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安聪慧: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

2019年03月29日 17:3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显然,吉利所能提供的惊喜不仅限于“买买买”。

3月28日,吉利与戴姆勒在吉利杭州湾研究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中国。并不是购入smart的股权,而是基于全新的合作模式,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控股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介绍,未来合资公司的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的设计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方面由吉利控股旗下全球研发中心负责,生产基地在中国,由中国制造生产完成后投放至包括中国、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另外,合资公司定位生产全新一代的纯电动车,只围绕全新的电动车展开研发、运营等各项工作。对营销、渠道方面,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实现强强联合。

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和最大单一股东,安聪慧强调,吉利长期持有戴姆勒股权的计划不变。然而,与smart的合作可不是在履行股东义务,从安聪慧的言语间不难看出吉利对其与smart的合作抱有相当高的期待。安聪慧认为,smart具有独特品牌魅力和核心价值,发展势头良好。

他更直接表示,吉利将把研发、制造、供应链等领域的优势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注入合资公司,促进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效应,推动smart在电动智能领域发力,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

smart显然很乐意接受吉利所带来的改变。smart有意舍弃以往对车身尺寸的执念,未来新车将不再是所谓的超微型紧凑式,而是切入紧凑级市场。安聪慧对此加以说明,此处的“紧凑级”与欧洲方面所说的“B级”只是不同的叫法。但无论哪种叫法,都已经提前宣告smart从近乎“局促”的车身结构中解脱出来。安聪慧指出,未来smart将会依托全新的电动车平台。

尺寸上的放开一方面对更多消费者释放出吸引力,另一方面,也化解了传统smart造型在搭载电池方面的尴尬。

合作的终极目的是为了实现双赢,但安聪慧也并没有急于就盈利问题表态,他指出:“到目前为止无论从产品规划,还是商业模式,还是财务模型都还在进行中,但我们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不过比起在合作之初就夸下海口,这种清醒的态度反而更显沉稳、可靠。

天时地利人和被中国人视为走向成功最可靠的基石,安聪慧用这句话形容吉利与戴姆勒此次合作,足见其信心之大、期望之高。的确吉利的努力一再把中国汽车产业引向更为广阔的全球舞台,这一次有什么理由不抱有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