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施泰德:未来奥迪在中国市场还有15%的增长潜力

2018年03月14日 22:49: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A6车型,这款奥迪在华最畅销车型在迎来换代之时,展现了全新的活力与魅力,对此凤凰网汽车专访了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以下是访谈实录: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

凤凰网汽车:全新A6已经发布了,这是款标准轴距的产品,那能不能透露一下,A6L在中国市场的时间规划,包括针对后排或者加长轴距等的计划?

施泰德奥迪A6是一款很漂亮的汽车。在我个人看来,这是奥迪目前为止最漂亮的高档商务轿车。当然,我们将会大力推广到中国市场上去,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我们需要做出一些适应中国市场的改变,默滕斯博士稍后可能也会讲一讲,它在技术上的一些适应与改变。全新奥迪A6的技术确实是从全新奥迪A8延续过来,整体设计和技术都非常优秀。比如四轮驱动系统,以及48V轻混系统都十分出众。可以说,所有奥迪掌握的最尖端技术都运用在这款汽车上面了,而且将会有配套的优质互联性和全面服务。与竞品相比,也表现突出,我们将会有语音导航、现代化的UI、驾驶系统,这些都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新。全新奥迪A6是一个全面型的选手,不仅适合成熟稳重型的用户,而且年轻用户也会非常喜欢它,它的多面性非常强。我们也从媒体和用户那里得到了很正面的反馈。

凤凰网汽车:全新一代奥迪A6的尾灯设计和全新A7、A8不太一样,没有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奥迪以后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是可以分为两种比较明显的区别?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未来产品方面,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还是有一些产品上的差异。像一些比较个性化的车型并没有引入中国。奥迪是否计划将所有欧洲市场车型全部带入中国销售?

施泰德: 关于设计,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从A8开始就已经在转变设计风格,同时注重车型的前脸和尾部设计,还有全新的灯光照明设计。我们尽量不对外观改动太大,把家族设计素尽量保持,让大家能够辨认出来。并且奥迪未来的设计方向也会如此。

关于我们的国际市场,我们很早在各个国际市场就进行了本土化。在中国也悉心听取用户意见,我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而且我们在中国也建立了设计中心,同时收集所有最新的用户需求。中国市场的变化节奏飞快,因此我们的转变也跟着变快。我们将中国需求融入到德国设计中。目前为止,中国高档乘用车市场占比10%左右。但一般而言,市场25%应属高档车市场。这说明,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还有15%的增长潜力,而中国的高档车市场也会持续增长。

凤凰网汽车大众推出新的移动出行计划之后,更多时候是大众其他品牌在做。奥迪品牌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一个领先品牌,本有着更高端、更豪华的优势,且奥迪e-tron也很早推出。为什么不是奥迪作为移动出行战略的领先者?在这方面,不知大众集团对奥迪品牌有何布局?第二个问题,穆勒先生说了这样一句话:用户需求要凌驾于技术之上,您对穆勒先生的这句话是怎么理解?

施泰德:大众集团未来十年之内的战略转为数字化、移动互联、自动驾驶等等。这一点十分明确,也为市场所驱动。奥迪在整个集团中的定位非常明确,那就是创新的先驱。比如,奥迪使用的氢燃料在大众集团之内堪称领先。在自动驾驶领域,奥迪在集团内也同样如此。我们不仅是研发,而是整车成型、总装下线。奥迪在技术上是最领先的,而且集团内最难的攻坚技术和科研课题都是由奥迪完成的。特别是在过去的这些年中,奥迪的经验实际上已经证明了我们有这个能力。大家从全新奥迪A6就可以看到,拥有相当成熟优秀的技术。

同时,大家可以看到,一般都是奥迪先开始攻坚某项技术,其他竞争者才会慢慢跟上来。如果你来奥迪,就可以看到户外的大牌子上用德语写的“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默滕斯博士的技术团队不断地站在科技最前沿,更新技术,可以说是整个大众集团的创新领头羊。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德国的高档车市场上推出了成熟量产的全电动运动型豪华SUV。这在中国市场上肯定也会很受欢迎。我们自认为是整个集团的技术领头羊。

凤凰网汽车:您刚提到更多电动产品将会落户中国。实际上,最近很多竞争企业或其他企业与中国的一些企业进行了很多电动方面的合资,那么关于电动车的推出,奥迪在中国有没有一个清晰的路线?比如哪一年要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大概要达到怎样的销售期望?

施泰德:在中国,我们与合作伙伴有特别清晰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双方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这个十年纲领和计划,我们也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本土化生产。虽然没有和大家透露很多信息,但实际上我们已经在稳步推进了。比如说,大家看到我们刚刚推出的全新奥迪A6,我们计划在中国与合作伙伴落地合作生产。另外,我们并不仅仅有与我们合作的中资合资企业,在中国,我们还要加强本地生产、本地研发、本地转型,包括我们所说的自动导航驾驶辅助驾驶系统等等,我们现在正在非常顺利地展开这些项目,而且我们也有非常有实力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速度和运行方式上,我们也更加贴近中国的行车习惯和交通状况。

凤凰网汽车:奥迪e-tron的混合动力版本在中国已经上市,但是由于中国客户群热衷追逐新事物,风头都被特斯拉抢占,同时它带动了国内电动汽车的大力发展。我想问一下,这次的e-tron纯电动车将如何在中国推出。

施泰德:客户对奥迪e-tron的评价非常重要。我个人认为,首先是在于它的电动化。奥迪e-tron不仅仅实现了100%电气化,还拥有目前为止最领先的技术。其次,它的智能互联也非常出众。个人认为,这款汽车将会颠覆很多人的概念和整个市场对汽车的评价。我认为它的连接性、互通互联性和主动性会比特斯拉好。再强调一下,从技术角度来讲,本次车展所展示的奥迪e-tron prototype比所有同级竞品车型都要领先,这是我可以保证的。奥迪e-tron未来会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重点推出的车型,这款车集合了奥迪所有的领先科技,因为e-tron全面的领先技术,是集奥迪目前为止所有领先技术之大成者,因此我们在每个地区推出时强调的重点都将有所侧重。特斯拉现在就该整装旗鼓打起精神了,它们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挑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