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孙玮:宝马逆市销量增长源于战略前瞻

2019年11月23日 02: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2019年是宝马的X之年,在11月22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BMW X家族今年的第六款新车——全新一代X6。

“它是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X6的到来标志着整个BMW X家族完成了更新换代。

据孙玮介绍,2019年前10个月,尽管市场充满挑战,宝马集团在中国仍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累计交付587,417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3.8%。在电动车方面,截至目前的11月,宝马交付给中国客户的新能源汽车已达5万辆。

她认为,在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车企应该做好消费洞察,才能有着前瞻的市场判断力和策略,然后还要有非常强的落地执行能力和品牌感召力。

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宝马今天在展会上发布了全新BMW X6,而且今年是宝马“X之年”。目前BMW X家族的市场表现如何?您对最新发布的X6有什么预期?

孙玮:BMW X家族是宝马的拳头产品。包括中国市场在内,宝马在全球销量中的1/3都来自X车型。近两年来,宝马对X家族又加大力量,X车型不断丰富并且更具个性化,例如X家族新的顶级车型创新BMW X7,它同时也是宝马新的大型豪华车型,国产X1的表现也非常好,在不久前也迎来了中期改款,今年又引入国产了X家族的另一款新车型X2。而且今年我们还推出了很多更加个性化的产品,例如全新BMW X3 M和X4 M等等。

今天车展上我们又推出了BMW X家族今年的第六款新车——全新一代X6,它是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全新一代车型集合了四大产品优势,BMW X全新设计语言、现代运动豪华内饰、智能互联科技、动态驾驶性能,再次树立了细分市场的全新标杆,同时标志着整个BMW X家族完成了更新换代。

问:宝马今年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限量版车型,能否介绍一下宝马在个性化定制方面的规划和想法?

孙玮:如果想在市场上吸引消费者,赢得消费者,一定要有非常好的消费洞察,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得到消费者的亲睐。这两年宝马的个性化产品特别突出,在2019年这一年,我们就推出8款极具个性的限量版车型,遍及宝马各个车系,包括7系、X7、8系、X4和Z4等等。宝马是个性化生产的先锋。早在90年代BMW Individual个性化定制就成为宝马的一个重要业务支柱。从2015年到2019年,宝马推出的个性化配件多达100万个,同期个性化产品的增长达到了14倍。2015年的时候,伴随着那一代7系的上市,宝马在豪华品牌中第一个把3完全定制引入了中国市场。

在今天的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带来了全新Z4敞篷跑车银霜限量版和全新BMW X4黑骑士限量版两款限量版车型,它们专属的特别涂装、专属的个性化豪华配置,都更好地满足了我们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次我们还带来了个性十足的Vantablack BMW X6,这是宝马在世界上的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采用Vantablack® VBx2纳米结构涂装的汽车,它的涂层能吸收99%以上的可见光,被称为世界上“最黑的黑色”,非常酷。欢迎凤凰的网友到宝马展台来看看。

问:今年前10个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非常不错,从宝马全球来看,中国市场是非常亮眼的。在数据背后,宝马做了哪些努力?今年的亮点有哪些?

孙玮:首先,我们有非常好的前瞻战略。在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我们制定了清晰的“2+4”中国战略,在战略落实上我们取得了非常长足的进展,为未来出行打好了基础。例如,宝马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腾讯分别就5G移动通讯、高精地图、“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签约,完成了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布局;宝马已经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路测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宝马也是第一个搭载天猫精灵的豪华品牌;

第二,在主流业务上,我们也不断夯实,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2019年前10个月,尽管市场充满挑战,宝马集团在中国仍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累计交付587,417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3.8%。特别是在经销商网络建设和客户与品牌的情感沟通营销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电动车方面,截至目前的11月,宝马交付给中国客户的新能源汽车已达5万辆,这在整个细分市场中是领先的。到今年年底,宝马将完成累计50万辆新能源车的全球目标。宝马在中国建立的新能源车生态圈也已经做出了非常好的布局。私人充电方面,我们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充电墙盒和安装服务。公共充电方面,宝马已经在超过200个城市拥有13万个高质量的充电桩,其中包括3万个快充充电桩。此外,BMW专属停车充电服务区提供高档的充电体验。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在6个城市的7座机场提供这一专属服务。宝马还是首家在中国建立新能源经销商网络的豪华汽车品牌,前提供超过400家经销商,以及许多经销商充电站。

问:我们知道中国汽车大市场仍处在下滑状态中。您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应该坚守哪些正能量?明年豪华车市场有哪些机会?

孙玮:首要的还是要有消费洞察,做出的任何战略、工作和产品都要围绕消费者,要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有了消费洞察意味着你有着前瞻的市场判断力和策略,你就能先人一步,来捕捉到客户的需求,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来引导消费。另一方面,有了这样的洞察和战略能力,还要有非常强的落地能力、执行能力,这考验了一个公司的整合和体系能力。大家知道汽车是非常复杂的,产业链很长,要考验体系能力。产品的特点与性能,生产层面,经销商网络,物流运输,在等等方面,企业的系统整合的竞争力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还有品牌感召力,我们通过产品和众多品牌体验渠道与活动,不断与客户产生情感共鸣。有了这三方面,我相信即使在波动的市场状态下,我们也可以充满信心。

挑战仍然存在,现在的汽车市场趋于成熟了,大家都遇到了这样一个增长放缓的阶段。在这其中,宝马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公式,非常清晰的“2+4”中国战略,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我们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汽车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