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糜莹:上汽大通新能源产品依托集团优势

2017年11月18日 01:16: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上汽大通轻客事业部中部战区总经理糜莹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欢迎网友来到我们的凤凰网专访间,我们今天邀请到的是上汽大通轻客事业部/中部战区总经理糜莹。请您谈一下上汽大通整体的销量表现。

糜莹:上汽大通是2011年面世的,现在业界都知道我们有一个大通速度,这个大通速度含义就是从2011年至今我们始终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拿这两年来说,去年我们一共完成了四万五千台销量,而截至今年十月,我们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凤凰网汽车:我知道你们有一款产品是V80,这应该是你们比较重磅车型,请您介绍一下。

糜莹:V80是我们上汽大通第一款产品,到现在这款产品已经得到了丰富的发展,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燃料电池发的FCV80也是基于V80车型进行的研发,其次我们还有基于V80的房车,并且我们在房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60%。

凤凰网汽车:这款产品您觉得它除了销量以外,跟其他竞品相比还有哪些优势或者说还有哪些成果是可以给行业指示的?

糜莹:V80是基于上汽集团优秀的基因应运而生的,我们一直说上汽的新四化战略,体现在我们这一款产品上,我们也会更多的贴近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这样一个原则,来布局我们这样的一款产品。V80也极大切入了我们广大人民的民生,包括我们在医疗、警用、校车的领域,它也是符合大众创业大众创新理念的产品,帮助了很多创业者实现了创业梦想。

凤凰网汽车:新四化是这几年汽车行业都在谈的话题,我们知道整个上汽集团在新四化方面走的都比较靠前,比如跟阿里的合作,所以我们也很好奇,上汽大通会一直跟阿里合作吗?

糜莹:我们现在的G10和D90都布局了阿里的斑马系统;当然除了跟阿里的合作,上汽大通也一直在做很多的创新工作,包括我们V80也将推出全新的智能平台,这个智能平台相信一定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凤凰网汽车:其实在大家既有的印象里面,可能觉得轻客还比较简陋,听您说好象这个车还挺智能的,有很多高的配置,您觉得未来轻客市场的发展趋势大概是什么样?

糜莹:应该说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都是突飞猛进的,媒体受众可能对轻客的感觉还停留在一款基础的商务用车的理解上,其实我们现在从自己消费者的洞察来看,我们这几年的数据年轻消费者的比例在逐步的提升,而且女性消费者比例也在逐步的提升,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趋势,也就是说我们这部分消费者关心的肯定不仅仅是价格,它更关心操控性、关心你的智能,关心你的互联,关心更多的乘用车的配置和理念能否在你这款商用车上实现。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上汽大通也开始布局一些乘用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糜莹:我们叫做两翼齐飞的布局,目前我们在乘用车领域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G10,这款产品获得了广大的单位、企业特别是约租车市场的热爱,我们今年还推出了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 D90,这更是一款非常标准的进入家庭的成用车型。

凤凰网汽车:我们明年有什么样的产品规划?

糜莹:从我们上汽大通本身来说,我们从2011年开始大概两年一个产品,今年是我们的产品年,我们今年一年推了两个产品,一个是划时代皮卡T60,一个是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 D90,从明年的角度来说,我们在明年肯定还会再向消费者推出一款更全新平台的产品,也请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网汽车:现在的轻客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分化了,关于这块您对明年市场的预期什么样?

糜莹:在轻客的领域,从我们的产品结构和消费结构来看到,我们的中高端一个产品的比重在逐步的上升,比如说我们推出了自动挡,我们自动挡的产品目前大概占到我们销量的两成多,但是你在经济发达地区可以看到,我们的自动挡产品会占到整体销量的接近40%到50%水平,这也表明了现在整个轻客类车型的消费梯队逐渐年轻化趋势。从明年市场展望来看,竞争肯定还是客观存在的,上汽大通V80这个产品也会立足于我们上汽的产品优势,我们会主打V80的2018款产品,2018款产品的核心也将体现智能、互联,体现一些配置的升高,更体现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娱乐的享受,也可以为中小车队一些企业来提供车队管理这样的智能服务。

凤凰网汽车:2018款大概什么时候能跟消费者见面?

糜莹:会在今年的12月中下旬发布,明年正式投放市场。

凤凰网汽车:请您谈一下您对广州车展的看法。

糜莹:广州车展这几年几乎每年都来,也是越来越旺,可能是一个展馆里面新产品发布一个接着一个,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把广州车展作为重要的一个产品发布的亮相的地方,当然最后还是要提一句,我们今年带到广州车展来发布的这样一款FCV80,可能是全场价格最高的一款产品了。

凤凰网汽车: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糜莹:这款产品售价130万,这是一个国家扶持的新能源的方向,也是未来的技术趋势,这款产品是由国补和地补的,扣除这些价格之后售价大概在30万。

凤凰网汽车:上汽大通会有什么新能源的产品规划?

糜莹:我们是三条技术路线并举,包括我们现在在做的纯电的路径,后续要出的混电的路径,以及今天发布的燃料电池的路径,今后在我们几个产品线上都会有所布局的。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上汽其实在新能源跟智能化应该是全国走得比较早的,期待未来上汽大通更好的发展。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糜莹: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