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杜克:BMW会建立一个架构 满足不同车型电气化需求

2018年04月26日 18:06: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专访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媒体日第一天,我们在BMW的展台二层采访到了BMW M运动部门和BMW i子品牌设计副总裁,杜克先生。他表示BMW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新的灵活的架构,这个架构将能够在全球各个地方,针对当地的需求制造产品、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不仅是SUV,不仅是小车,而是要包括任何本地市场的车型需求。

问:我们经常会拿BBA三家车企进行对比,比如戴姆勒的EQ车型,它与i3比较相似,都可以理解为城市内的短途代步工具。根据我们的猜测和判断,戴姆勒下一个发力点应该是介于紧凑型和中型之间的一款电动SUV,它或许将额外肩负起中短途的出行任务,请问BMW i是否有相似的产品规划?

杜克:此次车展全球首发的BMW iX3概念车就是这样一款小型SUV电动车。关于这款车型的战略,是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新的灵活的架构,这个架构将能够在全球各个地方,针对当地的需求制造产品、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不仅是SUV,不仅是小车,而是要包括任何本地市场的车型需求。

问:请问在电动化领域BMW第一个着眼点会放在什么地方?据说戴姆勒是2019年。

杜克:BMW不会仅仅关注竞争对手会推出什么车型,早在2007年BMW开始i项目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对电动化的研究。在这方面BMW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并且已经推出了产品。目前,我们在电动车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包括在i3和第五代电动化技术的研发等等方面,BMW不是以生产某几款车型为目的而展开电动化研究的。BMW会首先关注于客户的需求,然后基于足够的能力和领先的经验,设计下一代i产品,未来这会对整个汽车市场产生更广泛、更深远的影响。

目前客户的需求变化非常快,同时政治环境和法律环境也都在发生变化,我们的优势在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而灵活的架构也可以让BMW针对不同的市场满足当地客户对电动化的需求。

问:M和i品牌的设计都十分有特点,未来BMW的新能源车更倾向于什么样的设计?

杜克:对BMW来说,M1曾经是巅峰产品,后来有i3,这次我们又带来了iX3。iX3并不代表i系列的未来,它只是X3的一个电动化版本。基于市场需求,我们在X3基础上加入了一些i素,它并不属于i系列。

BMW i更大程度上是技术的创新,i就是创新。但从设计表达来看,其实每款车的设计都能够反映出不同的感觉,有着独特的表达,能够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如果我们一个子品牌的所有产品设计只针对一类客户,这个品牌的产品基本上就会同质化。所以在设计方面没有一个通用的法则,只能以客户为中心。

问:M系列实际上已经把轿车的性能发挥到极至了,新BMW M2雷霆版在研发当中最大的感触或者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杜克:如您所说,M系列其实已经把轿车的性能发挥的很好了。对设计师来说设计的雏形永远是在M基础上,基本元素都在,只是要把它根据不同的车型进行调整,实现在这款车型上的极致表现。

就像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她本来已经很漂亮,如果想更漂亮,只需要化一个妆就行,对设计师来说这并不很难。但每个设计师车型都有由衷的热爱,所以对他们来说把M系列经过调整,达到心中的完美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