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小鹏汽车熊青云:智能不是简单的零配件集成

2019年04月16日 23:20: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下,“智能”成为本届车展的主题。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熊青云表示,小鹏汽车认为智能汽车才是下一代汽车的分水岭。并且她认为一辆智能汽车它应该在四个维度具备卓越的性能,就是在智能的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生态跟互联,以及智能的升级。

对于智能的理解,熊青云认为:“智能不是简单的你把供应商各个零配件集成,是从底层下面就自主研发我们的架构的平台。”可以通过在整个架构里面,数据的流通和运营,不断去迭代、去提升在各个维度的智能能力。这样可以做到不断去升级、去迭代,这也是我们小鹏汽车做的在智能方面的差异化点。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谢熊总来到我们专访间,首先请熊总介绍一下小鹏的参展情况?

熊青云:小鹏汽车第一次参加A级车展,我们一直说要等到我们的车真正交付了才来到车展。这一次小鹏来到上海国际车展,最主要的目的是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物种,我们叫做互联网基因智能电动轿跑P7,这是我们第一次把小鹏汽车第二辆车P7亮相给所有的媒体和网友们。

今天我们小鹏汽车的展位在4.1馆为,我们有超过一千多平米,除了P7,还带上去年12月12号发布的G3,第一辆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动SUV。此外,还有一些科技展示。比如智能超充、AI互动以及智能底盘等等一系列的互动展示。

凤凰网汽车:这次重点是这款全新纯电动轿跑车P7,它的特点能详细介绍一下吗?它什么时候上市?

熊青云: P7是一辆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动轿跑,这辆车主要有三个核心的特点:第一是它的智能,这辆车装载的是高通的服务器以及英伟达的芯片,所以两者的结合在市场上的智能电动车里面,它的计算能力是最强的。它的智能平台可以带给用户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生态以及在智能升级迭代方面都有非常出众的表现。

第二是设计造型,非常具有运动感和科技感。它的轴距是3米,车身有4.9米,所以是一个B级的中长车。

第三个是性能,其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P7也是小鹏汽车第一辆加入“百公里4秒”俱乐部的汽车,它的百公里加速能力非常好。

凤凰网汽车:我们看到这次上海车展很多企业可以说都在把智能作为今年的重点,小鹏汽车对智能有一个怎么样的理解?

熊青云:小鹏汽车认为智能汽车才是下一代汽车的分水岭,不仅仅是电动汽车。因为我们有这样的一个believe,我们一直都是在智能方面投入巨大的资源去打造差异化的竞争点。在智能方面,小鹏汽车认为一辆智能汽车它应该在四个维度具备卓越的性能,就是在智能的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生态跟互联,以及智能的升级,这四个维度都需要具备非常卓越的性能。

小鹏汽车它是一个自主研发,软件、硬件全部自主研发,这个就意味着我们在智能的底层平台上搭建了自己的架构。我们可以通过在整个架构里面,数据的流通和运营,不断去迭代、去提升,我们在这个各个维度的智能能力。所以我们认为智能不是简单的你把供应商各个零配件集成,我们是从底层下面就自主研发我们的架构的平台。这样可以做到你可以不断去升级、去迭代,这也是我们小鹏汽车做的在智能方面的差异化点。

凤凰网汽车:您曾经说过2019年是小鹏汽车“交付年”和“运营年”,今年小鹏汽车新零售落地上海,这是3月份的事情。请您介绍一下小鹏汽车新零售的一个运营情况?

熊青云:我认为新零售需要具备两个特征,你才能称得上是新零售。第一是要线上、线下打通,线上、线下融合,生而互联的这一代消费人群,他们一生下来就是在互联网上,他们习惯在线上获得信息,或者线上购买商品,这是他们非常自然的行为。你不能说新零售只要在线下,必须是线上、线下打通。

第二,新零售要有把数据收集跟运营起来的能力,通过数据赋能零售,通过数据不断把它零售的效率提升,这是我认为新零售需要具备的两个特征。一个是线上线下融合,第二是数据驱动或者数据赋予这样两个特征。

小鹏汽车在我们开始思考我们渠道、我们的服务的体系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想新零售怎么在最初的时候就把新零售的概念植入进去,我们花了大量的实践建立系统收集数据,小鹏汽车也是真正线上、线下融合,我们线上、线下的体验、价格等等都是保持一致的,我们也是第一个在造车新势力里面,在线上开电商店,比如天猫的旗舰店。很长时间我们都是通过自营自建的方式拓展渠道,一个核心的目的就是我们希望通过自营自建,打通从设计到研发到制造再到销售服务这个整个链条的流程。在打通流程的过程中,我们希望了解标准,应该建立标准以及怎么样管理,我们得把这一系列的模型给跑通,并且把模型给梳理出来。

当然了,我们也意识到在新零售的自建自营体系下,它的速度相对有一定的限制,每一家店都得自己选址,自己开,它的速度会慢一些。这也是我们在今天发布会上,小鹏同学也说了,我们开始对外去邀请加盟合作,加盟合作也是基于我们在新零售概念下面,我们把我们的标准,我们的数据系统,我们的一套管理方式,我们的模型输出给我们的加盟合作方,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它是能够从用户体验,不管你是自建还是加盟的,它的体验都是一致的。价格,用户体验的感受都是一致的。

凤凰网汽车:今年我们可以看到不只是新造车势力,严格说我们从去年就开始交付了,您对今年的市场有什么看法?

熊青云:小鹏汽车去年12月12号开始推出第一辆G3,非常感谢我们的网友们和我们的朋友们,在G3推出以后,我们受到了大量的网友的支持和信任。有非常多的订单,网友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进入到2019年,第一个季度最主要是在逐步产量爬坡的过程,到现在我们的生产已经是非常稳定,而且我们的产品品质也是在经过爬坡过程,有一个很好的品质的产出。

有了量,有了品质之后,我们在今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就是在交付我们希望通过第二季度能够把前期收集的大量订单逐渐交付出去,这也是我们之前的计划就是这么做的。

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希望到7月底,我们能够有一万台的交付给到我们的用户。

凤凰网汽车:7月份也有一款新的车要上市是吗?

熊青云:P7是刚刚上市了,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一些新产品的上市,等到后期再跟网友一起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