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陆群:造车新势力不是“鲶鱼”是“鲨鱼”

2017年06月07日 15:57: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电动新势力:崛起、定义和重构”分论坛,长城华冠、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认为,不要把造车新势力看做是活跃氛围的鲶鱼,“我们要做鲨鱼。“

长城华冠、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

随着电子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大行其道,互联网拥抱汽车行业,仿佛在一夜之间,汽车行业爆发出很多新生势力,争做中国的特斯拉。他们能够竞争过百年老店吗?激烈竞争下,新势力能否真的成为竞争实力?

“首先,在很长的时间内,电动汽车在很长时间的竞争对手并不是电动车,而是传统燃油车企。”陆群点出新型企业的竞争现状。

他反对把新兴企业成为市场和行业的鲶鱼的说法,“鲶鱼只是一个战术的手段,我们跑这来不是为了刺激传统车企,我们到这里来不是做鲶鱼的,我们是来做鲨鱼的。我们不甘于当小众,这样的话我们就失去了意义。”

以下为陆群发言实录:

陆群: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沙龙,在这样背景下怎么看待传统的这些车型?在这个里面刚才几位嘉宾观点非常同意,正是有机会我们这些人和大家坐在这里面和大家交流,我更同意曹总说的,挑战非常大,我们在这里面要看到机会在哪儿?更要看到挑战在哪儿?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竞争者在相当长的时间电动车不是电动车的竞争者,相当长时间的竞争的对象都是传统的那些国企,尤其是跨界公司,无论他们在品牌在用户认可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积淀,所以在这点上我们在这个上面机会是瞬间就消失,雷博士讲到DNA的变化,你是像传统汽车小而全封闭起来,还是打破企业之间的隔阂,更加的包容更加的联合,更加的平台化,这才是所谓互联网思维,我们有那么一点点机会,我们不要以为传统国企没落,大家在举诺基亚的例子,但是我不觉得是好的例子,要一点点抓住机会,要与底层的核心基础工作上一定要扎扎实实去做,我觉得在这个里面我们是这样的看法。

刚才钟老师讲到鲶鱼,这个国家造车新势力介入这些事,说到这些鲶鱼公司,我在听这句话大家比较清楚,我第一次在听的时候在很小的范围内反驳,我觉得这个鲶鱼是什么?就是渔夫为了防止沙丁鱼的到来,这些为了让大企活跃起来我们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不是这样的鲶鱼,我们来这儿是做鲨鱼,不是每一个人能够变成鲨鱼,但是我们不甘于当小众,这样的话我们就失去了意义,这是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