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少革:东风标致首款互联汽车明年推出

2017年11月17日 10:01: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吴总,我们先聊一下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标致有什么重要的车型参展。

吴少革:也感谢凤凰网,今天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访问。其实今年是东风标致的SUV年,所以我们其实推出了一系列SUV车型,其实一共四款,2008、3008、4008、5008,其实这四款车型已经完全覆盖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个 SUV不同的细分市场,其实这次的广州车展我们也是以SUV车型为主,除了SUV车型,东风标致408和东风标致308两款轿车也会在车展亮相。

凤凰汽车:我们注意到最近东风标致的销量稳步提升,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吴少革:今年的确是东标碰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其实从第二季度开始我们采取了一些行动,我们希望能改善今年整体东标的形势,其实核心就是以经销商作为核心的点,帮助经销商提升他们的整体盈利水平,包括我们通过新车上市,为经销商带来他们很好的利润,另外我们也推了一些非常有竞争力的在行业内特别是细分市场内都非常有竞争力的金融置换政策,伴随着新车型上市,比如像5008,这个在同行业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这些金融政策其实也为经销商带来了非常好的利润。

当然第三点就是我们也调整了整体产品的系列,包括产品的战略,我们会推出很多的SUV车型,因为现在整体的汽车行业SUV占的比例比较大,包括去年年底我们上市的4008、5008,再加上目前销售的3008、2008,我们今年其实在主推四款SUV,所以通过一系列的包括产品包括公司政策的调整,为经销商减少他们的库存,提升他们盈利水平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们每个月都在监测整体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报告,总体的趋势是向好的趋势发展,特别是从第二季度跟第三季度以来。其实这些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有了这些好的基础之外,我们才会在整体的最近的这一段时间每个月销量在稳步提升,我们希望能重回赛道,这是我们集团包括公司的一个非常坚定的目标,我们自己相信一定会重回赛道。

凤凰汽车:在品牌建设这块我们现在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

吴少革:现在消费群体年轻化,还有一个是互联化,还有一个是他们喜欢分享,这些都是各个品牌最近我也参加一些活动,大家都意识到的一个特点,所以我们的品牌口号以前是严谨、激情、致雅,但是也有很多消费者反映太感性,好象抓到核心的点,我们其实前一段时间也花了很大力气,把我们品牌的口号跟理念更加落地,我们自己内部叫讲人话,就是让我们讲的东西真正的能抓住消费者感兴趣的点,我们而且我们也看了大量的调研报告,发现其实我们的品牌在整体设计跟品质感上,在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所以其实我们整体的品牌会按照三个方向去发展,第一个就是设计之美,因为我们是法系品牌,我们的设计非常独特,尤其4008跟5008上市之后,它们的颜值非常高,第二点就是品质之实,就是我们的车型品质感是在同级别当中也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5008,当时我记得车型上市的时候有一个媒体还说这款车完全是可以拼颜值,但却在品质感上做到了极致,这其实是一个真心话。另外一个就是科技之悦,因为我们的产品其实有很多非常高科技的功能在里面,比如说我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我们的多路况适应系统,这些科技的点其实也是我们品牌包括我们的高端产品所传承的,所以我们会从这三个方面去延展我们的品牌口号,我相信我们这个品牌口号未来刷新了之后,一定会让消费者更容易记忆,更容易产生共鸣的一句口号,我们也计划在明年年初的时候推出我们新的品牌口号。   

凤凰汽车:关于新产品您有没有新的规划?

吴少革:刚刚我讲的就是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我前两天看过很多报告,其实现在超过50%的客户群都是80后,他们其实更加互联化,所以我们在未来的产品系列当中也会推出很多互联版的车型,特别是在明年一月份一开年我们就会有一版互联版车型推出,我自己已经试了这款车型,非常互联,它真的可以做到和消费者语音互动,语音导航包括语音帮你查找很多信息,还有很多其他互联的功能。

凤凰汽车:我们东标的互联网汽车?

吴少革:对,我们第一款互联版汽车明年在一月份我们正在准备推出。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双十一刚刚过去,大家都很关心在新零售这块很多的车企有很多的举措,包括一些促销政策,不知道东标有什么样的举措?

吴少革:我们双十一的成果还是非常丰厚的,我看过公司内部的数据,那两天的双十一定单,两天超过了5300,也是非常喜人的。我们在双十一期间推了很多特殊的政策,包括金融政策,包括置换政策,特别是焕新贷,尤其针对现在年轻的消费群,等于说你首付20%,然后付每月的租金开两年,两年之后你可以决定你这个车是要置换到其他东标的车型还是你有其他的处理。前面两年是租赁的方式,随后有其他的解决方案,我们叫做焕新贷。这个产品主要是针对除了5008的这些车型,这一系列的举措包括跟很多二手车的平台也做了特殊的金融包括置换的政策,在互联网上非常受欢迎,所以那两天我们的收获也是非常丰厚的。

凤凰汽车:您会选择哪些二手车平台?

吴少革:我们有一些战略合作的二手车平台。

凤凰汽车:5008这个车型对东标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特别想关注一下这款车今年的销量怎么样?

吴少革:总结来讲,其实销量超出了预期,因为现在整体全年的计划远远超出了当时上市之前规划的销量,而且我们希望它稳中可以有一个提升的空间。这款车我们其实是打七座的,我们前期上了七座的车型,但是未来我们还会有其他版本的车型也是在5008这个车上搭载的,其实在11月1号我们5008也推了一个特殊版本的车型,加了很多的选装包,特别是一些真皮包括电动座椅这些,明年我们也会推其他的车型。

凤凰汽车:SUV是东标现在的一个重要的系列车型,其实我们也比较关注除了SUV东标的轿车现在整体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

吴少革:我们有408跟308两个比较成熟的轿车产品,今年也做了一系列营销的举措,特别是针对308,因为当年308最开始上市也是我在东标的时候上市的,当时也做了一系列娱乐营销的概念,包括也是跟一些名人一起合作,当年的口号也都为消费者所记忆。现在这款车型是新一代的308,去年九月份上市的,现在其实308跟408月销量可以达到一万五,当然了,还不是这两款车历史上最高的记录,因为这两款车在历史上表现曾经在东标的产品系列当中非常优秀,每宽车都曾经到过一万台,其实两款车有销售两万台的潜力,我们相信未来通过一些产品跟金融政策的调整,能为这两款车带来更多的销量。而且308我们今年也跟李晨进行了合作,他现在是我们这款车的形象代言人,因为这款车一上市很多消费者觉得很时尚,卖点很简单也很清晰,所以跟李晨合作也是契合产品的形象和产品的卖点。408在汽车行业也有很多年历史了,因为它以前的卖点就是大,空间非常大,新一代408又加了很多科技的配置,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而且它的品质感也是传承了标志品牌品质非常出众的特点,所以我们也现在在计划明年的一些系列的举措,当然我们也相信这两款车在整个C级轿车市场会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凤凰汽车:未来的我们的轿车产品会是怎样的规划?

吴少革:汽车行业轿车也是一个主战场,是一个传统的主战场,我们也很重视轿车行业的发展,其实我们也有更强有力的轿车,也希望在明年或者后年推出,而且我们其他像混动系列的车型也都在考虑过程当中。而且毕竟轿车市场更加秉承品牌的理念跟特征,所以我们也希望一系列轿车产品的推出能进一步消费群对我们品牌的热爱。

凤凰汽车:谢谢您!

吴少革: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