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长安欧尚蔡勇:中国汽车进入“高质价比”时代

2019年11月23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专访 11月22日,在众车云集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欧尚X7超级测试员系列活动也迎来了收官之站。在车评人、首批预定车主、拆解员以及媒体的参与和见证下,一辆全新的长安欧尚X7被拆解。通过“庖丁解牛”的方式,长安欧尚让消费者再一次了解欧尚X7的产品实力。

“目前订单已经超过了18000辆”,长安汽车总裁助理、长安欧尚汽车总经理蔡勇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透露,这款于11月29日正式上市的欧尚X7,已经收获不少粉丝。

“我们有效地盘活了一千万的用户。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后援团”,在欧尚Style APP里面有300万忠实用户。”如何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欧尚有着自己的方式。

凭借出色的营销,在今年持续下滑的市场行情下,长安欧尚仍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面对明年或将更严峻的市场,欧尚也做好了应对之策。

“不给经销商压货、存货量处于健康水平;帮助经销商营销宣传和推广,如全新数字化营销的培训等。打造主机厂与经销商命运共同体。”这是蔡勇给出的良方。对于明年的市场判断,蔡勇认为从今年到明年,下降的趋势会逐渐收窄;从用户的角度,汽车消费已进入以质取胜阶段,中国汽车从早期的“越好越贵”进入探寻“高质价比”时代。

以下为演讲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年仅剩一个多月,截至目前长安欧尚的成绩怎样?

蔡勇:今年长安欧尚应该说从三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一个方面是产品方面。在产品方面,今年我们陆续推出了科尚、科尚3、科赛5、科赛GT和长安欧尚X7,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我们认为它具备好颜、好值、好操控的一些优势,是一个具备很高质价比的一款产品。

第二个方面是营销方面,我们有效地盘活了一千万的用户。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后援团”,在欧尚Style APP里面有300万忠实用户,在长安欧尚X7传播过程中,用户自内而外地传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目前订单已经超过了18000辆。

第三个是品牌方面,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汽车是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两翼,长安欧尚共享长安汽车包括研发、制造、品控、采购等全套的体系,为消费者创造出一款又一款的好的产品。

总体来讲,尽管今年车市依旧呈现下滑趋势,但是长安欧尚在今年还是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凤凰网汽车:今年欧尚在营销上也做了很多工作,其中一个与火箭发射有关。对于这个营销,它的出发点是什么?

蔡勇:火箭发射这个事件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事件。这次火箭发射是中国民营的轨道级火箭成功发射。我觉得在这个发射事件里面最大的一个意义就在于它体现了中国的航空技术和我们中国的工业制造相结合。相信长安欧尚号火箭发射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长安欧尚号火箭发射创造了“五个首次”。第一个首次,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成功入轨。第二个首次是长安欧尚X7完成了太空的实验。第三,这次发射也是首次将用户的美好愿望发射升空的汽车企业;第四,这次发射也是由我们用户来启动的按钮。最后,它还是中国首枚一箭五星民营火箭成功入轨。

这次发射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除了国内几十家媒体争相报道之外,党政类媒体也自发地权威背书,包括中央一台、新闻联播、晚间新闻、环球、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等的媒体。海外媒体方面,CNN、路透社、法新社、华盛顿邮报也都进行了大量的传播。相信这件事情是中国民营航空史上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同时也是我们长安欧尚品牌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凤凰网汽车:技术的加持对品牌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您认为如何做好品牌背书与传播之间的关系?

蔡勇:技术的升级和进步是一个大的趋势,中国的老百姓有权力享受这样的进步带来的一些便利和好处,正是因为这样,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的团队推出了一系列好的技术,包括长安欧尚X7车上的人脸识别技术,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技术等等。

第二,技术对品牌的背书还要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做“有温度的技术”,真正以“用户主导”思维去做技术。比如在长安欧尚X7研发过程中,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做了反复的调研和客户互动,然后探索出客户最关注的一些最先进的技术,把它配置到了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上。

凤凰网汽车:“向尚而行”这个品牌战略发布有一年的时间,在终端布局上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

蔡勇:在终端布局上,我们现在有1500多个网点,300多家全新的体验店,预计到明年会达到1000家“云鹰标”的全新形象店。从体验店的功能方面,我们建立全新的“N*2S+1*2S+X*house”客户服务体系,涵盖了交易、体验、维保、二手车、品牌文化、生活服务空间等,以客户场景为主导的终端形态进行深度整合,进一步辅佐终端销售。

凤凰网汽车:今年市场环境您是非常深有感触的,在这么紧张的环境下,在渠道资源上,长安欧尚这边采取了怎样的一些措施?

蔡勇:今年的车市可以说仍然处在寒冬里面,但是在寒冬里面满足客户的需求,苦练内功,以产品为渠道赋能,打造四端一体的全新数字化营销。

以产品为渠道赋能,渠道经营实际上和产品息息相关,一款优质的产品不止能带来销量,还能给经销商带来信心,所以我们今年以来推出了科赛GT、科赛3、科赛5、长安欧尚X7等一系列优质产品。同时,不给经销商压货、存货量处于健康水平;帮助经销商营销宣传和推广,如全新数字化营销的培训等。打造主机厂与经销商命运共同体。

保客、潜客营销一体化,存量竞争形势下,打造四端一体的全新数字化营销,全面赋能经销商。服务的多元化,比如线上平台增加保养、保修功能及相关优惠等,有效提升服务数量间接增加潜客量;更多用户行为数据的产生和分析结果,帮助节约销售员精力、体力,间接提高订单转化率,帮助店头布局改善等,有效降经销商低成本。

凤凰网汽车:对明年的市场,您觉得它的机会与增长点在哪儿?

蔡勇:从市场的角度,今年汽车行业的趋势还是一个下行的状态,从今年到明年,下降的趋势会逐渐收窄;从用户的角度,汽车消费已进入以质取胜阶段,中国汽车从早期的“越好越贵”进入探寻“高质价比”时代。

对于实力悍将来讲,当下的汽车市场是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虽然市场处于寒冬,但长安CS75 PLUS和长安欧尚X7作为长安集团乘用车发展重要的双子星产品仍然有很好的市场表现,这正是由于我们具备“高质价比”的优势,这两款产品是寒冬下的小棉袄,越是寒冬越要转危为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