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一汽奔腾赵东:5G时代 奔腾而来

2019年04月16日 22:25: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5G、智能化似乎成为本届车展的关键词。此次一汽奔腾展台更是以“5G时代奔腾而来”为主题,展出E² Concept和T² Concept两款代表未来的产品。并且,在16日,一汽奔腾正式发布智能网联战略“天马星途战略”,“最懂你的奔腾”到“最懂世界的奔腾”,最终成为“最懂未来的奔腾”。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表示,第二个“最懂世界的奔腾”指的是一汽奔腾将打造一个低成本的、先人一步的高频使用的自动驾驶,等第三阶段就会有和智慧城市服务相连接的能力。进而实现一汽奔腾的未来梦想。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本届上海车展我们可以看到奔腾带来了很多车型,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哪些是我们这次的重点?

赵东:这次车展的主题是共创美好生活,我们一汽奔腾这个主题叫“5G时代奔腾而来”。我们这次主要发布了智能网联战略,围绕着智能网联战略我们发布了两款车,一款车叫E² Concept,是对未来出行场景下的一种畅想,能代表未来奔腾设计的分享。另外一款车叫T² Concept。T² Concept是我们作为物联网战略近期落地的一款概念车,会在下半年量产车的车型。

除了这两款车,我们还展出了去年11月份推出销售的战略车型T77以及明星SUV车型X40。在新能源车方面我们有两款车,一款车是奔腾X40 EV,还有新特DEV1车型。应该说今年一汽奔腾这些车型还是比较多的,相信观众们到了展台之后一定会有个新的感受。

凤凰网汽车:我看到一汽奔腾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了智能网联战略“天马星途战略”,分为几个阶段,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赵东:“天马星途战略”实际上是我们这次发布的智能网联的战略,为什么命名为天马星途呢?这个“天”实际上是以天为地的气概,马是指以梦为马的情怀,我们希望一汽奔腾以这样的气概和情怀踏上星途,给用户创造价值,奔向美好新世界之路。

我们把智能网联战略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19年到2021年期间,我们打造的是“最懂你的奔腾”,主要是强调了人和车之间强大的AI的交互能力。

第二个阶段是从2022年一直到2025年,我们做的是奔腾车和车之间、车和世界之间的互联,我们叫做“最懂世界的奔腾”。

第三个阶段是从2025年以后我们要打造一个“最懂未来的奔腾”。实际上第二个最懂世界的奔腾指的是我们想打造一个低成本的、先人一步的高频使用的自动驾驶,等第三阶段就会有和智慧城市服务相连接的能力,应该说三个阶段不是切割开泾渭分明的,而是一环扣一环,相互交织、螺旋、递进的过程,这就是我们关于智能网联战略三个阶段的划分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凤凰网汽车:新奔腾品牌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呢?

赵东:新奔腾品牌的定位是物联网汽车创领者。这在去年我们10月份在腾冲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的时候就把这个定位明确了,而且这也是我们奔腾品牌的一个形象。

凤凰网汽车:新奔腾品牌要实现怎样的战略目标呢?

赵东:我们会在未来3年连续发布9款全新的产品,一方面是把我们现有的T77这个产品进行系列化。我们去年11月份发布了T77,揭开了物联网汽车战略1.0时代的第一款产品。今年我们会陆续地发布高端和低端的T系列产品,比如说T99产品。

另外,我们在新能源方面也会推出一些新的车型,会占到我们整个新产品系列的50%。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我们营销的内容在未来5年时间里让我们的销量上到百万辆的规模,变成自主品牌里面一流的品牌,而且上升到自主品牌里的第一阵营。

凤凰网汽车:下一轮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汽车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之道是什么,您怎么看2019年的市场形势?

赵东:之前徐留平董事长曾经讲过在汽车产业4.0时代最好的竞争方式叫“创新竞争、合作共赢”,创新竞争对于奔腾品牌来讲在去年11月份推出奔腾T77这个战略产品应该说在产品的设计上以及全息智控功能的搭载下以及装备上,跟奔腾品牌自己相比也是一个突破性的产品,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和我们竞品形成良性的竞争这是第一。

第二个是引领合作共赢,发挥我们一汽奔腾汽车主机厂的集成优势,同时和小米、华为、博世和甲骨文等等一百家的生态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发挥我们自己和自动驾驶领域里有优势的合作,这样才能形成我们和伙伴的共赢。所以在目前形势下我认为这是一种最好的生存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