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乘用车-GM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冯兴亚:车市遇冷,广汽集团做好两手准备,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8年11月17日 01:51: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6日,第16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及广汽讴歌七大整车品牌亮相琶洲会展中心2.2号“广汽馆”。发布会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接收了主流媒体的访问,并对相关问题做了相关解读。

当媒体问到:2018年过去10个月,车市同比负增长,这是之前未有态势。权威人士也指出“低速增长可能成为中国车市的一个新常态,自主品牌受到很大冲击。”广汽集团在2018年余下的时间以及2019年,又怎样的看法?

冯兴亚表示“我国汽车行业2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对企业影响很大。影响因素不是单一的,并不是中国本身的汽车保有量、人均汽车拥有量、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到了拐点,而是我国年初、上半年进行的宏观调控、银根紧缩,还有我们对中美贸易战的一些心理的预期影响、担心,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因素,所造成了这些影响。”

这个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它不是常态,不是说汽车工业到了这个时候就到了要下降的时期。为此,广汽集团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是正视现在的低迷。车市低迷的时候,受影响的都是一些对价格敏感度比较高的车型。对价格敏感度越高,这个受影响越大,反而更豪华的车型,这个影响倒是有限的。广汽集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整个消费低迷所带来的影响这么一种状态。

二是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个低迷的状态不是常态。一旦几项因素恢复到正常,汽车工业保持一定的低速增长还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还要做好各种的产品开发的准备。不管形势好还是坏,作为企业来讲,练基本功,把产品的品质做好、把产品做好、把员工的创新活力激发起来,把体制机制改革好,这个是永恒的话题。

有媒体问到我国自主品牌持续向中高端发力的趋势,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的核心工作做了一个“十三五”的规划“1513”,第二个“1”就是以自主品牌为核心,实现广汽的跨越式发展。当然我想对中国的自主品牌来讲,其实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应该说中国汽车工业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积累,特别是通过与外资企业的合作,现在自主品牌的水平和当初自主品牌的水平已经完全不在同一个范围内,可以说现在自主品牌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另外,有的消费者可能觉得对外资品牌、对合资品牌好像比自主品牌品质要好、安全性高,还是有这种强烈的认识在里面。其实有些自主品牌的品质水平已经超出了合资公司、外资品牌的水平,这一点消费者不一定能够特别深刻认识到。每个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也不同,你看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有的就是完全靠自主创新,就是从零起步,也没有合资的基础而成长起来的,有的是通过合资合作,取得了技术、经验、人才,然后开始自主创新的道路。还有一些干脆就是从国外买一些品牌回来,另辟蹊径,买一些品牌。特别是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一起步以后,很多利用新能源的机会,利用智能网联的机会,抓住新的风口,上自主品牌,几种类型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各具特色,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总体而言,现在自主品牌的质量水平已经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

对广汽而言,我们走的是一条合资合作、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么一条道路,所以我们一开始广汽传祺的品牌定位,就是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这三点贯穿了整个广汽传祺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所以我觉得对于完全从自己摸索、自己独立发展的自主品牌来讲,在现阶段实现产品的升级,打造新的品牌,这已经到了非常必要的时期。

对广汽来讲,我想现在我们还不适合去打造新的品牌,我们还是要把广汽传祺这个高端定位,这么一个形象保持下去。因为现在你看我们广汽传祺GS8,在超过20万的汽车当中卖得最好的。说明什么?消费者对广汽传祺品牌的档次和品牌形象,是持接受和信赖的态度,当然未来可能随着广汽进一步的发展,当有一些消费者需要广汽出更高端、高豪华的品牌、产品的时候,我们也会做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传祺GM8
传祺G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4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