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朱梅:SERES(赛力斯)纯电、增程双线并行

2019年11月23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专访 2019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仍在延续。SERES(赛力斯)携旗下新款电动轿跑SUV——SF5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亮相车展。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竞争,SERES(赛力斯)的优势何在?金康赛力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梅于11月22日做客凤凰网汽车专访间。

“基于对新能源行业洞察和市场脉搏的把握,SERES(赛力斯)确立了纯电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并行发展的市场路线。”朱梅的表态明确了品牌今后的技术路线。作为一个新的品牌,技术路线的标定亦是品牌形象塑造的起点。朱梅对SERES(赛力斯)技术积累的介绍,也为外界勾勒出了品牌发展的蓝图。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凤凰网汽车2019广州车展专访间。这次邀请到的是金康赛力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梅,朱总,跟网友打个招呼。

朱梅: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SERES(赛力斯)今年的参展情况。

朱梅:本次广州车展,SERES(赛力斯)为大家带来了新电动轿跑SUV——SF5的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其中,历经极限复杂全路况和多变复杂气候挑战,从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中凯旋归来的SF5增程型也同步亮相。值得一提的是,SF5增程型能够实现全时电驱、里程无忧,全面解决用户里程焦虑。此外,代表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成果的高能量大功率电池系统、高性能的驱动电机、全铝合金轻量化的增程底盘、高效能增程发电机等技术展品也在现场展出。欢迎大家莅临3.2号馆SERES(赛力斯)展台参观品鉴。

凤凰网汽车:SF5这款车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朱梅:SERES SF5最核心的优势是全时电驱,里程无忧。SF5纯电型搭载90kWh高能量电池包,能够实现高能电驱,续航里程超500km;SF5增程型搭载了35kWh的高效能电池包,该电池包能带来1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电池包电量低于30%,增程器就会介入,可以实现150km(纯电续航)+R(増程器介入后的续航)。在整体行驶过程中,SF5本质上是一台纯电动车。SF5增程型与PHEV相比,是全时电驱,跟传统的纯电车型比,又能够实现里程无忧。

性能上,SF5搭载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为1040N•m,增程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既具备轿跑乐趣,也能带来超跑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的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活动中,SF5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得到了全面验证,表现十分优秀。

此外,SF5将依托全新的AliOS 2.0智能交互系统,借助阿里在生态连接和AI领域的优势,全面接入阿里生活服务生态,用户能通过超级ID让手机、车机和阿里全生态的娱乐账号多端互通,形成超级生态账号串起多场景的贯穿体验,为用户带来吃喝玩乐的全程在线欢乐。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提到SF5拥有纯电和增程双版本,这样的布局是出于什么考虑?您觉得未来增程电动市场的发展前景如何?

朱梅:首先是政策导向,政府多条政策的出台,对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提出了包括纯电动、增程式、燃料电池等多路径发展建议。基于对新能源行业洞察和市场脉搏的把握,SERES(赛力斯)确立了纯电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并行发展的市场路线。

其次,多元布局、满足用户选择。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场景都将催生出不同的用车需求,用户需要多元化的“电动汽车”选择。SERES(赛力斯)基于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打造了兼顾性能与环保的SF5纯电型;基于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打造了SF5增程车型,解决用户里程焦虑的同时确保高性能的驾驶乐趣。SF5纯电和增程双版本车型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第三,入局者增加,技术渐趋成熟:目前,发力增程电动的车企越来越多,企业品牌之间将通过竞争与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增程电动市场,积极推进增程技术的快速发展。

凤凰网汽车:SF5目前正在订金预售,预售情况如何?是否还将有更多福利政策?

朱梅:SF5自开启订金预售以来,通过官方线上预订渠道和线下体验店,收到了很多用户的热情咨询和下订,口碑反响非常好,这是以技术制胜收获的硕果。同时,SF5的预售政策也非常给力。车展期间,SERES(赛力斯)推出了“以‘橙’相待 尊享豪礼”活动,在原有预售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下订优享关怀礼遇”。即日起至SF5上市前,用户下订即可尊享“预订尊享万元豪礼”和“下订优享关怀礼遇”,该政策真正让用户订车无忧、用车无虑,可谓诚意十足。

SERES(赛力斯)新推出的“下订优享关怀礼遇”,包含“智能工厂探营计划”和“用户攒电计划”两大福利。其中,“智能工厂探营计划”,将邀请下订用户走进企业,吸引了媒体和用户的广泛关注。SERES(赛力斯)为用户提供食宿行系列服务,敞开大门欢迎用户走进工厂,让用户实地感受品牌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可靠的产品品质,为用户信任再加码。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SERES(赛力斯)还面向下订用户推行“用户攒电计划”。已下订用户,自2019年11月22日(含)起至交付前,每天获赠补贴70度电;新下订用户,2019年12月31日(含)前下订,至交付前,每天获赠补贴70度电。

为了让用户继续享受到更丰厚、更超值、更有诚意的优惠,本次“以‘橙’相待 尊享豪礼”礼遇中的“预订尊享万元豪礼”福利,延续两大订购权益至SF5上市前,“预订专属豪礼”和“限时升级套装”两类权益可自由叠加任选,预订越早,优惠越多,感兴趣的用户可登录SERES(赛力斯)官网或拔打400电话垂询。

凤凰网汽车:2020年SERES(赛力斯)的新车计划,麻烦您介绍一下?

朱梅:2020年SERES(赛力斯)还将继续坚持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创新和研发,未来我们还将推出覆盖中大型SUV和MPV等产品,满足用户对电动车多元化的需求。

凤凰网汽车: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从年中开始出现下滑,包含大众以及特斯拉都开始往这个市场大力布局。此外,补贴政策也在退坡,SERES(赛力斯)对这一系列的变化会怎么应对?

朱梅: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绝对不是国家不鼓励发展新能源,国家正在大力地推进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以良性的发展布局在推进新能源发展。此外,国家补贴政策的取消,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车企提升自身竞争力,助力市场良性发展,减弱市场对国家政策的依赖性。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是中国品牌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SERES(赛力斯)品牌诞生以来的立命之本。SERES(赛力斯)立足硅谷技术高地,已经掌握了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以及智能增程电驱技术,这将成为SERES(赛力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新技术带来新电动,新电动赋能新产品。SF5可实现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为1040N·m,拥有超越同级的性能表现和产品品质。SF5增程型还能实现超长续航里程,彻底解决了用户里程焦虑的痛点。

此外,SERES(赛力斯)将始终心怀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质量,始终坚持高品质,零缺陷的品质信仰。此前,SF5增程型完成了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活动,这种极端环境的长路线测试,正是SERES(赛力斯)坚守品质初心的体现。SERES(赛力斯)还将以精益求精的研发制造,确保交付到用户手中的每一辆车都是最佳状态,让用户满意和放心!

最后,SERES(赛力斯)仍将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契合用户真实需求,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政策以及全方位的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让用户亲身感受SERES(赛力斯)的关怀与魅力。

凤凰网汽车:我们这次采访主题是“寻找正能量”,虽然现在市场有些波动,但是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正常情况,对于在逆境中如何把握正能量的问题您怎么看?

朱梅:虽然从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寒流”,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始终释放比较积极的信号,可以看到各个车企仍然在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潜心提升产品,强化用户服务。尽管车市整体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我们应该积极应对,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更要有意识地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应该以正能量的心态,正面应对。

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已经临近年底了,对明年的市场您有怎样的预判?您认为明年的市场机会和成长点在哪里?

朱梅:明年市场的机会我认为会一直存在,关键在于如何把握。明年汽车市场发展仍有很大空间,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来说,目前市场依旧需要更为多元化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为什么SERES(赛力斯)推出了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事实上SERES(赛力斯)在做一个产品的创新和组合,来回应用户的需求。电动车用户的痛点是什么?如何消除用户的购车疑虑?新能源车能够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我觉得机会是自己创造的,而不是市场给予的。SERES(赛力斯)将始终以用户为中心,解决用户的痛点和问题,最终让用户选择我们。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从产品研发之初开始SERES(赛力斯)就尊重用户的需求和初衷。

凤凰网汽车:时间原因,我们这次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希望网友也到SERES(赛力斯)展台参观,谢谢!

朱梅:欢迎,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