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昊:完善SUV产品型谱 小型SUV劲客上市在即

2017年04月19日 23:4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访谈实录: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陈昊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上海车展超级销售员直播间。我旁边的嘉宾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陈昊: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东风日产的陈昊。

凤凰汽车:咱们这个展台有特别多的重磅车型,原本就有一款之前很神秘的SUV,一直还挺保密的可以介绍一下吗?

陈昊:本次车展上东风日产尼桑品牌占地面积2745平方米,我们带来了16款共19台展车,包括概念车Vmotion 2.0,也包含今天上午刚刚公布的中文名的小型都市SUV劲客,还有一款日产的皮卡。

凤凰汽车:这款劲客是重点车型?

陈昊:对,东风日产又出了一款SUV。

凤凰汽车:配置、价格方面有什么特点?

陈昊:在中国市场第一次首发,也是在亚洲首发,目前日产最年轻SUV,诞生在巴西去年的奥运会上做了一个发布,今天是正式到中国来。我们主要是公布了它的中文名和它的外观和尺寸,它是一个小型的入门级都市SUV,但是它的轴距有2620毫米,它也是同级小型SUV里面轴距最长的SUV。轴距最长意味着它的内部空间也是最好的,它还是有188离地间隙,还有一个也是这个同级别它的排量是1.5升的自然吸气,它的平均油耗也是最低的,价格我想上市的时候再公布。

凤凰汽车:听说这款车今年会上市?

陈昊:现在在工厂,包括营销大家都在紧锣密鼓为这款车尽早上市做准备,很快就会在市场上可以看到。

凤凰汽车:网友们非常想知道价格,您刚才也说了价格要到上市的时候才说。我们可以先谈谈这款车的目标市场定位的客户?

陈昊:进到东风日产这个阵营里面更多的主要是完善东风日产SUV产品的型谱,进一步拓宽和完善。在我们型谱里面形成劲客、逍客奇骏楼兰途乐5款SUV的格局。这样的话也使东风日产成为中国主流合资品牌产品最强的车企。它的定位定位在逍客下,我们定位的消费群体是劲客青年,热爱生活,敢于表现自己,崇尚挑战,预算可能稍稍有点有限,我们愿意把最好的产品和技术能够带给这样的消费者,让他们超越他们期待的产品体验,这款车我们会把日产目前全球其他像在天籁、楼兰上搭载的主动安全都会用在这款车,还有车联的技术也会用在这款车上,尽管是小型的SUV,但是我们并没有当做小型的SUV,超越大家期待的都会有。

凤凰汽车:方便透露一下这款车的竞品吗?

陈昊:小型SUV去年在中国市场上是260万台,260万台里面大部分是我们自主品牌多一些。合资品牌也有,但是合资品牌的量不是太大,这款车既然定位小型都市SUV,我们希望这款车上市以后可以重新改写小型SUV的格局,成为小型SUV的标杆。

凤凰汽车:网友一直关心价格,今年上半年市场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销量不好的就会价格压一压,我们日产终端价格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陈昊:我们整体的价格非常平稳,对买一款车来讲价格是重要的因素但是不是唯一的因素。买一款车更多是在4S店里面,消费者的体验是不是很舒适,买了一款车今后使用起来方不方便,维修驾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这些方面是否舒服,是不是能够更省心,成本更低,这些方面也希望各位网友们在买车的时候要考虑一下。东风日产我们一直在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消费者,以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来作为我们的宗旨,我们要锲而不舍点点滴滴往这个方面努力,价格也很重要,但是价格不是唯一的,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我们这个价格其实一直以来我们在主流车型在市场上基本保持很小的波动。

凤凰汽车:我听说刚才您讲的16辆新车里面有新奇骏,相比旧款有哪些提升?

陈昊:如果用一句话评价我们新奇骏,相对2014年的奇骏比,基本上可以做到加量不加价,更多的是外形上做了更多的改变,外形看起来更加犀利,年轻。我们把前面两个小雾灯从圆形改成长方形。最大的改变我们加了一些代表日产先进技术的主动安全的装备,说起来有很多专业术语。还有一个改变,多了一个选择,5+2,有一个7座的奇骏可以供消费者选择。还有一个不变的,这款车保持了SUV的本色,操控性、舒适性一样延续了它的良好口碑,很多智能的装备加在这款车上。

凤凰汽车: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

陈昊:4月6号在重庆已经全国上市了。

凤凰汽车:网友们比较关心一般车企在上海车展还是有一定的活动,这方面可以稍微介绍一下吗?

陈昊:上海车展是一个国际性车展,上海的消费者在公众日到我们东风日产展台里面,可能有一些小礼物。价格上确实现在不能说,对上海车展更多还是大家能够到东风日产的展台看看东风日产的新技术和未来的新发展,包括我们的新车型,价格到现场去和我们的4S销售顾问进行洽谈,他们也会把更实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一些服务包括价格带给消费者。

凤凰汽车:我们东风日产有很多不错的产品,也可以说是爆款。现在产品真的是越来越多,您觉得我们的SUV新对于竞品,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陈昊:我们SUV,东风日产的SUV目前在市场上我们觉得最好的就是像我们的逍客、奇骏、楼兰,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这种认可其实大家还是很聪明,认识到这个产品的竞争力。对我们来讲,我们的逍客是一款真正的SUV,奇骏在满足专业SUV驾控性的时候还要保持一定的舒适性,保持SUV的舒适性。楼兰更多的现在也是通过我们的改进,现在是唯一一款有混动、四驱还有HEV30万以内的HEV。东风日产的产品在市场上有这么好的口碑,也有一些客户跟我们讲,东风日产的车一个是省油,第二没毛病,这两点也表达了东风日产这十几年我们已经累计超过800万的用户对我们的认可,事实胜于雄辩,这个口碑建立在800万车主用车过程中大家的共同声音。

凤凰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凤凰汽车有一个直播团购节目叫凤凰好车。如果有机会我们好像有十几场,如果有机会可以跟东风日产合作,一起做团购是不是可以看在我们很好的合作关系上给我们一个优惠呢?

陈昊:这个我没有准备,可能要跟当地的区域团队和当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大家一起要商量一下。

凤凰汽车:这个方案本身怎么样?我们资深编辑和你们金牌销售现场的讨论,有直播,你觉得这种模式在当下是不是?

陈昊:可以去尝试,我希望编辑和我们销售顾问更多把我们的优势,把我们产品的卖点,和竞品的不同更多呈现给消费者。告诉消费者这样的价格,消费者更聪明,一分钱一分货,一定追求的是性价比,消费者也不会买最便宜的东西,一定是买对他最适合的性价比最好的产品。

凤凰汽车: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我们一季度整个市场整体的均衡增速是7%,我就想问一下,您怎么看目前新车市场,您可以结合日产现在面对的一些竞争情况来谈这个话题。

陈昊:上半年市场在第一季度的时候有一些压力,未来看看第二季度,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看看有没有慢慢复苏的可能,下半年比较看好,下半年相对乐观一点。一季度大家还是压力比较大,二季度压力依然会比较大,下半年会稍微好一点,对我们东风日产来讲根据我们自己,把自己的节奏踩准,通过生产调整自己的生产节奏,敬畏市场、敬畏消费者,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对我们更重要。

凤凰汽车:咱们一季度好像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速。

陈昊:我们尼桑品牌销售了23.1万台,同比增幅是20.1%,还是跑赢了大市,对我们自己内部也是完成了我们自己的目标,得益于全国消费者对东风日产尼桑这个认可,也得益于合作伙伴的努力。重要的是做好每一天,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以敬畏之心善待消费者,善待经销商。

凤凰汽车:谢谢陈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