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昌东:销量下滑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正常轨迹

2019年04月16日 21:1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事实,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现得非常理智。他指出,一方面,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和用户量基数非常大,销量的下滑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非常正常的轨迹;另外,就细分市场而言,用户正在进行消费升级,在一些细分市场需求量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是在增长。

正是由于对市场环境的清晰认知,东风小康在推广新四化以及创新品牌营销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16日,刘昌东来到凤凰网汽车专访间,详细介绍了当前东风小康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东风风光今天展台上有哪些亮点?

刘昌东:此次风光在上海车展一共亮相4款车,第一款是全国首发的纯电动都市SUV风光E3;第二款产品是我们风光580 Pro产品亮相,在外观内饰、动力性能、智能网联系统、超级质保等方面都有焕新升级;第三款产品是风光ix5,这款产品是搭载了2.0T发动机的智能轿跑新SUV,第四款产品是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东风小康的新车规划?

刘昌东:除了今天全国首发的纯电动都市SUV 风光E3以外,第三季度还将推出风光580 Pro,这款产品在现款风光580基础上,在外观内饰、动力性能、智能网联系统、超级质保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风光S560也将在今年推出改款或升级车型,风光ix5 2.0T也将投入市场进行销售,风光ix5智炫版定制车也已经上线。

凤凰网汽车: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启销量下行。结合这一趋势,您认为2019年市场走势如何?

刘昌东:2018年整个汽车行业在汽车销量上结束了长达十几年的高速增长。2019年一到三月份,同比也有一定的下降,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非常正常的轨迹。因为我们目前整个汽车保有量和汽车用户量基数非常大,是全球的第一位,2019年整个汽车行业,依然不会有太大的增长,可能同比还略有一点下降。但是整个消费市场来说,我们的用户消费升级了在一些细分市场的需求量,他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是在增长。新能源车、轿跑型的SUV,这些产品会在细分领域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

凤凰网汽车:新四化势头正盛,在这方面东风风光如何规划?有哪些阶段性的成果?

刘昌东:在东风风光,不管是从公司战略也好,产品也好,已经实实在在践行了汽车“新四化”。今天我们推出的这款全新的纯电动都市SUV风光 E3,这款产品就体现了我们的新四化。

首先是智能化布局,早于2017年,东风风光就正式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及“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其次,在电动化和共享化布局,面对新能源高涨的发展趋势,未来东风风光对新能源车型已经在规划中。此外,在汽车共享化的浪潮中,我们还在本次车展中,正式与首汽集团旗下的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签署了合作协议。

现阶段,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已有多款产品顺利落地,包括在售车型风光580、风光S560、风光ix5,以及刚刚在车展上正式亮相的风光580升级款—风光580 Pro。电动化方面,东风风光首款纯电动都市SUV车型风光E3也在车展上和大家正式见面。

凤凰网汽车:东风风光如何实现品牌向上的?

刘昌东:首先,东风风光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超级产品,这是东风风光向上发展之道,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明星车型,更好贴合年轻人需求。本次车展参展的四款SUV车型就是东风风光实现品牌向上的最好佐证。

其次,从今年开始,我们也在开始推行新制造,新制造核心就是满足我们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我们提供汽车基础版,在基础版上我们会更多元的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再次,年轻人的消费行为也在向智能和体验转移。东风风光在渠道下沉层面做足了功夫,在迭代思维引领下,以智能为核心完善渠道。

最后,创新体验式营销,我们希望我们的车不管是哪一款产品,都是希望用户先体验,再定制,再下单,最后才购买。加强我们用户的体验感受,能够对我们东风风光产品、品牌内涵等,有更多的理解和体验。

凤凰网汽车:进入新的市场环境,东风风光有哪些品牌营销方面的创新举措?

刘昌东:品牌营销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不断地固化我们之前的品牌,我们对用户提供超级质保,包括先赔后理,这是第一。第二,增强用户的体验。首先是增强线下体验,同时增加我们用户在线上体验的环节,真正让用户做到“先体验,后购买”,不体验,不购买,体验了不购买也没关系,这是我们体验式营销核心的理念。让我们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因为他有好的体验了以后,才来买我们的产品,会更加增加我们用户对我们品牌的信任感和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