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潘欣欣:陆风X2要冲击中国品牌小型SUV前十

2017年08月26日 01:34: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成都车展被称为“下半年车市的集结号”,8月25日,2017(第二十届) 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16个汽车品牌,15万平米,热力辐射最具活力潜力的西部市场。在现场,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对车企高层进行一对一专访。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的访谈实录。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凤凰访谈间,现在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潘欣欣:主持人好,凤凰汽车广大网友上午好,我是陆风汽车潘欣欣,很高兴在2017年成都车展凤凰汽车跟大家见面。

凤凰汽车:请您介绍一下成都车展参展阵容。

潘欣欣:这次陆风汽车参加2017成都车展,展馆在6号馆,因为我们的参展面积比较大,所以陆风旗下专业SUV的全系列都有展出,陆风X2、X5、X7、X8,同时最重要的我们也是为了答谢成都以及周边四川地区广大SUV爱好者对于陆风汽车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这次我们带来了西南地区2017年度最大的优惠的措施。希望借这次10天的车展能够给广大的SUV爱好者有一个非常好的、非常实惠的购买方案。

凤凰汽车:这次我们的观众有福了,可以看到更多的车型,还有很划算的购车优惠。其实陆风一直在SUV这个领域打拼,我们看到关注点主要是在紧凑型和中型的SUV市场。我记得在今年初上海车展的时候采访您有提到陆风要进军小型SUV的市场,后来应该是刚刚陆风X2有上市,我想听听您谈陆风X2对于整个产品布局有什么样的意义?

潘欣欣:首先陆风X2是陆风汽车旗下第一款小型SUV,因为我们一直关注到小型SUV占到整个SUV的份额将近25%,所以,任何SUV制造企业可能都不希望丢失掉这块蛋糕。但是陆风品牌旗下的小型SUV会有着不同于其他中国品牌小型SUV的独有特质。首先,因为陆风汽车旗下没有紧凑型,或者是A0级轿车品牌,所以我们所有SUV车型是专业SUV平台的开发。所以,陆风X2本身这款产品除了具备现在很多中国品牌SUV都有的大空间、高颜值的特性之外,我们给这款小型SUV赋予独特的驾驶性能和驾控乐趣都是其他品牌小型SUV不可比拟的。

所以,就机会的话希望更多的小型SUV的关注的消费者能够有机会亲身的去体验,和驾驶陆风X2,你一定会发现,虽然它是一个小型SUV,但是它的驾驶表现真正的是不简单的。

凤凰汽车:其实刚才有提到小型SUV的市场,现在的话,车企也是争相在这块分一杯羹,小型SUV市场车型也是非常多。X2的推出对于竞品而言,我们自己独有的优势,除了驾驶乐趣之外,还请您多聊聊。

潘欣欣:陆风X2动力总成的参数也和其他品牌SUV相比都要有更大的优势,那么1.6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都去到了92千瓦,这个指标比很多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的功率都要表现更优秀。同时,我们刻意的考虑到了小型SUV驾驶者非常在意后排成员的空间和载物的空间,通过更加合理人机的布置,我们给到X2这款小型SUV的基因赋予了后排的空间,可以说比一部分的紧凑型SUV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同时,除了乘员舱以外,后排舱也是足够让一家人长途自由和长途旅游的使用场景下装载更多的物资。所以,整体SUV的各种优秀的特性和表现在陆风X2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凤凰汽车:您对X2这款车有什么样的市场期待?

潘欣欣:在7月11日我们才开始全国第一站上市。那么,我们预计接下来陆续举办100多场线下的推广。我们希望能够在一段时间的预热和到更多的消费者互动的前提下,在今年四季度就机会冲击到这一个细分品类中,中国品牌车型前十名的销量。

凤凰汽车:对这款车的期待值还是非常高的。刚才您有提到接下来会有100多场的线下推广,也算我们营销活动很大的一个方式。所以,我们2017年在市场营销方面还会有一些大的动作,或者规划吗?

潘欣欣:在今年年底,陆风汽车还要再推出一款我们定位轿跑型跨界SUV的车型,这款车在2016年广州车展已经有概念车的亮相,它的亮相当时也深受SUV爱好者和专业媒体的关注,我们希望这个全新的轿跑型SUV细分品类的开辟,能够使得陆风汽车专业SUV品牌的魅力更加深入到消费者的心目当中。同时陆风汽车仍然会在未来两三年更加的密集推出我们全新的平台,除了丰富我们品牌旗下的产品线之外,更多还是要通过定位更高产品平台的推出,使得中国品牌SUV的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也能够不断的进行高端化的挑战,给消费者更多的信心。

凤凰汽车:刚才您有提到轿跑型是在年底和大家见面?

潘欣欣:对,预计是今年年底。

凤凰汽车:我们想了解一下,这款相当于跨界SUV了。消费群体和我们现在的一个产品矩阵上会有一些变动吗?

潘欣欣:在轿跑型跨界SUV产品项目立项的时候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前瞻性市场调研。首先,目前年轻的人群逐步开始接受中国品牌,同时更多的中国品牌用户者也期望中国品牌能够生产出更多有个性的,引领市场,发展潮流的产品。所以,陆风这款跨界SUV符合更多标新立异的年轻人群,他们购买汽车除了是代步工具之外,也是自我价值,自我态度的彰显。所以我们将赋予这款车非常强悍的动力操控系统,以及非常低的风阻,非常流线的车型外观,使得它能够在任何使用场景下都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现在这些用户非常关心车企推出来的优惠购车的服务,还有售后,这种比较贴心化,人性化的服务,所以特别想请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陆风汽车对于车主关系维护上会推出哪些服务呢?

潘欣欣:陆风汽车在2017年首先我们已经上线了一个专属陆风汽车车主的专属APP,通过这个APP陆风汽车所有的车主和潜在消费者都能够更加快速的得到一些咨询和讯息的获取,以及问题的答复。包括在购车体验当中,服务流程当中,用车过程当中碰到的一些问题都能够在APP实时在线的坐席那一端得到第一时间的答复,同时也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把自己用车的体验,自驾游的路线,等等一些需要跟别人分享的东西进行一个大范围的分享。

那么,在这个月我们还将启动第十届陆风汽车关爱万里行活动,我们第十届关爱万里行活动目标是去到至少50个城市,要面对面服务超过2000位的陆风车车主。这个活动是陆风汽车花十年在打造的一个差异化的服务品牌。

同时在2017年我们还会一直坚持陆风专属的服务措施,一对一管家服务,所有陆风品牌上市前1万名车主服务顾问的贴心服务,这些服务的措施,包括买车的咨询,买车之后上牌,保险,第一次保养需要解答的问题,以及一旦车主在使用过程当中遇到的一切问题,以及出行当中遇到的一切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有专属的服务顾问给他提供非常贴心,最重要的是非常迅速的一些服务。

陆风汽车一直持续在服务领域加大自己的投入和付出,其实,也已经收获到了非常多陆风消费者的赞誉和自主的转发,所以我们认为这些投入和付出都已经获得了回报,或者说是非常值得的。所以,未来陆风汽车仍然会在强化一切让消费者满意的这样一个企业宗旨的前提下,为陆风的车主带来更多的、更贴心服务的措施。

凤凰汽车:刚才您提到我们的车主APP,还有关爱万里行,一对一管家这几个主要和车主联系的方式也是很强的增强用户黏性的纽带的创新形式。其实我刚才有点好奇的是我们的APP上应该是有很多陆风实时最新动态给我们的车主展现?

潘欣欣:没错,这个APP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除了资讯的分发,客户问题的解答,客户用车体验,和他的使用场景分享,还会具备一般的垂直媒体当中的汽车论坛的功能。所以,会让陆风汽车的车主相互都形成一个良好互动的圈层,同时这个APP我们也会更多的在日常的运营维护当中进行一些更多的积分奖励,分享的奖励,还有很多车主专属的权益传递。所以应该还是非常有黏性的一个移动端和客户交流的平台。

凤凰汽车:谢谢潘总,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多多关注陆风汽车,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尝试一下。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潘欣欣:谢谢。

——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