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谷峰:新兴造车企业之间不应是竞争关系

2017年06月07日 16:34: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力图引发整个汽车行业对当前现状的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发展策略。凤凰汽车作为重要合作媒体,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在论坛现场,爱驰亿维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谷峰表示,和传统车企相比,有的时候我在想我们新能源汽车企业也不应该当做竞争对手来看待,因为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讲,大家面临的问题是同样的。

以下是谷峰发言实录:

刚才大家讲的趋势确定,国家的战略等等我都是高度赞同的,我想也是我们在座的,包括我们在台上还是台下观众席上大家的共识。我觉得在里面有几点,我想趁这个机会,当然也很不成熟跟大家交流,不管大家讲叫新势力造车,还是新兴造车,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共识,我们不是竞争对手,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是刚刚开始,全球汽车产业,大概一年的产量八千多万,中国去年到现在2800多万全球如果按照新能源汽车来算法的话,纯电加发电,100万辆左右,100万跟8000万还是九牛一毛。所以为什么我们新兴企业大家坐在一起来研究这个产业的发展。

和传统车企相比,有的时候我在想我们也不应该当做竞争对手来看待,因为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讲,大家面临的问题是同样的。我们的供应链应该说还很不完善,我们很多的一些成本还非常高,我们的基础设施方面,充电各个方面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际上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下一步大家可能更多的要考虑,不管是新兴的造车企业,包括跟传统的汽车企业,如何来一起把我们国家的新能源汽车的战略,真正把它落到实处,真正把我们这个产业链能够建起来,可能从这样一个战略高度来看待,有利于形成我们最终能够给我们消费者提供非常满意的产品。我想这是一个基本的出发点,虽然我们把新兴的新能源公司跟传统的燃油汽车公司,实际上他们也在做新能源汽车,如果有区别的话,他们有一块燃油这块既有的基地,他们本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他们可能是有所保留,因为毕竟这块挣钱,我们是背水一战,我们是破釜沉舟。我们很着急,因为我们只干纯电动,我们只干新能源,这点是很大的区别。这个趋势大家要认识到,包括传统车企如果认识不到这样一个大的趋势,如果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自己不去努力前行的话,可能再过五年,十年,可能被淘汰的车企主要的还是传统车企。我倒不相信新兴的车企因为市场足够的大,大家讲传统的从创业风投角度来讲概率是很低的,我相信我们概率不会那么低。一般来讲风险投资,尤其是早期的风险投资,一般来说有10%的成功概率,最多弄个15%已经很不错了,新兴的造车实力里面,我觉得将来的成功概率达到30%甚至50%都很高,为什么,因为市场摆在这里,这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