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付远洪:好看好开省油是长安马自达的核心武器

2017年08月26日 01:09: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成都车展被称为“下半年车市的集结号”,8月25日,2017(第二十届) 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16个汽车品牌,15万平米,热力辐射最具活力潜力的西部市场。在现场,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对车企高层进行一对一专访。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接受凤凰汽车的专访时透露,目前长安马自达已经制订了面向2020年的产品规划,正在制订面向2025年的规划。其中包括小型的SUV,中大型的SUV,以及最关注的新能源等规划布局。

谈起汽车的性价比,付远洪对长安马自达很有信心,他说,好看好开省油是长安马自达的核心武器。他认为,目前在中国的车市上,这三者最佳的结合,长安马自达名列前茅。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的访谈实录。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凤凰访谈间的现场,现在请到的嘉宾是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

付远洪: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长安马自达的关注。

凤凰汽车: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目前的发展近况,和这次成都车展带来的参展阵容。

付远洪:这里是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长安马自达近期的发展情况,近几年长安马自达在以产品为主线的思路发展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有目共睹的发展。从2015年、2016年,乃至于2017年上半年。特别是2015年、2016年我们都是领先于市场的发展。2017年上半年跟我们的预期也是比较符合,领先于市场的发展。第二点,这次车展参展情况,应该说,成都车展是全国比较重要的车展之一。长安马自达对这次车展非常重视,把我们现有产品悉数带到了成都车展展台上,包括用户所熟知的昂克赛拉,还有Mazda CX-5的全配置都带到了成都车展。

凤凰汽车:刚才有提到我们的参展阵容情况,其实从产品上来说,长安马自达在产品上已经非常的成熟了,还有它的品牌力在市场上也有非常好的口碑的积累。接下来的发展周期,长安马自达在品牌,还有我们的产品以及营销活动上有哪些规划,和我们分享一下。

付远洪:首先是在产品上,产品是支撑长安马自达发展的重要部分,我们对此也是非常重视。目前我们已经制订了面向2020年的一个产品规划,正在准备面向2025年的产品规划,制定一些更贴近用户,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包括小型的SUV,中大型的SUV,以及最关注的新能源也在我们的规划当中,我们相信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阵容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贴近用户和市场,也请网友敬请期待。第二,长安马自达一直以来都把我们的品牌塑造,品牌打造当成营销活动的主要部分,我们也发布了很多品牌理念,包括我们的“用户+”品牌思维、“LIVE IT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等,应该说我们在这些品牌理念的基础上,提出了要打造特色精品这个企业战略,而且我们不仅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下一步,围绕特色精品我们还会有更多实质性的动作。

凤凰汽车:其实在产品上大家的设计,主流的趋势就是年轻化,因为年轻化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我们购车群体的年龄也一直在往下降,其实长安马自达在产品的设计上,我一直觉得是非常时尚,很年轻化、很时尚的方式。所以,我想听您跟我们讲讲长安马自达在这一块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对于年轻化的态势,和产品的设计上有哪些前瞻性的见解。

付远洪:应该说无论是产品的设计还是品牌的塑造,我们都是抓住这部分用户,长安马自达还是从年轻化、时尚化去塑造我们这个品牌,包括外观的设计、内饰的设计等等都是朝着年轻、时尚、动感这个方向。从外观来讲,我们时尚的魂动设计已经进化到第二代,并且已经运用到新的昂克赛拉上,未来改款的CX-5也将运用进化版的魂动外观设计。从内饰这边,我们的设计也更加科技、时尚,包括颜色的搭配、流线的造型等都是更加的时尚、运动、科技和前卫,也是适应这部分年轻车主的需求。因为长安马自达定位的群体都是年轻时尚的,所以,我们的产品设计这块,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围绕着年轻、时尚、科技、动感的理念打造的。

凤凰汽车:未来的产品线也会围绕这样年轻的时尚群体打造?

付远洪:对。一直都会主打年轻、时尚、动感的产品理念,做好产品外观、内饰的设计。

凤凰汽车:除了设计,能简单介绍一下这几款车的性价比以及一些配置么,刚才您提到这次车展带来的新昂克赛拉以及CX-5,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下。

付远洪:应该说,在中国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目前在中国车市上好看,好操控(好开),同时又省油,这三者最佳的结合,或者说是三者的平衡,我认为长安马自达做得是非常不错的。就像前面说到的,魂动的外观设计,包括一些颜色的搭配,应该说是让用户产生一见倾心的感觉。好开就是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来进行我们一些驾乘愉悦功能的开发,包括我们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从新昂克赛拉开始,后续的车型当中会全系搭载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个是通过智能化系统匹配扭矩的输出,优化轮胎对地面的压力分配,让驾乘感更加平顺、平衡,还有智能化的配置。此外,还有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都能让用户感觉到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感。

好开,省油,就是马自达技术的核心,像我们2.0、2.5的排量,在同识别车型上油耗是非常非常低的。

凤凰汽车:我印象里,马自达一直是非常低调的品牌,但是,它的产品力是非常强的。所以有传言说马自达是非常关注用户和产品的品牌。人马一体就是对用户体验最高的认知,对于用户这块的维护和沟通上,今年也有开设会员俱乐部,增强车主专属的服务项目,那我想说,今年长安马自达在粉丝营销和用户方面有没有新的战略和想法?

付远洪:实际上长安马自达也是一直坚持粉丝营销,包括我们粉丝回厂,驭马自由行。把我们回场全接触点分为几个方面,大概是12个阶段,每一个接触点我们都有专门的操作手指导怎么接待客户,服务客户,秉承“用户+”的理念。公司的高层,包括营销活动的副总亲自跟客户做交流,关注用户的关注点,我们就是以开放的心态,真正的倾听用户客户的声音,来加强我们的服务,这也是我们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的。

凤凰汽车:对于车企来说,这个车卖得好不好,市场占有率如何,是和经销商紧密相关的。今年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一个评选,对于经销商的信心指数,长安马自达这块也是评选非常高的,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荣誉,所以我想请您跟我分享一下,经销商维护方面我们有没有什么秘诀?

付远洪:说实话对于经销商维护方面谈不上什么秘诀,我们认为就是把经销商当成我们的一个团队,这就是长安马自达维护经销商的秘诀。一直以来我们提出“用户+”的营销理念,在接触客户和市场这一点,经销商始终和我们主机厂是一个团队,我们共同面对客户,面对市场,面对我们的用户,只有把经销商当成我们自己人,他才会真心的去面对市场,面对客户。所以这块我们始终坚持这个理念,包括一些商户的政策,渠道的发展,对经销商的关注,我们始终把经销商当成自己人。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所以,经销商对主机厂的关注也会有一些回报。刚才您谈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上半年统计的数据来看,在所有的品牌里面,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满意度是名列前茅的,这也是体现了经销商对我们的认可。

凤凰汽车:我们长安马自达接下来在产品矩阵上会有哪些新的布局?会有哪些新的车型跟大家见面?

付远洪:这个问题是比较具体的。应该说接下来长安马自达会在双方的支持下,结合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需求,不断的进行我们产品规划的审视。预计今年年底有一个进口车型,明年也有一个中大型SUV推向市场,后年我们新一代的昂克赛拉也会推向市场,整个面向2020,有一系列的产品规划,面向2025也在规划和讨论当中。双方公司对中国市场都是非常重视的,对中国用户也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也会结合市场需求,结合用户的关注点实时推出一些新的产品,这都在规划当中,也请广大的网友敬请期待。

凤凰汽车:谢谢。

付远洪:谢谢。希望网友能成为长安马自达忠诚的用户和粉丝,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