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车艳华:市场营销首先要找对人

2018年04月25日 21:4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传递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 车艳华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2017年沃尔沃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本次北京车展,能否介绍一下沃尔沃最值得看的新车?

车艳华:我们这次给大家带来已经在全球首秀,甚至取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获得“2018欧洲年度车”的全新XC40都市豪华SUV,希望这辆车的推出在中国吸引更加年轻,更加内心笃定,掌握自我生活的年轻人的喜欢。

凤凰网汽车:我们的产品系列当中全新XC40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承担多大的销量和任务?

车艳华:全新XC40在产品阵营中,有两个角色,一个是让产品阵营更加丰富,更加多样化。大家知道我们SUV家族系列有XC90,有全新XC60,今年把更加年轻的都市豪华SUV 全新XC40引入进来,SUV家族就集结成功。另一个是全新XC40的引进让整个品牌更加充满活力,使沃尔沃变得有趣、好玩了,这个车跟中国的年轻人群有契合点。从产品讲,我们知道紧凑型豪华SUV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也是抓住这个契机,希望全新XC40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凤凰网汽车:我们回顾去年的业绩表现可以发现,沃尔沃在新产品迭代的过程当中,每一款产品,都有出色的表现。都是标杆,而且也让人眼前一亮,表达了自己属于北欧的气质和调性。有了全新XC40,就更让人期待。而且全新XC60上市以后反响非常热烈,在这样SUV市场利好的当下,我们产品系列非常完整,您觉得我们对于2018年有什么样的期待?

车艳华:2018期待还是蛮大的,除了产品,我们还有全面电气化战略,我们展台上今天来的全新XC40也是T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还有全新XC60 T8智雅运动版本,现场还有一辆S90 Ambience概念车。我们在关心车辆的同时,也关心它的技术和对环境的保护,还有新能源。2018跟2019是沃尔沃产品的大年, XC系列所有的车型集结完毕,XC90在去年获得中国年度车之后,反映非常好。轿车来讲,我们希望轿车系列同样稳步前进。同时,我们还有一个V90CC,是豪华越野旅行车,大家可以看到它解决了很多女士上车很废费劲的难题,比如穿裙子不太好上车的情况。不单是女性消费者,家人出行非常方便,代表了北欧的生活方式。所有车型全市场覆盖的情况下,今明两年是沃尔沃发力的两年。

凤凰网汽车:我个人是旅行车的粉丝,我看到V90CC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身边朋友要定三个月到半年。消费升级也好,对家人的关爱也好,越来越成为社会的主流,大家对于自己对于家人对于生活的关注越来越多,V90CC这样的产品,包括在今年日内瓦亮相的V60,会不会在沃尔沃整体的产品阵营及销量水平当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车艳华:比重会变大,现在中国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关爱家人,而且又讲究生活方式,车不仅是一种代步工具,更代表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样的人群越来越多,我们希望为这部分人群提供越来越好的产品,而且我们希望在越野旅行车当中能够独树一帜,起到引领市场的作用。

凤凰网汽车:引领这个词非常好,以往大家对沃尔沃的感觉是比较安静,像V90CC越野旅行车,前面有越野两个字,走出去,您刚才说到我们展台上另外一个亮点是电气化,我自己感受特别深,有越来越多新的破局者进入到市场当中,沃尔沃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它除了安全,除了人文,它还有积极的科技、新能源的布局。您是不是可以讲一讲,在电气化方面沃尔沃怎么在新的市场当中保持市场的优势?

车艳华:沃尔沃是第一个提出来,2019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的车企。之所以这么有底气说出这句话一定是有很强的技术支撑,现有的车型当中XC90 T8、全新XC60 T8,已经可供消费者选择。将来还有很多电气化车型将加入到我们产品序列当中。沃尔沃不单单只是在说,也在做,你能踏踏实实感受到,电气化的产品将会逐渐占到沃尔沃产品的大多数,而不是仅仅做一下试水,我们真正踏踏实实在做一件非常认真的事情。这是跟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相挂钩,我们叫可持续性发展,资源不要过度浪费,造车的同时与自然和谐相处。

凤凰网汽车:作为媒体也愿意看到在疯狂的造车的运动当中,有一些品牌它能够踏踏实实保持环保可持续推进新能源的事业,而不是浪费或者说讲故事的方式。

车艳华:这点沃尔沃做的很踏实,这是它的理念,它说到肯定会做到。

凤凰网汽车:您是汽车领域资深的市场营销人士,曾经在很多品牌做过市场营销的工作,您来了沃尔沃这段时间,在沃尔沃的营销市场动作上,有了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案例。包括跟中欧的合作,赞助了诺贝尔颁奖盛典,的确对于中国当下知识水平越来越高,大家对于自己关注,对于家人关注越来越高的人群,我们看到一些新的变化。您作为市场营销的负责人,在2018年、2019年是否有新的举措?

车艳华:可能以前大家觉得沃尔沃很低调,低调自有低调的那部分人群喜欢,而现在消费者渐渐产生了变化,需求也变得多样化,我们就要设立跟消费者直接对话的市场活动。真正让客户直接感受到你的品牌是什么样,你以什么样的体验式营销吸引他们。除了有一些跨界的合作,我们希望和一些大的IP合作,大家手牵手一起往前走,这很重要,我们做了很多圈层营销,让沃尔沃的车主更加能够圈层化,以前沃尔沃的车主非常好,只还没有人说出来他们是谁,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圈层,这样能够吸引更多的人认同,或者感受到了,自然而然就去购买。我们在做市场营销的时候,在市场上投入的一分精力,有十分的影响力,圈层营销变的非常重要。朋友一定不会坑朋友,要把最好的东西希望分享给朋友,这点很重要。我们说也是要找对人,现在有很多大数据,在做任何的市场营销首先要找对人,要做他们感兴趣的事情,就跟他们展开了对话,再用他们感兴趣的方式进行二次、三次对话,最终成为消费者,再影响他们,他们会把自己的感受介绍给朋友,同时也会促进二次购买。

凤凰网汽车:您说的非常好,朋友不会坑朋友,作为靠谱的媒体,我们希望把靠谱的品牌推荐给读者。明天媒体日以后即将车展对公众开放,您跟我们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沃尔沃这次最值得看的?

车艳华:各位网友希望从明天开始大家积极到W3馆沃尔沃的展台,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全新XC40,它获得“2018欧洲年度车”的殊荣,会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外表看一眼就会爱上,另外,全新XC60也是“世界年度车”获奖者,还有更多的惊喜等你去发现。

凤凰网汽车:谢谢车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