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潘欣欣:跨界轿跑SUV并非小众,是个性

2017年11月18日 08:0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我们今天请到的陆风的潘总,广州车展作为今年的收官之作,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陆风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

潘欣欣:这次陆风汽车参加2017年的广州车展,陆风旗下所有车型都有展出,特别要介绍的是两款车型:第一款是在上个月底我们刚刚上市的陆风X7劲越,陆风X7大家都比较熟悉,是陆风汽车这几年的一个爆款车型,陆风X7在2015年上市,上个月推出了上市两年以后的中期改款;还有一款车型是非常重磅的,今年上午十一点在我们的展台进行全国首发亮相的陆风旗下第一款跨界轿跑SUV陆风逍遥

凤凰网汽车:陆风逍遥是最后的名字吗?

潘欣欣:没错。

凤凰网汽车:这个名字很个性。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因为你刚才也说了陆风X7已经上市两年,现在中期改款,改在哪里,跟以前相比有哪些优势?

潘欣欣:陆风X7是陆风汽车本着品牌向上突破的理念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定位中国品牌紧凑SUV中高端的车型,2015年8月上市,上市的定价13到15万,当时很多业界都褒贬不一,但是X7上市二十个月实现了产销10万台的规模,非常有力的回应了这些质疑。截止到现在为止,尽管中国自主品牌也纷纷在这两年推出了很多向上向韩系车发起冲击的定位中国品牌中高端的车型,但是陆风X7仍然在13到15万价格区间的车型当中销量保持着前五名的地位,这一次上市两年后的中期改款我们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升级,第一是它的造型升级,更加大气,更加体现中高端的豪华感,第二是动力总成整体的迭代,发动机由过去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新为陆风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变速箱变成第二代8AT变速器,整体的动力总成的升级使得这款车驾驶的平顺性和整车的经济性能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和进步。

第三个是整车的科技智能化配置的升级,例如新增加了真正的PM2.5空气净化系统,车载娱乐系统也由过去的版本升级到现在可以支持智能语音交互的全新版本,可以说用户的体验会更上一层楼。X7这几个方面的升级我相信仍然会获得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凤凰网汽车:我们把它取名为劲越,其实就是为了突出我们在动力总成的升级。

潘欣欣:对,和其他方面的超越。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X7的销量一直不错,劲越上来以后又有了一些优惠政策,您对未来市场预期是什么样?

潘欣欣:陆风X7劲越希望一直保持在中国品牌紧凑SUV中高端车型中销量前五名的市场地位,同时X7劲越上市我们配合的销售政策是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以及终身免费质保。

凤凰网汽车:这个对自己的品质很有信心。

潘欣欣:没错,也是给消费者一个购买后用车体验的一个放心和保障。

凤凰网汽车:如果你有了这样的服务,消费者其实买起来的时候会很放心。我们再聊一聊陆风逍遥,为什么会起这样的名字?

潘欣欣:中国SUV的目标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这些成长在互联网环境下受到非常多中西方文化熏陶的年轻人群对自己想拥有的SUV实际上有着自己的独特的看法,他们需要具备跑车的动力性能又具备SUV的通过性能,同时这款车又彰显他们时尚潮流范,又具备强大的科技智联功能,在几年前陆风汽车也关注到国际上很多高端品牌,也开始逐步推出低矮车身跨界轿跑SUV,我们也预见到中国的年轻消费人群也会开始逐步关注这样一个细分领域车型。

我们也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开始展出了这款车型的概念车,后期发现网友和消费者好评如潮,也是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概念车的方向一直做下去的坚定的信心。所以陆风逍遥这个名字也是在去年广州车展就开始有公布,但并没有作为最终量产产品上市的命名,结果非常多消费者问“逍遥”这样好的汽车产品的名称为什么没有更早的出现在其他的品牌的车型上?所以我们会发觉这个名字或许会让很多的年轻消费者以及有着强烈文化自信的消费群体非常的拥护,所以我们决定陆风逍遥作为量产车的名字一直保留到现在并且这款车我们计划在2018年1月份全国正式上市,应该也很快了。

凤凰网汽车:这个名字我觉得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很容易让人家记住,因为现在名字同质化还挺严重的。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最重要的亮点,因为刚才您提到了X7的升级换代三个主要的卖点。

潘欣欣:首先这款车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里面真正细分为跨界轿跑风格的第一款车型,真正意义上,同时这款车我们定位是性能美学SUV,所以首先最大的一个产品的特有的属性是造型非常的前沿、动感和科技化,这两天也有非常多的中外设计师都要陆风展台近距离评价了这款车的外观,他们纷纷表示陆风逍遥可以说代表了中国SUV目前造型设计的最前沿的风格。不久的未来,或许在本月底陆风各地的经销商就会有展车到店,希望凤凰网的广大网友们有机会的话近距离的去经销商店头赏鉴这款车型,我相信第一眼进入到你的视野当中,你就会产生非常强烈的想去驾驭的欲望。第二点是性能SUV,所以它在整车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都特别的优秀,可以说能够超越同级别绝大部分的紧凑型SUV,例如百公里的加速在10秒以内,这个在SUV当中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百公里制动的距离也在40米以内,在国产车中也是非常优秀的表现,所以性能将是陆风逍遥着力要给消费者传递的另外一个最最重要的产品属性。

凤凰网汽车:宝马今年重点就是6系GT6系GT的最大的卖点就是运动美学,跟你刚才提的性能美学其实是异曲同工。

潘欣欣:没错,或许是做市场的人英雄所见略同。

凤凰网汽车:您是怎么看待跨界SUV未来的市场前景?

潘欣欣:首先我们已经看到奔驰野马都有相类似的跨界SUV,包括一些更高端的品牌都有一些跨界SUV车型的推出,也看到这些跨界SUV的车主们的个性和年龄层次非常的鲜明,85、90后,非常潮、非常喜欢时尚个性的生活状态的年轻人,所以我们也并不会将跨界轿跑SUV定位为小众车型,应该是特别有鲜明个性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潘欣欣: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