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水野泰秀:Honda揭开电动化序幕 VE-1是“集大成者”

2018年11月17日 21:3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位于1.1馆的Honda中国展台与在场媒体就“Honda电动化战略”展开了深入交流,以下为访谈摘要:

首先有媒体问到关于搭载PHEV技术车型的导入计划,水野泰秀表示希望能在2020年尽快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体搭载车型正在探讨中。关于本次展示的PHEV技术的技术亮点,水野泰秀同样给出了解答:“今天展出的CLARITY插电混动的系统,是无限接近纯电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60公里时速还可以用EV模式行驶,猛踩油门之后可以切换成为“起速”的模式,而且从EV模式转换成发动机驱动模式,这个转换非常平缓,感觉不到特别明显的顿挫感,切换感非常顺滑。”与此同时,水野泰秀还透露,未来本田所开发的EV车型,在加速的性能上将会非常优秀。

本次发布会上,广汽本田还发布了广本理念的电动车,未来这款新车还将用于共享汽车,对于这次战略布局,水野泰秀表示:“新车在开发之初就是以在睿驰达共享服务业务上能够投入这款车型为前提进行布局的,所以这款车型本身在具备电动车自身的优势外,我们还开发了专属的APP,比如远程遥控提前把车内空调打开、预约功能等,为用户打造专属的功能和丰富的乘坐体验。而关于共享事业, Honda去年宣布出资10%入股睿驰达,希望接下来通过实际的车型,与合作伙伴一起把市场做得更大。”

对于全新车型理念VE-1,水野泰秀表示:“理念VE-1首先是集合Honda在中国所有研发优势资源开发出来的一款车型,广汽Honda研发基地吸收了Honda枥木研究所的精髓进行建设,打造研发团队,终于现在能够把团队实力发挥出来,呈现出产品。而且政府对于自主品牌进一步强化也有相关要求。此外,Honda品牌的电动车也在探讨的范围之内。”

最后有媒体问到Honda对于今年的销售预期,对此水野泰秀表示,希望今年起码是达成跟去年同等水平的销量。目前,十代雅阁思域以及凌派的订单数量比较可观。此外,产品布局方面,未来还有包括新的电动车准备、筹划,都在进行,包括摩托车方面都会有电动化的摩托车,以及二轮踏板车等,Honda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