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学良:未来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会接近60%

2017年06月07日 17:38: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进展和前景展望 ”分论坛,三大自主品牌的代表各抒己见,畅谈中国品牌的现状和未来。

“目前自主品牌都在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虽然方向不同,但势头一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表示,未来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会接近60%,而吉利将占到自主品牌的主导地位。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

2017年,前5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4万辆,同比增长约89%,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44%。按着规划,吉利品牌与领克品牌将在今年年内推出多款SUV车型,进一步助推销量。吉利汽车近来的其他利好消息也频频传来,上海车展发布了领克的首款产品,收购了宝腾和莲花汽车的股权。

据杨学良透露,吉利推出领克的初衷是为了进军未来依然被强势合资品牌占据的40%多的市场,“挣另外40%的高端市场。”他表示,吉利从沃尔沃学到了很多豪华车的理念和管理知识,而不是拿来技术,因为技术会过时。

上个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通过中国品牌日的设立,自主品牌都在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虽然方向不同,但势头一致。杨学良认为,“中国品牌走向高端,天时地利都具备。政府的支持、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产品品质提升都说明了这一点。”他认为,领先的自主汽车已经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甚至某些部分已经超越外资品牌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