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郑淳元:强化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布局

2018年04月25日 16:56: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传递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郑淳发言实录: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 郑淳元

凤凰网汽车:本届北京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展台有哪些亮点?

郑淳元:东风悦达起亚和起亚汽车联合展台面积达到1,191平方米,共参展14辆车型。展台设计巧妙融合起亚全球统一的家族“虎啸式”风格,体现出强烈的品牌个性与张力。

超大型豪华SUV概念车Telluride、起亚性能后驱跑车Stinger进行了展示。东风悦达起亚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奕跑、K5插电混动版两款全新车型首度亮相。4月17日上市的新一代智跑,以及KX7尊跑、KX5、新KX3傲跑、KX CROSS、全新K5、凯绅、新K3、新一代K2等丰富车型也一并展出。

本次车展,东风悦达起亚特别设置了SUV车型展区,展示了KX7尊跑、KX5、新KX3傲跑、KX CROSS、新一代智跑、奕跑共6款SUV车型,覆盖入门级小型SUV、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三大细分市场,展现了企业完善的SUV商品矩阵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东风悦达起亚人机交互技术展区、发动机技术展区、JBL音响技术展区,也共同呈现出企业领先的造车理念和技术实力。

凤凰网汽车:本次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全新SUV车型——奕跑,新车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亮点?

郑淳元:奕跑是为20-30岁首次购车的职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都市SUV,也是中国市场首款合资品牌入门级都市小型SUV。

在外观设计方面,奕跑的造型灵感来源于灵活的姿态、瞬间的力量、爆发的能量和冒险的精神。车辆正面,充满肌肉感和力量感。雕塑感的引擎盖、科技感的进气格栅,凌厉的前大灯,运动感的下护板,让奕跑前脸个性十足,具有更高辨识度。车辆侧面,线条轻盈流畅,蕴含机械之美。如跑车般独特的C柱造型将车顶双色进行区分,设计新颖活泼。紧凑压低的座舱、坚实的车身和轮毂,以及下方隆起的线条,让力量感和跃动感呼之欲出。车辆尾部,富有张力的型面与横向利落的切线,光滑的后尾门与粗狂的保险杠、护板,共同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对比;后尾灯与前大灯设计上相互呼应,连同后轮包向两侧延展,使车尾更显宽阔大气。

奕跑拥有丰富炫丽的车身颜色。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为其设计了黄色、橙色两款专属颜色,搭配黑色车顶。双色车身不仅时尚个性,而且塑造出轿跑的视觉观感。同时,奕跑内饰设计中也融入了大量的橙色元素,更显年轻与活力。

奕跑内饰设计强调坚韧与硬朗,布局简洁而富有层次,兼具使用便利性。多样化的收纳空间实现了车内空间利用最大化。

在产品配置方面,奕跑搭载了一键启动、8英寸液晶显示屏、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皮质座椅等丰富舒适配置。

ESC车身稳定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前排双气囊+侧气囊等安全配置的应用,提升了车辆安全性。

在空间动力方面,奕跑拥有宽裕的车身空间和充沛的动力性能,可满足消费者不同生活场景的用车需求。

凤凰网汽车:本次展出的K5插电混动版有何优势?企业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什么规划?

郑淳元:K5插电混动版凝聚了东风悦达起亚精湛造车工艺,代表着全新插电混动汽车的品质标准。在节能设计和动力组成上,表现值得期待。

在设计方面:K5插电混动版延续了“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前脸格栅在行驶过程中可自动开启,帮助车辆降低风阻,节约能耗;车身两侧的左、右翼子板,以及车辆尾部都配有“plug-in”标识,凸显插电混动身份。

内饰方面:K5插电混动版内饰兼顾了实用性和科技感,超大仪表盘,以及可显示车辆充电状态的专用AVNT,让未来感跃然眼前。

动力方面:K5插电混动版采用尖端混动系统,在EV模式下,依靠12.9kWh的高效锂电池支持,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到75公里。在电量不足时,车辆则通过强劲的混合动力继续行驶。得益于此,K5插电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仅1.3L,真正实现了低油耗与强动力的平衡统一。

在新能源汽车规划,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拥有K5混动版、华骐300E纯电动车共2款新能源汽车,K5插电混动版将在下半年上市,强化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布局。

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与投放。到2020年,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共4款新能源汽车,积极应对快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投入。推进车身轻量化、氢动力汽车、48V混合动力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力争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凤凰网汽车:本次车展亮相了名为Telluride的概念车,请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郑淳元:本次车展,我们特别展示了首次亮相中国的Telluride概念车。这款超大型豪华SUV概念车凭借硬朗的外形和高品质的内饰荣获了2017年美国产业设计协会(IDEA)汽车设计部门铜奖。

Telluride概念车彰显着起亚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IDEA大奖也充分证明其价值。今后,起亚汽车还将在汽车产品以及与顾客接触的所有领域里保持创新、感性的设计,继续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

凤凰网汽车: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制定了怎样的发展目标?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有何举措?

郑淳元:东风悦达起亚将2018年确立为“顾客感谢年”,将以“关爱有家 顾客至上”为核心开展顾客感谢活动,并向着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大步迈进。

在产品方面,新一代智跑4月17日在西安正式上市,入门级小型SUV奕跑、K5插电混动版将在下半年上市,今年还将推出1款纯电动汽车。一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卓越的产品品质广受好评,在品质指标、分数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着一系列新车型的成功上市,相信将助力企业市场销量不断提升。

2018年,将深化开展“Family-Like Care”顾客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周到的购车、用车服务,丰富的客户关爱活动,带来家人般的关怀。

将围绕品质、设计、顾客满意等主题,在体育、文化、数字等多元化营销领域持续创新。

将结合“500万辆下线”“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等重要事件,开展一系列主题营销活动。

将持续推进“东风悦达起亚家园”房屋援建项目、希望小学援建工程,通过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公益之举,全力打造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车企。

今年4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举办了500万辆产销达成纪念活动,企业16年努力的成果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在中国汽车市场,仅有9家合资车企达到了500万辆的产销规模。东风悦达起亚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发展成果,离不开消费者的关爱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强化新技术在车型上的应用,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回馈支持信任我们的广大客户。

凤凰网汽车: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将推进怎样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希望取得怎样的发展成果?

郑淳元: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推进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分阶段扩大整体产品线。

到2020年,包括4款新能源汽车在内,将投放1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实现年销量100万台的目标。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将持续强化PHEV车型的研发;

强化ADAS、DRIVE Wi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在更多车型上的普及应用。

在东风悦达起亚成立15周年庆典上,企业发布了2025NTF发展战略。

2025NTF战略以“New technology Leader”新技术引领战略、“Top quality Brand”高品质品牌战略、“First priority partner”合作共赢发展战略为核心,将通过高端技术拉动企业发展,力争在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