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水谷雅史:中国车市的结构调整仍在继续

2019年04月16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介绍,一汽丰田已经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方面取得相应进展,今后导入的所有新车型也都将朝着这一目标迈进。水谷雅史也谈到了一汽丰田将如何实现74.5万辆的年销目标:产品上,不断丰富车型阵容,力求覆盖客户的多重需求;营销上,深化区域营销,继续“丰火百城”计划,形成新的突破;在品牌层面,将“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在谈到如何应对车市整体趋势时,水谷雅史指出,区域市场冷热不均,预示着中国车市的结构调整仍在继续;面对这样的环境,一汽丰田继续深度挖掘细分市场的需求,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强化一汽丰田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丰田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汽丰田将制定怎样的实施策略,把这些趋势带给中国的用户?

水谷雅史:首先跟各位介绍一下电动化。电动化技术是丰田汽车的核心技术,为了推进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在华实施,一汽丰田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已经在今年3月份上市了。此外TNGA架构下的亚洲龙、第十二代卡罗拉等都会配有HEV车型,今天发布的MPV威尔法双擎也是一款HEV车型。今天亮相的奕泽EV版预计将会在2020年上市。

智能化方面,一汽丰田将借助智能化的推进,进一步强化对客户的安全保障。今后,一汽丰田全车系将逐步搭载TSS第二代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提高安全性能。具体介绍一下丰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它通过整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多重主动安全科技,有效降低事故率。

互联化方面,8月份预计导入第十二代卡罗拉,全系车型都将搭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能够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为客户提供及时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智慧互联,畅行体验”。

接下来,一汽丰田导入的所有新车型,都会逐步实现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还请广大消费者予以期待。

凤凰网汽车:一汽丰田建成了丰田全球海外的首个全新TNGA工厂,作为新旗舰亚洲龙的诞生地,它有什么看点或者创新点?

水谷雅史:像您所说,一汽丰田建成了丰田全球海外的首个全新TNGA工厂, TNGA新工厂不是传统认知中的普通工厂,而是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代表着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全新工厂。

首先,TNGA新工厂是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品质的工厂。比方说,焊接车间基本实现无人化焊接工艺,自动焊点率提高到了95%。另外,TNGA新工厂能够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灵活共用,每款车型单独设计个性部件。采用低重心、易驾驶、世界顶级动力传动总成的架构,从根本上提升商品力。

站在顾客的角度看,借助于全新的TNGA架构,一汽丰田旗下车型的品质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希望各位能够亲身体验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车型,能够享受到我们借助新产品带给客户的更加安心、放心、快乐的驾乘体验。

凤凰网汽车:2019年一汽丰田提出了74.5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目标的设定是基于何种考虑?今年将采取怎样的策略确保目标的实现?

水谷雅史:去年,一汽丰田在制定新一年销售目标的时候,察觉到整个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改变。除了整体环境之外,就一汽丰田自身而言,今年也面临着全系车型向TNGA架构产品过渡、新能源产品接连上市的局面,综合各方面因素,我们提出了74.5万台的销售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在产品上,我们不断丰富车型阵容,力求覆盖客户的多重需求;其次,营销上,我们深化区域营销,继续“丰火百城”计划,形成新的突破;最后,在品牌层面,我们将“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凤凰网汽车:如何看待目前整体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的销售目标进展如何?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怎样的看法?

水谷雅史:首先,第一季度经济整体下行的情况,比预期还要严峻。区域市场冷热不均,预示着中国车市的结构调整仍在继续。面对这样的环境,一汽丰田继续深度挖掘细分市场的需求,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强化一汽丰田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今年1-3月,一汽丰田合计批售179,667台,市场占有率3.6%,一季度提升0.7%,整体表现跑赢了市场大盘,也符合我们的预期。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依然有许多用户愿意继续选择和支持一汽丰田,这也提升了我们的自信,我们希望这个势头能够持续到第二季度以后,助力我们实现全年目标的达成。无论市场大环境如何,一汽丰田将一如既往地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希望能够获得所有顾客的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