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爱驰汽车谷峰:最大的能力是钱变物的能力

2018年04月17日 23:1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4月16日,爱驰汽车发布其首款车型U5 ION概念车,这款车型展示了爱驰的理念与技术,像MAS平台、AI-Power续航能量包等,为纯电动车型带来很多新的思路。对此凤凰网汽车专访了爱驰联合创始人、CEO谷峰先生。

爱驰联合创始人、CEO谷峰先生

谈到爱驰的“创业”,谷峰表示爱驰绝大部份员工来自车企,当汽车行业出现变革机会,不想给人生留遗憾。

发现汽车产品、渠道、服务有很多问题,想重新定义汽车和整个产业链。”这是他创业的初衷。他认为,在量产产品层面,要真正拥有别人没有的黑科技。因为产品是基础,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是附加值。爱驰强调分享、共享。生态、体系要跟其他参与者一起做。但是,真正的发力是产品出来以后,最强大的能力是钱变物的能力。

而在他看来,目前电动汽车不成熟,主要是受限于产业链的不成熟:电池成本限制,要有行业积淀,各方面的条件,另外出行体验较差,充电设施闲置等问题。

“之前电动车的变革没人敢做,确实很难做。”但是谷峰认为,电池在2020年,制造成本可以跟燃油车相pk,使用成本则更低,更清洁,15-25万就可以做成精品汽车。

产品计划和产品平台

据他透露,爱驰汽车将有两个平台,包括已经发布的MAS平台和跑车平台,后者主要为了体现科技。

此外,爱驰已和摩拜单车签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江西出行”,运营电动汽车,布局出行市场,目前有40多辆汽车在运营。

销售模式

爱驰将采取店厂分离原则,即使和经销商合作,也不会采用传统经销商店模式。展厅为主,承担销售功能,线上线下结合(自营,以及和经销商合作两种模式),维修则是集中式,服务一个片区。

上饶工厂规划和制造资质

位于江西的上饶工厂,年产能15万辆,今年年底便可以全线贯通并下线,到2019年5月,可以实现批量下线。

资质方面,谷峰相信:“只要踏踏实实造车,资质一定不会是问题。因为国家杜绝的是以资质为名去融投资,去骗补贴的行为,这不代表中国工业4.0的方向和水平。未来,政策一定会开门。”

在他看来,资质问题有三条路:正向申请,技术先进程度,智能水平等方面,有信心去申请;第二条是合作、收购;第三条是代工,这是没办法的办法,问题会比较多。

U5 ION概念车离量产有多远?

这款概念车和量产车85%是一模一样的,明年一季度会发布量产的车型。

爱驰会投入电池产业吗?

“所有新能源制造企业都会投入去做电池。电池是未来动力总成当中,最核心的部分。”据他判断,等到电池技术比较稳定,成本降到合适范围,电池规模一定会起来。目前U5 ION等产品上采用的是燃料电池增程技术。

爱驰为什么要做超跑?

和德国超跑专家和公司合作做超跑。竞争对手做一款样车的成本就在上千万美金,而爱驰200万欧都不到。因为把公司收购,拥有全部的知识产权。花的钱不多,今后量产不打算挣钱,而是要通过不断迭代,来维持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北京车展会发布爱驰超跑价格,价格应该会定的比较高,每年销量目标30-50辆,因为定制化的产品。不追求销量,前沿的技术会在超跑上集中体现。

融资情况

这一轮融资完毕,达到10个亿。下一轮融资预计会在下半年。最近,把一年多来的交付物,集中进行展示。按照原计划,今年下半年之后,最多再融一轮。如果要涉及收购资质,那就可能会有所变化。

最后,谷峰表示,纯电智能汽车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希望把它做好。建一个智能化工厂,30万辆产能,40个亿就撑破天,开发一个电动汽车平台20个亿,10个亿可以做一个产品,20个亿用来运营,100个亿足够。

总部基地,装修、家电全部到位,总共600万完成。做好成本控制,这才是做企业的态度,没必要选择在南京路这样高大上的地段,乱花钱。给消费者展示什么态度,提供产品、服务的信心才是关键。然而,渠道的投入要远远大于制造。互联网企业的烧钱竞争,并不能建立门槛,实体经济肯定不是这种玩法。

今年下半年到2020年,真正交作业的时间,孰是孰非就会见真章。电动车这个市场,已经被丑化和妖魔化了,消费者是需要电动车的,然而真正满足C端消费者的电动车几乎没有。

目前,我们对电池技术偏乐观,对国家决策有信心,固态电池2019年一定会出小批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