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袁小林:沃尔沃的用户形象每个时代表现方式都有所不同

2019年04月23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上海车展上,林志玲再度受到了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这一次不仅是因为美貌或者是优雅又或是某部影视剧作品,而是因为林志玲寻获了与自身最为契合的用车体验及品牌价值。而就邀请林志玲担任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这一安排,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和林志玲本人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在提到“范西客(Fun Seeker)”这一理念时,袁小林谈到:“就沃尔沃来讲,过去它有自己传统的一些产品,包括自己专属的用户形象。但我觉得在每一个时代,对这些形象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在袁小林看来,全新XC40是最新的表现,他不再是定义成某种类型的人,而是我们每个人内心当中都有的一些东西,对生活的热爱、自信、对生活的好奇、渴求、探索。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第一个问题问袁总,我们为什么会选择林志玲小姐,担任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这样重量的角色?为什么要加“体验”两个字?

袁小林:简单来说就是“契合”。因为无论从外在的形象、内在的修炼,以及展现出来的品位、气质,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感受。同时,林志玲小姐在不同的领域,都有非常成功的经验。这些特点,可能对于全新沃尔沃XC40这样一款有根基,但同时又非常创新的都市豪华SUV来讲,选择林志玲小姐合作是一个最好的体现。

特别谈到“体验”这个词。关键的是:好的东西,它不仅是单维度的,而是要从不同的维度去体会它的好。包括我个人为沃尔沃工作,最需要能够把这些呈现给大家。作为这样一个公司,无论从运营、历史,一路沿革下来,背后所孕育的这些技术、文化,包括精神。比如说三点式安全带的故事大家都知道,还有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包括最近沃尔沃所有几十年来积累的,关于40年来积累的安全方面的数据和所有汽车公司无偿分享,我觉得这些体现的是一个公司企业所呈现出来的特性。所有这些,今天体现在我们发布的全新XC40上,我想和志玲呈现出来的品质是高度一致的,所以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个结合。

林志玲:谢谢。

记者:从现场的反响已经可以看出来。

记者:想问志玲一个问题,作为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您驾驶全新XC40几天了?您是如何评价这款汽车的?您体验几天以后,有哪些特点让您印象深刻?

林志玲:印象特别深刻,其实刚刚在台上讲了,最开始的话是时尚个性化的外形,会受到很大的注目,还包括纯正SUV和北欧风格的设计。我觉得魔鬼都在细节当中,刚才讲到贴心细心,包括“暖男”的价格。包括巧思空间,女孩子可以轻易放包包和杂物,还有无线可以手机充电的底座,还有很大的车门内侧储物槽可以放电脑等等。内部很多细心的设计,都结合了美感存在。这是打动我的第一点。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安全,刚刚提到说智能的安全和辅助驾驶系统,我觉得也是沃尔沃独一无二的,他们一直以人为尊,把安全放到第一位,这才是以人为尊。我觉得他们完全给到了我们社会和每个人最好的安全感。所有的安全功能,你们一定都很了解,刚才也有提到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这些。我觉得这次拍广告,有个比较特别的是他的尾门的地方是自动感应的。拿很多东西的时候,用脚一扫很优雅,就可以开启了。对现在很多的上班族妇女都是非常贴心的设计。一般的女孩子倒车可能要5分钟,360度的倒车影像就可以缓解我们的痛苦,这些都很贴心,这些都是我很钟情的。

记者:看来这辆车征服了女神的心,谢谢。

记者:我问两位一个问题,您两位是如何看待“范西客”身上的特质的?

林志玲:其实刚开始听到范西客的时候,我还讨论了一下是Fun Seeker还是不是应该是Fun Maker。因为有很多事情要我们自己去掌握、创造。我觉得这些人是很有自己的态度风格,自信,有创造力。可能就像我本身,我是一个非常爱冒险的人,我觉得越冒险越青春。人生活在当下,只有一次,一定要尝试。失败了也没关系,我觉得这就是人生的创造,我觉得这也是范西客很重要的特色。他们热爱生活,也愿意分享,也懂得所谓的生活品质。生活品质不只是浅层的,不仅仅包括硬件方面,可能还会追求心灵上的享受。包括我们大家都说北欧的幸福指数非常高,我觉得就是怎么与家人相处的过程,在跟生活环境的互动得到心灵上的丰厚,其底蕴我觉得很重要。

袁小林:这个词刚接触到的时候是用中文形式呈现的,范西客。现在造词很多,后来我看了英文之后,觉得很有意思,蛮有调调的。几乎这种感觉就是全新XC40这台车本身的属性,你几乎用这个词往这儿一放,就觉得就是这台车,这个车马上就能从所有的竞品当中跳出来。其实沃尔沃来讲,过去它有自己传统的一些产品,包括自己专属的用户形象。但我觉得在每一个时代,对这些形象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在新的时代,从我们近10年来的产品,以及我们面对客户所呈现出来的不同侧面,其实全新XC40是最新的表现,他不再是定义成某种类型的人,而是我们每个人内心当中都有的一些东西,对生活的热爱、自信、对生活的好奇、渴求、探索。所有的这些品位、审美、内涵,所有这些东西,你没法用一个简单的词来形容它。所以我说范西客是一个prefect word(完美的词)。

确实今天也非常的激动、高兴,有志玲加入我们这个特殊的时刻。因为全新XC40进入新的市场区间,这是沃尔沃从来没有过的。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更多的活动和形式,包括我们和志玲的携手合作,能够把这款产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给大家。特别是“体验”两个字,希望从今天预售开始,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所有的客户都能够把内心当中的“范西客”唤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