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大排与电动并举 Honda摩托车将在中国不断扩充产品线

2019年11月16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不久前Honda摩托车在中国举办新品上市发布会,发布了CB650R和CBR650R两款大排量摩托车,以及国产高端踏板车PCX和电摩V-GO等多款新品。在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同行效率上,摩托车相比汽车更具优势,中国摩托车市场的规模很大,但也有其特定规则。

在未来Honda摩托车又将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围绕相关话题,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先生,本田中国摩托车中心长永井康晃先生和负责CB650R和CBR650R开发的筒井则吉希望通过媒体与中国用户沟通,以下是发布会后的访谈实录。

问题:Honda如何看待燃油车市场和电动车市场,今后如何扩大市场份额?

水野泰秀:燃油车市场已经处于缩小的倾向,但本田觉得差不多快要停止缩小趋势了。在这个过程当中,市场的变化会倾向两极化发展。所谓的两极化指的是,一方面会往低价格带方向发展,另外就是向中排、大排方向发展,就像今天我们发布的CB650R和CBR650R。

在通勤车领域的廉价带,我们也会在低价格带车型方面充实整个的产品线,结合本田两家合资公司五羊-本田与新大洲本田结合双方的力量,共同的充实我们的产品线。关于电动车市场,今年的4月份,新GB法规已经实施,对于这个法规在中国每一个地区实施的程度还是很不同的。当然是一个大的市场,但其中占这个市场份额比较大的电动自行车市场,整个法规的实施,包括法规相关的各方面还没有非常完善。现在已经成型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类别,我们今后将会继续扩大,在这个市场过程当中,我们会以本田独特的方式去不断扩充产品线。

问题:本田PCX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最核心的竞品是谁?其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

永井康晃:PCX这款车的定位是高端的踏板车。本田认为,在它的细分市场当中,PCX是没有竞争对手的。这款车不仅拥有比较好的行驶性能,同时环保性能也非常出色,它搭载了一个发动机的启停系统。除此之外具备了使驾驶更加安心的CBS系统,此外,还有能提高使用便利性的无钥匙的一键启动,以及大容量储物空间,外加优雅的造型。我们认为它是这个领域独一无二的存在。基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PCX这款车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是没有竞品的。

问题:CB650R以及CBR650R外形设计非常新颖时尚,除了能看到的产品升级之外,还有哪些没有看到的产品升级?

筒井则吉:首先,性能上的升级第一个是提升了7,000rpm之后的油门响应速度,其次是一个驾乘姿势的升级,驾乘姿势更偏向分别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升级,还使用了倒立前插的配置。其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整体质量,两款车型都经过了轻量化的设计,同时减少了五公斤。这也是整个车体结构重新设计的结果。此外,就是对前刹的升级改进,前刹触感更优化,刹车更线性。

问题:Honda在中量级运动摩托车产品上重点打造哪款产品?以及它现在的效果怎样?

水野泰秀:中排量这个领域现在市场正逐渐增大,刚刚我也说过,这个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情况,它是属于其中的一极。坦白说,本田在这方面确实是有一点迟,所以现在我们必须要抓紧赶上。如果只是回答我们现在有点迟,可能对不起你这个问题。我们今后可能主要集中在单缸还有双缸方面来提供这样的一些产品,特别是刚刚说的双缸方面我们也正在加快速度,尽快推出新的产品。另外还有一个产品属于大踏板车型,我们也正在开始进行研讨过程当中。总之,还需要大家给一些时间,我们现在已经在做准备,马上就可以导入了。

问题:Honda V-GO 在去年投入中国市场以后反应如何?推出了V-GO Moped的版本,推出的理由是什么?

永井康晃:在我们投入V-GO这款车之后,我们争取到了当时我们预期的、希望获取的那部分的目标用户。这款车行驶、过弯、制动,这些机动车级别的操作性能以及外观风格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有不少用户反应,他们希望更大程度上的提高续航距离,对此,我们正在积极研讨致力于改善这一问题。作为电汽摩今天发布的这款V-GO,相比之前发布的电摩V-GO,最大的优点是,对于身处限摩城市用户而言,电摩使用的范围更广,让他们更容易使用。就以刚刚发布会上我们举的一个例子上海来说,电汽摩能行驶的范围是广于电摩的。我们本次投入的V-GO的电汽摩这样一款商品,就是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使用到我们的商品。

问题:CBR650R是继承了CBR1000R的外观特征,这台车未来会不会取代CBR600RR,或者这个车CBR650R会不会出RR版本?

筒井则吉:首先回答一下它有没有可能转化成RR的问题,因为开发理念的不同,所以暂时是没有计划要转化成RR。因为CBR650R开发理念还是希望能够从一般的道路到比较广阔地方的骑行用途,并不是专门为赛道而研发的一款车。关于未来会不会引进CBR600RR这款车,这是关于未来车型引进方面的问题,可能由我们的永井康晃先生代为回答更好一点。

永井康晃:关于RR这款车型,就目前的现实情况来看,是没有引进计划的,但如果从大家那里收到了很多呼声的话,期待非常高的话,今后我们会进行积极的研究讨论。最近这周,也就是在前几天的米兰车展上,本田也发布了CBR1000RR-R车型,各位可以去关注一下这个车型,我们也在积极考虑将这个车型的引进。

问题:Honda大型进口车的销售在国内情况一直非常好,在这种情况下,关于客户应对以及L/U的扩大,您是怎么看的?

水野泰秀:非常感谢您的提问,首先从大家都比较懂的产品线方面来说,现在我们的产品线有CB系列,接下来也会不断的充实下去。另外,现有产品线当中不足的部分太子车型我们也有引进的计划。关于店铺方面,我们现在已经开设了9家店铺,到2020年的时候,希望能够再增加3个店铺,也就是达到12家店铺。对于这些店铺,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发展他们关于售后服务或者是开展一些摩旅活动、安驾活动,能够向客户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因为我们现在店铺的数量还比较少,所以在举行现在这种一系列的活动的时候,还是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给予大力的协助,和我们一起复活摩托车的鼎盛时代,也希望通过在举办这些活动过程当中,我们整个世界也会更加广阔。我们店铺今后考虑扩充,但不是一下子非常急速的扩充,而是脚踏实地的扩充开设高质量的店铺。

问题:Honda CB650R和CBR650R在上市以后对应的销售策略是什么?

永井康晃:今天发布的CB650R这款车型是运动咖啡系列中的一个代表车型,今天相信大家也看了这个VCR,我们觉得这非常完美地展现了这辆车的世界观,接下去也会贯彻落实到销售店的展示,更好的传达这种世界观。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使用这款车,彰显生活方式的用户活动,我们目前也正在企划推进当中,敬请各位期待。

问题:在本田汽车中CASE已经非常完善了,针对二轮车事业,请问今后将采取什么战略呢?

水野泰秀:关于您说的这个CASE领域,因为四轮这边是属于比较先进的,我举一个例子然后再说二轮。关于C这个领域本田有Honda connect系统,今后我们将以车辆为中心,在通信设备上搭载GPS的方式,现在正在推进的阶段就是Honda connect 2.0这个阶段,我们马上就可以推出了。关于共享方面,我们现在也是通过电动车,也就是活用我们的EV,它也属于CASE里面的E这个领域,我们现在和睿驰达这个公司以大连为中心开展了分时租赁业务。

说回二轮方面,刚刚也提到了大排量的汽车市场发展的非常迅速,我们也会在这样的一个大排量上面,在TCU通信设备上搭载GPS的方式来实现。关于电动化方面,我们也有V-GO这样的车型,除了V-GO之外我们今后也会继续扩展我们这样的一个产品线。在共享领域方面,我们希望能够以实现Honda特色的活用二轮和四轮资源的共享服务,这方面我们都有在内部商讨。不管如何,我们计划从智能互联方面开始着手,共享汽车方面其实刚刚也提到了,还有EV的产品线扩大方面,另外EB方面还有法规不完善,基础设施不完善,所以这些方面可能还会稍微有一点点难度。无论如何,今后在这个CASE领域,我们在二轮方面会以大排量的车型为中心不断发展下去。

问题:今年Honda DreamWing举办了很多用户活动,明年有什么计划?

永井康晃:正如您所说今年本田举行了很多摩旅活动,还有非常重要的安驾活动,以及在上个月举行的熊本工厂之旅活动。明年,我们会继续像今年一样,展开这些DreamWing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明年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摩托车带来的驾驶乐趣,我们计划以店铺为单位展开摩旅活动和安驾活动。此外,明年还想进行新的尝试,即根据车型不同——比如说休旅款车型以及运动款车型等,根据车型的概念外观不同,安排不一样的赛道体验以及驾驶技术的学习,这些活动都在策划当中!

水野泰秀:我想要补充一下,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能够充实和MotoGP比赛赛事的关系,四轮车希望能够加强和F1相关联,二轮车希望能够加强和MotoGP赛事的关系。通过这样的过程,能够在中国进行更多的宣传,然后可以让广大的用户体验到我们摩托车的技术,还有开发方面的技术。另外,今天就在这里给永井康晃先生下一个任务:所有产品方面的魅力,希望今后能够有所诉求和宣传。

永井康晃:我会在明年兑现这个承诺。

主持人:明年会非常热闹,除了新产品还有MotoGP相关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支持本田在中国的摩托车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