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付远洪: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实现了客群基盘向上

2019年11月25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22日,获得了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次世代“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在广州车展展出,其作为马自达产品谱系的重要一员,一直承载重要使命。在车展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时透露,“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承担着品牌向上,客群基盘向上的使命。”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在整个长马产品序列里这款车承担什么样的战略使命?

付远洪:这个问题非常好。MAZDA 3在马自达产品谱系中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MAZDA3自2003年上市以来,在全球已经突破600万用户,在中国市场已经突破100万用户。从用户量已经体现了马自达3的战略重要性。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是马自达第7世代产品群在中国市场的首发车型,上市以来得到了市场、用户的高度反响和认同,终端也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为什么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还是有它的原因。作为马自达第7世代产品群的首发车型,这款产品首先从外观上非常惊艳、大气,大家也知道,这款全新的外观设计获得了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至尊奖。昨天,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又斩获了2020「中国年度车大奖」,而且是在和宝马保时捷这样的德系豪华品牌的较量中获胜的,十分难能可贵。第二,它的质感和触感非常棒,集中体现在内饰上。内饰的设计非常典雅,非常简洁,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是全新的进化。

所以,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承担着品牌向上,客群基盘向上的使命。和上一代MAZDA3昂克赛拉相比,新车的用户群和用户架构已经在悄悄发生变化。上一代昂克赛拉1.5升车型的用户大概占90%,而这一代产品上市之后,2.0升车型占70%。用户结构变化的背后是用户对我们产品价值感知的变化,他们用价值感知在投票,这也是我们品牌向上、客群向上的一个有力体现。我们对它充满期待,我相信我们终端用户也对这款产品充满期待。

凤凰网汽车:马自达是很受年轻人欢迎的,您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如何争取这些年轻消费群体? 这其中又有什么秘诀?

付远洪:马自达是小而精,小而美的品牌。我们想把品牌打造成“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的品牌。魂动外观,人马一体的操控,非常能够抓住年轻人的心。

说到秘诀,第一,坚持自己的特色,90后乃至95后,这部分消费群体逐渐走向消费的中心,他们非常有个性。不像70后、80后更多从功能性、实用性上考量,把它作为一种工具。所以我们要坚持自己的特色。

第二,坚持价值营销。年轻消费群体追求功能性的同时更多考虑的是值不值,而不是价格因素。所以,我们要向用户提供产品价值、服务价值、品牌价值,让它物超所值,而不是简单的便宜、满足我的功能性就可以了。

凤凰网汽车:长马在企业层面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是什么?

付远洪:长马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坚持特色精品的战略,这个战略是不变的。具体来说,在特色精品战略的层面,我们要把产品做好,把产品价值凸显出来。这方面在刚才我说介绍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身上已经得到了体现。其次,怎样把我们的产品价值传递给客户,也是非常关键的,这里考察的是我们的营销功底。最后就是服务好我们的客户,经营好我们的客户,这也是战略要义。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我们如何在市场逆境中把握企业发展的正能量?我们的生存发展之道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同行?您觉得现在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付远洪:这个问题的范畴还是很大的,我只能按照我的理解谈一些浅显的看法。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形势非常严峻。原来我们判断,是不是今年下半年会好一点,但当前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峻。所以我个人对明年的车市持谨慎但乐观的态度。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我们会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像我刚才谈到的,把我们的产品做好、做精,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根本。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会跟双方母公司做好沟通,要适时把一些战略性产品,导入中国市场,适应中国用户的需求。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投放中国市场就是一个例证。未来我们会有更多次世代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我看到很多网友非常关注的CX-30,明年年内会投放中国市场,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第三,做好粉丝营销。长安马自达品牌是一个小而精、小而美的品牌,我们要把认同我们品牌的粉丝经营好。所以我们开展了很多粉丝活动,包括粉丝盛典、粉丝回厂活动,以及我们在全国很多地方开展了粉丝关怀活动,让我们用户用车安心、省心、舒心。目前我们粉丝会员俱乐部有46万注册会员,这是我们长安马自达宝贵的财富。

第四,坚持价值营销。可能大家认为,价值营销就是不降价,其实不然。我们把产品价值传递给市场,传递给客户,传递给终端,让我们的用户有深刻的价值感知,让用户觉得产品是物有所值,物超所值。我们会带着这样一种理念去经营我们的客户。

把这几点做好,增加我们和市场,和客户的联系纽带,进而获得市场的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