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樊京涛:北京现代将在2018年到2020年全面换代

2017年11月18日 01: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启幕。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

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 樊京涛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先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咱们北京现代展台的内容?

樊京涛:本次车展我们是以“迎接新时代的北京现代”作为参展的主题,我们将推出: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智能科技,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全新的企业战略,围绕这四个全新,正好和本次广州车展新生活、新科技的主题相呼应,也是通过本次车展向广大消费者展现北京现代对未来车生活的一个设想。

在产品方面,今天下午我们会有一款高性能车亮相。此外,我们在15号的时候新一代ix35也刚刚在广州上市,它的产品定位是硬朗、智能网联的SUV。

今年广州车展,北京现代也拿出了最全的新能源系列车型,它包括了下一代燃料电池车、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无人驾驶的车辆。在智能网联方面,我们也有一个体验区是无人驾驶电动车,有一个VR体验,跟百度的车联网系统也有相应的体验。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有新一代的动力系统,第三代的发动机,新一代的8DCT传动系统以及高性能概念车的展示。在品牌方面我们也发布了全新企业战略,“质现代 智未来”,品质现代、智能现代。

凤凰汽车:您讲新一代ix35的推出对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樊京涛:新一代ix35是前天在广州上市的,消费者对我们老一代的ix35非常熟悉,那款车是2010年投放的市场,几年来累积销量近80万,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新一代ix35它是基于流体雕塑2.0设计的语言,同时加入了一些硬朗、简洁的设计素,也是我们本土化2.0战略推出的首款SUV。

这款车跟老一代的ix35是垂直切换,这款产品上市之后它跟ix25、全新途胜以及全新胜达三款产品,丰富了我们SUV的产品线。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有一款高性能车亮相,这款产品能稍微介绍一下吗?

樊京涛:发布会在下午,上午就不做剧透了,这款车是亮相,正式的上市是在明年一季度,这款产品今年8月份已经在欧洲进行了上市。

凤凰汽车:它是覆盖哪个细分?

樊京涛:它切入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还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定位在高性能,跟现有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它是没有任何重叠的。

凤凰汽车:请你再给我们介绍一下插混全新索纳塔

樊京涛: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也是要在明年上半年投放的产品,动力总成目前用的2.0GDI发动机再加上驱动电机,整体发动机的功率达到115千瓦,电机最大输出功率50千瓦,电池容量37安时,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省油,百公里油消只有1.3升,即便在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达到90公里。充电也是它的特点,220伏家用的充电器充电4个小时电池就会充满。

凤凰汽车:是不是满足了国家新能源补贴?

樊京涛:不一定,新能源政策在不断退坡,明年什么政策还不好说。索纳塔家族的特点既有传统动力的车,也有T动力,还有我们销售的混动车HEV和PHEV,动力系统最全。

凤凰汽车:北京现代很多新车开始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在智能网联系统,北京现代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樊京涛:两块,第一是网联化的设备。北京现代今年下半年投放的小型入门级轿车全新瑞纳和新一代ix35都搭载了网联系统。未来我们上市的所有新品都是有的。对于北京现代发展的方向,第一是信息的智能推送,第二车辆的远程控制,第三终端的一键支付,第四车载娱乐互动,第五车载智能服务,五个方向。我们希望作为合资品牌在车联网智能化方面作为引领者。智能化方面,我们全新索纳塔以及新一代ix35都搭载了“智心合一”系统,把我们安全配置以及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一些配置进行了集成,包括了前碰撞预警制度系统,车道偏离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我们做了一个集成,搭载在新车上面。

凤凰汽车:这款车有很好的主动安全的性。

樊京涛:是的。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下半年我们看到北京现代在一步步走出来,尤其是最近中韩关系明显好转,北京现代在这个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应该是很艰巨的工作,对明年来说是不是好很多?

樊京涛:大家知道今年北京现代遇到了15年来最大的挑战,事情发生以后我们也去分析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自身的问题以及我们没有变的是什么。分析得出的结论对于我们来说,根基没有变,这个根基包括三个方面:产品的口碑、产品的品质、产品的耐久性,这是没有变化的。

现代集团是全球第五大车企,每年车辆销量800万辆以上,全球累积销量突破1亿辆,北京现代15年以来连续四年产销突破100万,累积保有客户900万,15年始终维持在行业的前四,这是我们没有变的地方。

客户的品质、口碑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的。在品质方面这两年可以看到前期北京现代更多是靠我们设计的时尚外观、内饰的设计元素,确实领先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大家感觉差异比较大。这几年无论是合资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内外饰的设计成长很快。这两年北京现代没闲着,更多的是把自己的精力、财力、人力,花在了内在产品品质的提升。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全球的调研,还是中国的调研,我们在新车品质、车辆的耐久性上面都遥遥领先行业,包括新车品质调研,耐用车调研都是排在前面,这是我们没有变的根基。

根据这个根基我们今年提出的策略有三块,第一是奠定信心、第二调整战略,第三我们要实施正确的战术,信心是基于我刚才说的三个方面。

战略上的调整,我们今年上半年发布了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本土化战略2.0。第二我们服务的品牌也进行服务战略的升级,我们推出了“享你未想”的服务品牌战略,它的核心是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个性、共享方面的服务。这是我们在战略上做的调整。

广州车展前夕我们也发布了未来的企业战略,“质现代 智未来”,打造品质现代、智能现代。

战术层面更多是执行层面,加强跟媒体和客户的沟通,告诉大家北京现代是什么样的企业,另一方面我们解决经销商渠道正常运营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比如经销商面临的资金问题,营销集客的问题,厂家帮着经销商去解决。3月份到6月份我们是一个调整期,提升终端的销量,减低经销商库存,解决经销商的问题,从7月份之后我们终端零售数据保持环比增长的态势,每个月的环比增速都是高于行业环比。按照今天最新的零售数据,我们依然是保持增长的态势。12月份的数据我们能够基本跟去年终端的数量级是持平的。

明年我想会是更好的,因为我们产品在调整以后,产品在加速更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无论是大车还是小车都上了智能网联,这是应对消费者的需求。明年我们也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把上市的时间进行前移,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产品将在2018年到2020年全面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