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向毅:广汽三菱SUV向技术化、高端化突围

2019年11月23日 02: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拉开帷幕。广汽三菱明星车型新劲炫亮相上市。今年祺智EV、帕杰罗和新劲炫三款车型的焕新上市,正是广汽三菱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的重要行动。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凤凰网汽车专访,他表示,去年以来中国SUV市场持续低迷,下滑趋势明显;但从长期来看,SUV市场仍然具备增长潜力,只是增速短期放缓,SUV的轻量化、模块化、新能源等技术升级也将加速推进,使得SUV产品逐渐向技术化、高端化突围。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新劲炫的主要升级亮点有哪些吗?

向毅: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首款明星车型,劲炫自上市以来,就凭借优异性能以及安全可靠的品质,在中国市场收获众多车主喜爱。此次,新劲炫正式在广州车展亮相上市,凭借“1314”——10万元级别SUV优选、品质3大件、时尚内饰、10.1英寸智能网联系统、4大设计革新的核心卖点,全面塑造“入门级SUV优选”的车型形象,新车在设计、配置及动力等方面都做了提升,一登场便获得了众多关注。

凤凰网汽车:新劲炫一直备受外界期待,请简要介绍新劲炫的售价情况和商务政策。

向毅:本次新劲炫上市,共推出1.6L锋尚版、乐趣版和2.0L活力版、智领版4大派生车型,售价9.98万—13.98万,以极具诚意的价格为广大消费者带去更为实惠的购车选择,鼓励更多消费者趣探生活,丈量天地。新劲炫不仅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焕新上市,同时还推出了诚意的购车方案:即购买新劲炫可尊享3年0息专属金融计划、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以及3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让消费者轻松成为有车一族。

凤凰网汽车:SUV市场增长放缓,请问您如何看待SUV市场的未来发展?

向毅:去年以来,中国SUV市场持续低迷,下滑趋势明显。但从长期来看,SUV市场仍然具备增长潜力,只是增速短期放缓,SUV的轻量化、模块化、新能源等技术升级也将加速推进,使得SUV产品逐渐向技术化、高端化突围。在此背景下,广汽三菱将从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通过升级产品矩阵、完善企业产业链布局、焕新品牌形象等一系列措施,为广汽三菱的未来发展夯基固本。广汽三菱计划在2019年至2023年,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并携手三菱汽车在未来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打造与时俱进的复合高端产品布局。今年祺智EV、帕杰罗和新劲炫三款车型的焕新上市,正是广汽三菱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的重要行动。大力促进“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并且通过企业研发生态打造,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打造出更加国际化、前瞻化和高端化的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继续推动以年轻群体为主导的创意营销,打造“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品牌形象,走近年轻消费者,促进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凤凰网汽车:2019年广汽三菱提出展望未来五年计划,作为计划实施的第一年,2019年具有关键意义,请简要介绍企业今年的发展成绩。

向毅:广汽三菱1-10月累计销售110,924辆(零售销量数据),同比增长1.3%的销量成绩广汽三菱稳步推进展望未来五年计划以及“新能源战略”,发扬SUV技术专长,推出了祺智EV、帕杰罗和新劲炫三款富有竞争力的优质车型,进一步丰富企业产品矩阵。在广汽集团、三菱自动车和三菱商事三大股东方的通力合作下,广汽三菱世界级发动机工厂已正式投产,今年第10万台发动机下线,意味着企业生产储能得到提升。与此同时,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预计在2020年落成投产,未来,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将专注于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驱动系统等技术的开发,进一步完善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产业链布局。2019年,广汽三菱通过与王牌综艺《极限挑战》、益跑长沙、长沙马拉松等活动的合作,推进品牌年轻化。同时,我们也在全车系新疆试驾活动中,发布了“发现 不止所见”的全新品牌口号,以及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公布了“SUV生活家”的全新品牌定位,持续深化“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清晰品牌形象。广汽三菱继续以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启动“菱悦”服务品牌星火计划,通过提升销售服务店的DLR支援强化、收益增加、CSI向上、人才育成、品牌建设以及未来出行六大版块,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和满意的服务。

凤凰网汽车:在空前激烈的车市竞争背景下,品牌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成为企业突围的重要力量,请简要分享广汽三菱在销售服务层面的创新举措。

向毅:为应对行业挑战,广汽三菱顺时代之变,全面开展企业新零售模式,并推出“菱悦”服务品牌星火计划,强化服务品牌,提高销售服务店的客户满意度。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明显,消费模式也在不断创新,面对这一趋势,广汽三菱主动求变,拥抱新零售模式:未来,我们将与各大合作机构签订年度框架合作,联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与传统模式相结合,实现与移动出行平台的融合促进。同时,广汽三菱将持续以销售服务品质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方向,落实“菱悦”服务品牌星火计划,从基础强化、收益增加、CS向上、人才育成、品牌建设及未来出行六大版块入手,坚持回归服务本心,强化服务品牌,提高销售服务店的客户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