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康林松:吉利是smart品牌合作的最优选择

2019年03月29日 17:36: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对于吉利与戴姆勒的合作,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吉利已然是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双方以某种形式进行合作并不意外;然而,从smart、电动车入手,就不得不说是个惊喜。

为什么是smart?为什么是吉利?将来的smart会是怎样?媒体的好奇心显然已经压抑不住。面对这些,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研发的康林松(Ola Källenius)一一说明。

在康林松介绍品牌发展规划时,他首先回顾了smart品牌20年的历史,并谈到品牌创立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创建具有独特魅力的、为城市化发展提供的交通出行领域的解决方案。问世至今,smart在全球范围已经拥有超过220万客户。康林松指出,品牌希望为客户是提供聪明、灵动、有个性的产品和用户体验,而现在smart希望能够开创新的篇章,这涉及到打造新的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开启业务增长的新阶段。

smart最大的市场是欧洲和中国,其中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电动车消费市场。对于立志发展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smart来说,中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康林松解释说,“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和吉利一起比过去更加鲜明地呈现这个品牌的初心——成为都市出行的品牌先锋。”

众所周知,戴姆勒在中国已经与北汽集团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但smart的合作方却是吉利,对此康林松做出了如下解释: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仍将不断深化,smart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在考虑为其未来方向时,是基于全球方案,在全面考虑了包括技术、市场在内的多方面因素之后,戴姆勒认为与吉利的合作对于品牌、客户以及财务发展都是最优选项。

据康林松介绍,当前smart电动车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戴姆勒方面正在相关市场提高产能,以满足销售需求;目前位于法国汉巴赫的smart生产工厂将在下一代smart投产的前进行技术更新改造,以便生产奔驰电动车。而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会完全在中国生产。

而对于smart今后的走向,康林松直言,品牌虽然有自己的DNA,但仍然必须不断发展,smart在二十年间已经建立了品牌影响力,品牌内涵已经非常鲜明和突出,未来产品传承和革命会在2022年下一代smart问世时揭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