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向东平:汽车将不再是机械层面的孤立硬件

2019年04月17日 00:2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刚刚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天际汽车,在资本市场并不景气的市场行情中,获得了 投资人的青睐。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介绍了天际汽车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及竞争优势,并透露了在5G时代以及新的市场格局之下天际汽车的应对之策。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天际汽车在展台带来了首款量产车型天际ME7,还公布了商业模式和服务政策,请您介绍相关的情况。

向东平:今天我们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天际汽车旗下的第一款重磅的车型,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和以往汽车的模式不太一样,这次不光是产品本身,而是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打包价格,我们叫做终身质量担保,并享受三年免费畅行。

三年免费畅行包括权益价格是366800,我们这个价格是包含了三年保险,三年的免费保养,三年的免费维修,包括三年的无限公共充电,除此之外还有八大权益,包括终身免费的流量,赠送充电桩等等一系列的,现在就可以开始预定,我们预定的定金是2000元。

凤凰网汽车:我们可以感受到天际作为一款定位豪华的新能源产品,它实际上是包含了消费者三年中的使用费,可以这么理解吗?

向东平:所有的费用基本包含了,除了你要自己在家里充电,还有高速费用,其他的所有全部全免。

凤凰网汽车:天际ME7的预售权益跟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竞争的优势?

向东平: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全方位、全覆盖的极致服务体验。完全省去了用户买了车以后的焦虑,完全是规范化的操作体验,而且还非常省心。有些女生不知道去哪里修车,修车的费用问题,还要和4S店沟通,免除了这方面的后顾之忧。在目前行业当中,我们是首家,非常有独创性。

凤凰网汽车: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和格局,天际有哪些应对的后续策略?

向东平:我们对特斯拉也进行了非常多的研究。我们和他们一样都是定位高端的消费市场,我们也都是非常强调技术领先和技术取胜的企业。当然,特斯拉的国产,对于整个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也会把中国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竞争格局往更加有质量、更加高水准的方向去带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同台竞技的机会。我们也是强调技术的,第一是做技术的发展和技术的储备,包括今天下午我们和台湾辉能燃料电池公司签约全面的战略合作。

在车联网技术,我们有专门的车联网公司,发展也非常快,也吸取了互联网的人员。我们在硬件方面是做的非常好,包括高通都是我们核心的零部件供应商,这些都是世界顶级的供应合作伙伴。在交互界面,我们交互设计方面做的非常好,包括3D的UI,这个技术在目奔驰在做。在内容方面,我们有包括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你海量的内容,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其中,5+X屏可以实现互联,可以在副驾驶收看电影,可以实现一键导航,并与手机智能终端实现智能互推的功能等等,这个方面作为我们可以与特斯拉相媲美,因为在互联网应用的层面我们更加能够了解中国的消费者,也就更加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

很多人说,中国的新势力企业很多、产品也很丰富,但是真正能够有好的产品,高颜值,高质量,高品质,高技术水准的产品供应量还是稀缺的。

凤凰网汽车:近期天际汽车完成A轮超过20亿的融资,长沙项目正式开工。请介绍一下这些资金的到来对今后的发展包括后续的规划,是怎么样的推动作用?

向东平:A轮融资正式宣布完成了,超过20亿的募资,从天使PreA到A轮,超过65亿的规模。今年在资本市场来讲,不是特别乐观,在这样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形势之下,我们逆势获得资本的青睐和资本的投入,这个也体现了我们还是真正具有高技术含量,高水准的科技造车企业。我们还是具有核心竞争力,而且具有真正投资价值和投资潜力的企业。未来的规划,我们的募资里面也披露了,包括技术的研发、工厂的投入、品牌的建设、服务的打造,这个都是能够为我们整个企业更加长远、更加可持续化的发展打下基础。

凤凰网汽车:5G的到来真的会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移动的终端,这样的一种角色变化,对于消费者,对于用户购买产品、使用产品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天际作为诞生在这个时代新的物种,怎么看待自己在出行服务当中新的角色?

向东平:汽车不再是一个传统机械的层面,汽车是比较孤立简单的硬件,未来是和多种技术融合的。刚才你讲到5G的技术,包括我们今天这次发布会上也有我们自己的智能AI助手,智能小助手帮你解决行车出行当中一系列,包括出行的需求,包括娱乐的需求,包括驾驶的需求。它和我们讲的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包括天际汽车,我们也讲我们叫做IMA的智能数字化架构,它更多的就是结合未来包括新的通讯技术,新的互联网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技术,它其实是更多新技术,在这样一个终端里面的结合。包括我们今天首发的未来要量产的未来重磅车型MES,有点概念车的类型,同时它又是完全可以量产的准备。

从这个角度讲,这个车也是融合了非常多的,燃料电池的技术,5G的通讯技术,包括天然新材料的技术在里面。对于我们来讲,一个新的探索也好,新的应用也好,它是集成在当中的。天际汽车这些技术都有非常全面、非常深入的研究和储备。更多硬件的这些层面包括软件层面,刚才讲的车联网的技术,其实也是非常领先的,基于我们IMA数字化平台之上的一种移动层面的应用,其实也是说作为未来智能移动终端可能有更多新的出行的场景会被创造出来,新的客户需求会被挖掘,我们作为天际汽车,我们也要积极充分应对这样一个未来的趋势。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一下天际展台的亮点?

向东平: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代表天际汽车欢迎大家到我们天际汽车展台莅临、参观,让大家有机会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现在预售也已经全面火爆开展。包含这么多权益,这么多创新服务在里面,三年畅行的方案,也是全球限量6666名。我们在7.1展馆,希望大家到我们的展台来深度体验,我们的展台以及我们的服务会不辜负大家的期待,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