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田青久:亚洲龙是车市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9年04月23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今年的车市有过冬的感觉,这个冬天有点冷,但是亚洲龙的推出好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是一个爆款,现在是一车难求。”在2019上海车展,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如是说。“从商品性来说,几乎都是完美的,确实是打造得非常好的车型。”

田青久表示,今年车市是他从业以来没有遇到的严峻形似,适逢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起点。一季度一汽丰田的销量是179557台,同比增长0.7%,跑赢了大盘的-13.2%。

今年,一汽丰田的销量目标是74.5万辆。为了完成目标,一汽丰田提出营销9策,其中领新3策为新产品、新业务和新能源车。区域策略则继续推动“丰火百城”计划,深耕4-6线城市等。

除了亚洲龙,田青久表示一汽丰田还有第二把火——威尔法双擎,此外亚洲龙2.0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争取年内跟消费者见面。

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题:今天有很多的车型亮相,亚洲龙的优势是什么?面对中国消费者群体亚洲龙的核心魅力是什么?

   田青久:亚洲龙在3月份刚刚上市,是一款丰田TNGA全球旗舰车型,也是一汽丰田的旗舰产品,我们叫“智美双极”亚洲龙。

   首先,双极设计。大胆突破的外形和典雅高贵的内饰,让很多消费者一见钟情。

   第二,双极效率和动力。有着非常宽阔的空间,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热效率达到了世界领先的41%,最低油耗百公里4.3L,所以说效率、动力方面是双极完美的结合。

   第三,双极的操控。通过TNGA低重心套件,再加上高刚性车身,双叉臂式后悬、转向系的刚性提升,实现了像猎豹一样的疾速、敏捷、精准的操控稳定性;同时采用多重降噪手段,增加后排空间的舒适配置,整体营造出优雅的车内氛围。

   还有双极的安全,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比如说被动安全系统,全系标配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还有高强度的车身、10个安全气囊等等都是武装到牙齿。

   大家关心高科技的配置,双极的配置科技含量很高,HUD的抬头显示,BSM的盲区监测、PVM全景监控等等,应有尽有。

从商品性来说,几乎都是完美的,确实是打造得非常好的车型。

 

 问题:亚洲龙跟同级别的竞品相比优势有哪些?再有这款车刚刚上市,2019年销量目标是怎么定的呢?

   

   田青久:我接着我的好伙伴水谷的话再说两句,除了商品性和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之外,我们推出的保修政策,就是4年10万公里保修及免费基础保养政策,包括双擎车型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推出之后,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这部分价值一万多块钱,相当于在车价里面又送给用户了,一方面是我们对亚洲龙产品的信心,更主要的是在用户的用车体验当中,我们充分的践行“用户第一”的企业理念。

   媒体老师们都有感受,今年的车市有过冬的感觉,这个冬天有点冷,但是亚洲龙的推出好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是一个爆款,现在是一车难求。我们也是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尽快的把车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问题:田总跟我们说亚洲龙是车市冬天里的一把火,我们也想知道亚洲龙2.0版什么时候上市,还有就是TOYOTA 86是限量发售的模式,预计限制量多少,与2017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呢?谢谢。

水谷雅史:2017年的时候,TOYOTA 86在中国的销售一度停止,是由于当时中国的法规限制。今年86重新回归中国市场,也是考虑在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需求。

当时我们很多用户对这款车型一直强烈的追捧,希望在国VI规定正式实施之前,抓住最后的销售机会,满足之前没有买到TOYOTA 86的粉丝朋友们的需求。此次TOYOTA 86将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店进行售卖,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进行调整,限定发售的数量为400台。

本次上市的TOYOTA 86跟2017年款的TOYOTA 86几乎没有区别,只是在部分外观的颜色上有些差异。基于经销商调查问卷等客观分析,本次销售限定的数量是400台。更多详细信息建议消费者到当地的经销店进行咨询。

中国的很多年轻的消费群体对于运动型的汽车,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款TOYOTA 86车型抱有非常高的热情,所以我们也是基于用户真正的需求做了充分的调研。未来也是如此,按照这样的方向,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开发更好更多的产品。

   田青久:TOYOTA 86是基于粉丝们强烈的要求强势回归,刚才大家议论到威尔法双擎,我们也很有自信,可以成为一汽丰田的第二把火。刚才这位老师问的问题,有关亚洲龙的2.0,我们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争取在今年年内跟广大消费者见面。

   

   问题:我想问一下田总,一汽丰田如何解读全新品牌概念,未来会有哪些动作来支持全新卡罗拉落地。

   田青久:一汽丰田一直践行“用户第一”的企业理念,去年我们推出了“致真 至极”的理念,所谓“真”是表达我们的真诚和真心,所谓“极”是方法论的问题,无论大家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都力求做得更好,在方法论上有一些具体的诉求。

作为一个品牌口号,如果只是“说”,就都是空中楼阁,在2019年新产品不断导入的同时,我们有一个落地的计划,让“致真 至极”真正地让消费者感知到落地,通过安享管家计划,满足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过程中各方面的需求,提升大家美好的用户体验。谢谢。

 

   问题:我有一个问题想问田总,2019年一汽丰田提出了74.5万台的销售目标,我想问一下这个目标怎样达成?这样的设定是基于何种考虑呢?

   田青久:我们确定的目标是74.5万台(含进口车),今年的车市是我们从业以来没有遇到过的,市场比较严峻。今年也是我们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起点,也是三年规划当中重要的第二年,这一年里在用户体验等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具体的安排。怎么能够在车市不是太景气的前提下完成好销售目标呢?用我的话来概括是营销9策,首先是领新3策,新产品策略,第一个新是今年是4+1的新车阵容投放市场。第二个新是新能源1号车——卡罗拉双擎E+,今年3月份投放了市场。第三是新业务,我们的智能网联系统在即将上市的卡罗拉第12代车型上进行搭载。

   劲击角度上,在区域策略、渠道策略、用户策略上都有考虑。区域策略,继续推动我们的“丰火百城”计划,继续在4-6线城市进行深耕。渠道方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赋能,提升渠道服务能力,用户策略是以客户为中心推出多种服务。

   搏远是品牌落地的计划,“致真 至极”包括营销,最重要的是经销商的盈利策略,这是一汽丰田独有的。经销商是一汽丰田发展的根本的动力源,也是我们的渠道,越是这样的年景,越要不断加强对经销商的盈利,这也是我们的经销商到现在为止对一汽丰田比较满意的方面。

   通过营销9策助力目标达成,一季度的数据大家也看到了,一季度全国乘联会的批售数据是503万,同比是-13.2%,而一汽丰田批售量是179667台,我们现在占市场的份额是3.6%,提升了0.7%。跑赢了大盘,而且步伐迈得非常稳健。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