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陆风潘欣欣:希望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自由竞争

2019年04月16日 22:2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现在所有的主机厂上新能源,一方面是国家的补贴引导,一方面是国家双积分政策。”对于包括合资在内的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欣欣表示。对于正在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潘欣欣希望国家能够定出具体的鼓励目标,任由市场自行充分竞争,健康的竞争。

潘欣欣表示,对于今年车市的未来发展还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他觉得一季度应该市场是逐步在探底。任何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或者行业,在一段时间都必将会迎来阶段性的镇痛期或者调整期,对于这样的市场冷暖变化其实已经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我们按照惯例,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情况?

潘欣欣:此次陆风汽车参加2019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展馆位置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展台上除了陆风家族SUV产品以外,在今天上午11点20分正式全球首发陆风旗下将在下半年即将要上市重磅车型——陆风荣曜,这是一款定位智享高能大5座SUV。

凤凰网汽车:陆风荣曜产品是今年上市吗?

潘欣欣:我们希望三季度正式上市。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一下这款产品主要的特点和竞争优势?

潘欣欣:陆风荣曜我们希望参与竞争的是大5座SUV的细分市场,目前消费者对很多级别的SUV当红车型大家都能够如数家珍。陆风荣曜将参与的是比紧凑型车稍微大一个格局,轴距达到2.75米,整个空间营造的非常好,而且陆风荣曜这款车型我们给它赋予了除了空间之外其他很多的卖点。

它将采用1.5GTDI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总成,经济性和动力性都是能够兼顾的。这个车型的底盘调校来自于全球非常知名的底盘调校专业团队英国米拉。再加上整车的娱乐系统,智联系统以及智能座舱等驾驶辅助系统一应俱全。很多黑科技都会在这款车型上得到应用。希望在三季度正式上市的时候,真正收获来自于中国品牌SUV消费者的好评。

凤凰网汽车:这次车展我们可以看到传统汽车企业,包括合资企业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产品,新能源整个产业已经是趋势非常明显。陆风这方面在新能源有什么规划和打算?

潘欣欣:今年下半年陆风汽车将要上市基于旗下小型车平台架构的纯电动SUV,随着陆风第一款纯电SUV上市,A级、A+级、甚至B级纯电SUV细分领域里面,陆风产品都会逐步加以布局。未来陆风将是从完全的传统汽车领域更加拓展一条新能源车产品线。

凤凰网汽车:今年整个补贴是退坡非常快,到明年或许就彻底没有补贴了。对于政策的变化和市场的变化,您有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潘欣欣:作为主机厂来说,并不是特别希望看到政府在某一个行业或者某一个领域给予太多的干预或者说给予一些过分的扶持。目前来说,我觉得整个汽车行业对于补贴这个事情,大家都还是能够本着一颗平常心对待。甚至我知道很多企业在核算未来将要上市新车成本的时候,是已经没有把国补这部分考虑在成本和售价的关系之内。

相反,我们是需要更加去关注真实的一线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真实的需求,他们的真实需求才能够反映出这个市场上真实的购买力。陆风汽车在新能源规划上也是稍显谨慎,所以我们将会从A0级车型开始作为我们第一款新能源SUV试水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去年年底开始,一些合资企业也在推新能源,力度非常大,对于这块你觉得未来的竞争点在哪些方面?

潘欣欣:现在所有的主机厂上新能源,一方面是国家的补贴引导,一方面是国家双积分政策。我刚才提到仍然是希望在新能源发展领域当中,国家能够不要给与太多的影响或者调控这个市场,而是定出一个具体的鼓励目标,任由市场自行充分竞争,健康的竞争。

我们仍然会本着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来涉足这个领域,在以后未来的领域,目前从新能源车的供需状况来看,可能新能源车的产能富年当中逐步凸显这样的矛盾。

凤凰网汽车: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源增长确实非常快。

潘欣欣:快,但是仍然总量很小。

凤凰网汽车:我们整个汽车市场今年一季度还是下滑的,对于市场现在大家的竞争压力是非常大,一些新零售模式大家在关注。在这个领域陆风有一些在营销渠道上的规划吗?

潘欣欣:陆风汽车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其实早几年前就开始渠道的改造和进化。我们截止到2018年底,已经将市场覆盖到超过1000家县级市场,2019年,我们也和更多的新零售平台合作,目的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加对于县乡一级市场的覆盖。同时在新零售模式的探索上,去年下半年陆风汽车上线了基于陆风微信小程序的陆风合伙人计划,也是希望调动陆风潜在消费者和保有客户,希望这样的一个新的模式带来新的流量,同时来改善陆风品牌在这样一些价值链条客户当中的口碑。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也谈到“汽车下乡”,今年看到政策也是推了相关的政策。您对今年整个市场,传统燃油车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潘欣欣:我们对于今年车市的未来发展还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我觉得一季度应该市场是逐步在探底。任何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或者行业,在一段时间都必将会迎来阶段性的震动期或者调整期,我们业内人士对于这样的市场冷暖变化其实已经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们认为从二季度开始,随着国家相应的鼓励汽车下乡的措施落地,从二季度开始,甚至下半年,我们的车市将从持续滑坡的态势中开始逐步起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