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访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

2017年11月21日 16:06: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7年11月17日在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上,玛莎拉蒂Levante经典版车型正式发布亮相,此前,新车已经公布其官方售价为88.80万。发布会之后我们有机会采访到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先生,对话实录如下:

1. Levante经典版选择在广州车展发布的契机是什么?

我们认为选择在广州车展发布这款车型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广州一直是玛莎拉蒂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和本地的经销商也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从本地经销商获取的反馈显示,年轻消费者希望有更多的SUV车型选择,因此我们推出Levante经典版,就是为那些追求成功和生活品位的年轻消费者提供的新选择。目前大部分豪华SUV都集中在中高端车型领域,比如去年我们发布的Levante也是一款非常高端的豪华SUV车型,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推出Levante经典版来吸引到更年轻的消费者。而就产品本身来说,Levante经典版和现款Levante并没有太多区别,只是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玛莎拉蒂产品体验。

2. 所以Levante经典版是价格降低了吗?

价格不是最主要的,虽然它在价格和配置方面会发生变化,但其作为一款纯正玛莎拉蒂SUV的本质和精华是不变的。这个价格是我们的底线,否则它就不是玛莎拉蒂的车了。

3. 在Levante的销量驱动下,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玛莎拉蒂全球最大市场,你们打算如何保持玛莎拉蒂SUV在华的活力?

Levante自去年8月开始交车,之后每个月的销量都很稳定。90万元是超豪华车价格的分水岭,Levante在这个领域里是发展的非常好的一款车型,但是我们希望做得更好。我们和其它超豪华品牌不一样,即使是在90万元以内市场,也要做到其中的最顶级,这是玛莎拉蒂所一直坚持的。 仅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Levante就在整个中国SUV市场占据了8%的份额,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今天推出88.8万元的Levante经典版之后,我们相信销量肯定还会继续上升。

4. 如你所说,现在玛莎拉蒂想向更广泛的市场发展,这从品牌价值和品牌认知层面来考量能否实现?我个人觉得中国消费者对玛莎拉蒂的品牌认知和欧洲市场不一样,所以你们在做价格下探推出更便宜的产品时,如何保持品牌调性和销量之间的平衡?

玛莎拉蒂不存在更便宜的产品这一说,就算是Levante经典版88.8万元的售价也是比较贵的。我们虽然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下探,但这并不意味着玛莎拉蒂变得便宜,也不会影响到品牌价值。玛莎拉蒂进入中国市场13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玛莎拉蒂的品牌印象已经非常深刻,这一方面得益于我们的公关市场团队不断在向消费者传递相关信息,另一方面我们也在通过滇藏拉力、敦煌拉力等活动带领车主亲身体验玛莎拉蒂的驾驶乐趣,所以玛莎拉蒂的品牌价值不会因价格受到影响。另外,我们的售后服务也充分体现了品牌价值,在刚刚结束的玛莎拉蒂技师大赛上,玛莎拉蒂售后团队展示出了最顶尖的专业技师水平。最后一点是我们在沟通中一直强调的,要忠于自我,不断展现品牌本身具有的灵魂和精髓,吸引那些与我们的价值理念相一致的消费者,我们不会为了妥协市场而改变自己的DNA。

5. Levante的销量目前在玛莎拉蒂总销量的占比是多少?进入90万元以内区间后,你们预计这个比例能够达到多少?

Levante现在在玛莎拉蒂总销量中占到58%。随着Levante经典版推出后,这一数字肯定还会增长,但是具体增长到多少并不是我们在意的。我们特别着眼长期发展,而且现在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只有博得这些消费群,才有未来。我觉得玛莎拉蒂只有在这方面做好了,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他们才会对我们未来推出的新车更关注。我们13年前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发现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并不高。但是现在玛莎拉蒂品牌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追随者,我们相信只要让消费者满意,他们就会购买新产品,我们的销量自然就会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Levante
Levante
指导价:80.98-99.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8-99.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