型平台的研发流程需要3年,所以林密认为第一波正向研发的新能源电动车尚未问世。

电动车的发展有很大的驱动力:政策法规、环境驱动、需求变革。新能源产业未来担当着承担国家经济振兴的重任,换言之,发展新能源产业于个人而言关系没那么大。

什么在驱动新能源汽车变革?汽车的电子化运行配备多,被当做了一种消费数字产品的趋势。

从市场去造车,不从技术角度造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八零九零是主体,这类消费群体不在在乎汽车的品牌。传统的车已经没有空间让其他新进入者进入,而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全是新的。消费者形象,事业心很强,很成熟。喜欢尝鲜、挑战。这些人未来对电动车有更新的感觉。着一些新的改变,给云度这类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

电动车的残值、电池回收等问题,都是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